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纵横] 专为中国人找美国流浪汉"结婚"!这对华人父女帮人假结婚:70多次骗绿卡,狂赚2400万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1 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美国加州一对华人父女开办了一个"假结婚"中介,协助中国公民获取移民签证。

因涉嫌移民欺诈,67岁的华裔男子Jason Shiao(肖某)和44岁的女儿Lynn Leung(梁某)本周初被判处6个月监禁。

美国联邦调查员称,一些中国人为获得"绿卡"甚至不惜和美国流浪汉"结婚"

调查官员表示,这对父女在过去十年中帮助中国公民办了70多次"假结婚"。而这些华人为获得绿卡每人支付了约5万美元(约合34万人民币)的佣金。


肖某和女儿目前已经认罪。他们安排想获得绿卡的华人同需要金钱的美国国籍人士配对,假结婚。

他们承诺支付1万美元佣金给接受假结婚的美国人,但很多人告诉调查人员自己并没有收到这笔钱。

为了瞒天过海,他们花了不少手段:

安排假结婚的人拍婚纱照,办假蜜月旅行,还教"新人"如何躲避移民局的调查。

父女二人从骗局中获利约350万美元(2400万人民币),用于购买名牌衣物、豪车豪宅。

目前女儿梁某已经获刑6个月,被判处4000美元(约3万人民币)罚款,及出狱后的3年监视居住(supervised release)。父亲梁某将于本月24日(下周一)出庭受审,接受判决。

此前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曾计划冻结萧某的一处房产,但他的律师表示那是萧某和别人共同拥有的,最终没有被冻结。

两人被捕后不久即交保获释,行动自由。
2015年9月,父女两东窗事发被捕,当时萧某不认罪并自称是移民律师,而他的女儿梁某担任协助角色。

调查人员表示自2006年起两人共涉及70多宗移民申请案,涉及金额高达350万美元。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指出,萧某和梁某在帕萨迪纳市开办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自2006年10月起办理了超过70件移民申请

该事务所先是在加州中文报纸登广告,要价5万美元为中国人安排假结婚。

他们先安排中国“顾客”以观光签证入境美国,与想赚点钱的美国国籍人士配对,让两人假结婚以取得绿卡。

为了效果逼真他们甚至支付部分美国人到中国“探亲”的旅费,并拍摄照片以便顾客接受移民官面谈时不露馅。

然而纸是包不住火的,某次肖某安排一名美籍男子和一名中国女子假结婚时,两人在移民局面谈时被看穿从而引发调查。

肖某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早年辍学但颇有经商天赋,成了一名企业家。还曾在《深圳特区报》担任过记者和编辑。

1990年,他移民到澳大利亚并于两年后来到美国洛杉矶定居。之后他就来往于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质检,从事"文学创作和文化交流"工作。

后来的5年内,他在美国成立了投资公司,从事商业投资顾问和移民中介工作。

肖某替自己写的"求情书":

据他自己陈述,他还有一个合伙人:帕沙迪纳市居民李某(Jason Lee)。李某在帕沙迪纳市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

接触后两人打算一同开发华人移民美国的市场,而肖某主要负责寻找华人客户,李某负责安排美国公民。
延伸阅读
利用“假结婚”获得绿卡移民的事儿不仅美国有,加拿大也有很多。

假结婚案例中中国人占得比例又很高,

为此加拿大移民部还出台了似乎专门针对中国人的"移民内部指引",指导移民官如何识别假婚姻关系:
其中一条就是:华裔人士(通常为大学生),与一名非华裔人士结婚。

此外移民部要求移民官对具有以下条件的华人给予“特别关注”:

1. 具有中国国籍,学历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和非华裔结婚

2. 上交照片中没有见到双方父母、亲戚,而是一些朋友

3. 加籍身份的配偶学历/收入低,甚至靠福利维持生活

4. 没有蜜月旅行,没有周末游玩的新婚伴侣

5. 手上没有钻戒

6. 游玩照片都是尼加拉瀑布、多伦多等所摄

7. 非加籍的一方之前曾提交过其他方式的入籍申请

8. 两人相识时间较短,在半年内认识、结婚

9. 两人年龄差距过大(10岁以上)

专家认为移民官还有很多因素可以判断婚姻关系的真伪。

移民律师冯志强表示,移民部官员喜欢看照片,主要是看眼神:

"夫妻两人站得很近,但眼神有距离的话还是不行"。

"有亲密关系的人在一齐时,表情和眼神能体现出来。"

移民官常用的办法还包括面试。冯志强说他留意到,香港签证处的面试问题比北京的更详细,包括问卧室的床放什么位置、你睡在床的哪一侧等等。

把申请人和担保人分开去问,看他们的答案是否吻合。还有些像在哪里第一次握手、接吻的问题,很多人会记不清,但移民官会问。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43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