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加国纵横] 涉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诈骗案,姜文等三人将被驱逐出境!还有1300名中国人要被遣返 ...

[复制链接] 0
回复
2427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21 0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月18日,加拿大海关表示,卑诗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移民诈骗案的3名涉案华人因造假、逃税等罪名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8个月。





这三名华裔女子分别是姜文(Wen Jiang,译音)、吴明昆(Ming Kun Wu,译音)、马锦(Jin Ma,译音)。


她们之前承认她们犯了逃税、造假、护照违规、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违规代理移民业务等多项罪名。


星期二,卑诗省法官表示,曾在无牌移民公司工作的三名华人罪行严重,破坏了加拿大的移民制度,她们必须入狱。不过,她们早已认罪,又对自己的罪行表示忏悔,这使法官缩短了她们的刑期。




吴明坤(左)和马锦昨天在法院。(Jason Proctor/CBC)



法院宣布,这三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8个月。其中只有姜文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她刑满释放后将被驱逐出境。她们一共被罚款22万加元,罚款最高的一人被罚9.6万元。


海关向外界提供的两张照片曝光了罪犯的造假手法。


海关的媒体发言人Christine告诉记者,不法分子私自篡改中国护照上的内容,比如伪造中国边防检查的印章,同一页上3个印章的字体明显不同,正常情况下,字体应该是相同的才对。


另外,罪犯用白纸把中国护照上的大部分出入境印章盖住,让人感觉护照持有者长期住在加拿大。




移民公司把中国护照上的大部分出入境印章用白纸巧妙的盖住,让人感觉某人长期住在加拿大。(加拿大海关)


更多人将被调查驱逐


加拿大海关表示,2006年至2013年间,大温哥华地区的无牌移民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帮客户在更新枫叶卡或入籍申请时造假。为此,该公司的1,600多名客户一共付了大约1,000万加元。


这个案子最初在2010年露出马脚,当时埃德蒙顿的移民官员注意到,一些枫叶卡延期申请者非常奇怪,比如63人住在同一所房子里。移民部最后追查到此案的主谋王迅(Xun Wang,译音)及其两家移民公司。


加拿大海关突然搜查王家及其两家公司,共获得90箱文件、18台电脑及200份护照,还包括数万封电邮,政府花了一年时间翻译这些资料。王迅被判入狱后,他的3名同伙向法院认罪。


加拿大海关审查了无牌移民顾问公司的客户名单,一旦发现有人在申请移民、更新枫叶卡过程中造假,就会展开调查。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说,他们中有373人靠造假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有200多人在申请入籍时可能说谎。


目前已有236名王讯的前顾客失去了永久居留权或国籍,其中也有人是自动放弃的。另外还有456人正在被调查。加起来,因此案面临遣返的人可能超过1300人。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434-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