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软件平台] 因为没跟苹果谈拢,微信今天关掉了 iOS 版微信公众号的打赏功能

[复制链接] 0
回复
416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21 0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你是 iOS 用户,从今天起微信不让你给公众号作者打赏了。
今天下午http://news.sina.com.cn/c/2017-04-19/doc-ifyeimzx7022903.shtml宣布关闭 iOS 版微信公众平台的赞赏功能,关闭后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向作者打赏,而 Android 用户不受影响。; o/ z% Q+ ~+ g
苹果对于应用内的付费一直都有严格的规定。2016 年 6 月,苹果更新了针对 App Store 里 App 开发者的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review/guidelines/#in-app-purchase。其中关于应用内付费的条款中,苹果严格规定 iOS 开发者如果想在 App内开通付费订阅、游戏币购买、内容付费、付费解锁等功能时,必须使用苹果提供的接口 IAP。开发者不能设置非 IAP 接口的购买按钮、外部链接或推广。
* {2 o& @& _: X2 [8 W8 \) U/ o
目前大部分带有付费的内容 App,像映客、得到、腾讯视频等都已经接通了这样的接口。在付费时,App 是通过你的苹果 ID 扣费,而不是第三方支付。
& ~; q: P7 y8 v
而苹果会从 App 开发者的这笔收入中抽取 30% 的分成。
在这次微信的解释中,它提到苹果在 2016 年 6 月更新了条款,而关闭赞赏功能是在跟苹果长期沟通协调无果后的结果。
关闭打赏功能会受到直接影响的是写公众号的自媒体人,但对他们来说打赏这笔钱并不太重要。
) M- [+ Y6 _2 f$ u
根据此前新华网的一份《2017 年中国自媒体人从业人员生存状况调查》数据显示,他们的收入大部分来自于广告收入,打赏收入仅占他们收入的 3.8%。
! a' r: Q# d& g, [9 Z/ I
最后最受影响的还是微信,尽管微信并不从打赏中向作者分成。但在 2 月马化腾刚刚透露正在加快公众号付费测试,除了鼓励平台上的原创内容,也不排除它会从中分成的可能性。只是苹果不允许这种可能性存在,而现在微信也妥协了。
尽管微信说要在 19 日下午 5 点关闭打赏功能,但是到目前为止你仍然还是可以给公众号的作者打赏。

7 e( \. I/ W1 F# z! A- L( x# q3 L
除此以外,绕开苹果 IAP 接口的还有知乎。如果你为知乎 Live 付费,它绕开了苹果允许你用微信支付。
7 m" m: I) S  |3 f
题图 Pixabay

7 `, Y$ K3 T+ l+ L- U+ @6 I
+ M6 H7 S9 \0 s) O8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43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