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心语心念] 感情再好,也千万别为男人做这件事||墨六风+尹娜 一读

[复制链接] 0
回复
341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入图展中心图片模式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22 02: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 n6 q" F/ W6 \0 I

7 Z; J* m) ^1 @4 O3 O1 d' d
不管你多爱这个男人,不要放弃你的爱好,不要放弃你的工作,不要活成某个男人的附庸,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份感情。

+ o3 d) C2 p+ R& ^+ d
感情再好,也千万别为男人做这件事8 m+ p# C- m2 t/ s1 D0 T& o; l
7 R7 u6 {  U$ h. y, k5 b* n
文|墨六风+尹娜   播音|海音
) ?: i* y4 r! U  @

* ^8 `8 ^8 \$ Z3 e% I
6 D) x/ q8 G" i0 l
8 t4 B3 E6 S5 B8 G' Q2 H( Y& ?
* |: f8 O* F5 L" o  d' @: w( w: g/ y" u+ A1 q: w9 F

& X+ o9 V8 k( b( s6 H& ^* {& y2 t' w) }, d5 v2 Y9 I
4 j" _) D8 q% r; o: }
, l, T5 A; T% k( v

7 v' A/ [* |. J$ T8 V. B
阿离本来是一个比较努力的姑娘,结婚之后,老公对她也特别温柔体贴。她觉得自己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于是她慢慢的把生活重心都放在了老公身上,想着不需要再做那么多努力了,相夫教子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就好了。
8 e! g% f4 e2 X
于是她不管工资高低不管工作前景,在离家近的地方找一份清闲的工作。后来干脆辞职在家当全职太太,老公也没有反对,正好符合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
% \4 c, G/ r4 g  l7 T! W: F5 H0 x1 [
然而好景不长。
1 G# Z5 W% {# m- A
往后的日子,老公每天下班回到家后,得到的回应却是家长里短的繁琐,他聊事业而她在聊打折,思想层次慢慢分离,最后已经完成不在同一频道。
+ R9 [$ Q! M8 e# m
两个人的对话越来越少,老公回家越来越晚,争吵越来越多。

: f$ H* B/ [  K( L5 q# Z6 a0 K
直到很久以后阿离才知道,很多夜晚老公的晚归,不是加班应酬,也不是在外鬼混,他要么是故意在公司待到很晚才回家,要么是开着车漫无目的瞎晃,想着等到她快睡下了才回家,以避免两人相对无言的尴尬。
! Y/ Z3 i: n) k; `
最后,两人在心力交瘁的那一刻选择放手,让对方也给自己一条生路。

0 q$ m( T, r( F* N
本来应该是百年好合王子公主般的圆满结局,却因为完全依赖老公而放弃属于自己的世界,演变成这般田地。
5 o0 F+ D4 ?1 `( K

! u$ B" H' f; |4 W8 O' s9 V* S/ ^# [2 G) q7 [) ~4 k& k

1 ]. l1 O+ p# L. f4 T
0 J& c2 W/ y7 C5 L: |
- O% t' |8 r- l& @

/ o) t8 _- L2 @, T7 t
" c; I! A" |) M/ [5 K+ x5 F
; K1 k' T' N7 L6 Z

9 A% t$ q6 c8 v0 ^. W+ M' Z' c5 w
前两天看《28岁未成年》,男主茅亮在学生时跟女主凉夏表白,那个时候的凉夏对于茅亮来说是女神。

2 M1 d/ k& s9 l2 u. q
凉夏问他,“你要给我在一起多久?一年?两年?还是十年?”

7 m+ D6 {% z+ L: u* x  |
茅亮说,“不够,等到十年,我们就结婚。”

0 v. y) ]" L; t+ \7 k' ]% ?8 [
三千三百五十六天,凉夏放弃了自己最开始的出国梦想,放弃了自己曾经最画画爱好,她已经不记得自己曾经有过要开个人画展的梦想,她只记得每天起来滑着精致的妆容,保持良好的体重,把自己调整到“最优”,去迎接他的男神。

* c5 N7 O, f+ M
她以为自己的男神会如十年前说的那样,会跟他求婚,然而却是自己误会一场。

! `+ ]# q( {7 `; t; ^% C
她甚至跟自己的闺蜜精心策划一场,婚礼的逼婚,却还是遭到自己男神的婉言拒绝,她的自尊那一刻被撕得粉碎。
1 t* F+ g$ L9 E8 ?6 U# i2 I/ q
茅亮说,“我知道你不愿意工作,我们一起生活了十年,一成不变,我担心我们两个五十年以后,还是这个样子。”

; X# G9 m& Z5 p" h+ ~5 a% n) R. I4 O
她的男神喜欢的是十年前的那个有自己梦想,有自己追求的凉夏,却不是现在这个不工作整天围着自己的转的凉夏。

& D3 ]. C+ l* z) B; g" \1 z
当她的身体被她十七岁的思想占据的时候,当她又开始拿起画笔的时候,当她开了自己个人画展,站在灯光环绕中的时候,她的男神又如十年前裸着身举着牌子在楼下高喊“我爱你”。

. \+ k* D) j" z8 U# z
你看,也许,你为他放弃的,正是你所最能吸引他的。
% n1 t- N0 I1 R5 ?$ K- R: O

. s1 K* B4 N! D1 Q, i7 t# E9 ?
6 X7 h9 w8 W4 A( J0 f, @; t) `* k" t% J* S' K) c0 a' s

; [% o5 w0 t. E5 z9 h2 v2 d' N
4 _. Y$ M9 I, B7 A/ }& f2 g8 h2 K4 M
. Y) e9 u. ]' I! B2 G* |# C  z
$ p1 e0 S+ z% X. R  K5 \

9 @% O7 h* R' F) \' A

: K6 w3 s) j) g( m" E

* H* M$ O+ J& }3 `8 x. U; u% z; ?
前阵子碰到大学里的一个师兄,那会他已经在读研,是老师口中的才子。学识渊博,而且学习能力超强,那会吸引了很多师妹的爱慕。

2 @( T& W/ P9 {
在我毕业的时候,师兄谈了一个女朋友。

; ?$ P5 w) ?' ?! s3 g( W
几年过去了,这次碰到他,也见到他这个女朋友。那是一个表面看着很柔弱,可是骨子里却很主见的独立女性。

) ^3 B  ?! m( l6 S, h4 N
吃饭的时候,我笑着拍马屁说,“嫂子,你不知道师兄那会可是我们系里的才子,眼光高着呢,也只有你才能拿得下他。”

# C' Q* s: |$ m6 A$ k. D1 p0 [: Q
嫂子笑笑说,“他真的有你说的那么优秀吗?我怎么不觉得呀。”

- b( O% _% m& R  }% z/ _
师兄在旁边说,“你都不知道,怀孕的时候,让她在家休息,她都不,说什么不靠我养,看她说的话,那我不养她养谁啊。”

1 b. a# G; c% B: a( ^8 R; P
嫂子白了师兄一眼说,“我当然不能靠你养,你是你,我是我,我也有自己爱好和工作。我可不想安心做个家庭主妇,说不定哪天你就嫌弃了。”
  M! `/ Y( v# b0 ^" L4 Z
师兄指着嫂子对我说,“你看你看,你嫂子就是这样。”
& f5 @! `9 M; [- g9 V/ J
……

: T. A1 y( z9 q/ m
我看着他们两个人拌嘴,却没感觉有一丝的不和谐。

4 {- g0 E( [7 X! K
心里也在想这嫂子的话,是啊,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一起不甘平庸。你是你,我是我,你能优秀,我也不会差,我不是谁的附庸,我也应该有自己的爱好和工作事业,两个人共同进步,互相给与对方勇气。

4 D  E* b# \8 M  s/ p3 W
最好的爱情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

$ M* {, L+ c% D+ H  {9 d1 f
李银河曾经对王小波说:我的勇气加上你的勇气对付这个世界总是够了。
* Q' i+ [/ ^6 Z9 z8 \

4 `# b$ ~; t6 R
放弃自己的世界而依附对方,就已经是放弃自己的勇气,让对方一个人支持这份感情,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其实已经是做了逃兵,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这份感情。
9 }1 K) X' g7 ~' F% ]" S5 a
4 E$ {+ b. \* I/ ^3 v2 `* s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做一个完整独立的人,你需要人格独立,需要经济独立。
0 G1 |5 ], E, ~, J$ [5 E1 O
不要放弃你的爱好,不要放弃你的工作,不要活成某个男人的附庸,不管你多爱这个男人。
# H& U" y% `- w) O8 _
! a2 b- c: }  J; z3 }1 C7 ?
' A, B2 ]& T/ G

! V  r% V% g" {. Z- K1 c

' [( ?4 e) q4 X0 c7 d: T
0 m' w- B9 E  P. b" s+ m1 ~4 c- m2 P5 {6 f/ b
作者简介
( t' {- @/ A- L5 b8 f! D6 o
. `* T( \/ T2 [. `+ K
墨六风,爱写故事,坚持走心,有时是情感治愈风,有时是毒舌污师范,一个双重人格处女座。个人公众号:墨六风(shenyeshenghuo15)。
9 c' O$ b( M; m
♫ 背景音乐|李健《故乡山川》
0 Q( O3 o; M! k& n6 `% P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56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