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留学那点事] 夏威夷中国学生因口角弑母分尸,震惊海外,为何会下此毒手?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1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生养之恩让子女无以为报。百善孝为先,这也是中华文化千百年来传承下的基准道德。

但最近留学圈传来一则令人愤懑痛心的消息,夏威夷一位中国学生因为与自己母亲发生口角,竟然残忍地将杀害,并分尸藏匿在冰箱里数月之久。


(图片来源:Dailymail)

据美国Fox新闻报道,夏威夷檀香山法庭受理了一起震惊海外的案件。26岁的中国学生龚宇伟(音译Yu Wei Gong)被警方指控二级谋杀,涉嫌杀害他的亲生母亲龚柳云(音译Liu Yun Gong),并将她的尸体分割在七个塑料袋中,藏匿在家里冰箱的冷冻柜中。


(事件发生的公寓楼距著名的Waikiki海滩只有几条街,图片来源:DailyMail)

龚宇伟在当地时间4月11日向警方自首,称在去年9月杀害了自己的亲生母亲。当警方上门搜查无果后,龚宇伟坦白母亲遗体在冰箱里。警方很快在冰箱里发现了疑似腿部和脚部的人体残肢,并通过指纹确认死者身份为龚柳云。

警方人员透露,龚宇伟交代他是在一次与母亲激烈口角冲突后错手杀害了母亲。他称自己不想继续上学、想要直接工作,他的母亲十分生气。两人陷入争吵。法院验尸官判定死者的死因是头部受到钝器打击导致的。


(死者龚柳云,图片来源:KITV.com)

龚柳云自2016年8月21日后便没有上班,她的上司曾试图打电话联系她,但电话一直没有接通。龚宇伟在第二天拨回电话,称母亲去了夏威夷的另一个岛屿,很可能几个月都不会在家。


(图片来源:KITV.com)

龚宇伟一家的邻居Robin Greenlaw表示对此事非常震惊,她曾偶然间看到了龚宇伟家里的大冰箱,觉得很奇怪。同时她回忆这对母子非常安静,但对人很友善懂礼。她对龚宇伟这个年轻人也有不错的印象,很遗憾痛惜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


(警方赶到案发公寓现场,图片来源:Dailymail)

龚宇伟来自于中国贵州省都匀市,19岁因为母亲嫁给了一位通过网络认识的教民,他便一同来到夏威夷。随后,他从2011年秋季至2016年春季在当地的Kapiolani社区学院登记读书。


(图片来源: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

当地电视台KITV采访了龚宇伟的同学Jason Salseg,他形容龚宇伟是个友善、聪明和受欢迎的人,他当时想读书成为一名电机工程师,并且在校园社团非常积极活跃。但自2016年4月后,同学们都感觉龚宇伟发生改变,开始异常地频频缺课和缺席项目会议。他的同学感到难以置信这么一位成绩出色、乐于助人的学生竟然会做出谋杀的罪行。


(图片来源:KITV.com)

此前龚宇伟曾被安排入院接受心理治疗。这次他上庭后并没有任何发言,也没有任何抗辩。他的代理公诉辩护律师Diamond Grace已经向法院申请在下次的预审时安排中文翻译。目前龚宇伟仍被关押,他的保释金已经高达了200万美元。


参考新闻:
https://www.kitv.com/story/35139187/murder-suspect-believed-to-be-former-uh-student
https://www.foxnews.com/us/2017/04/17/latest-man-accused-killing-mom-seeks-interpreter.html
https://www.hawaiinewsnow.com/story/35127659/man-arrested-after-human-body-parts-found-in-waikiki-apartment
https://www.walb.com/story/35168627/records-body-parts-of-hawaii-mother-found-in-refrigerator
https://people.com/crime/hawaii-man-kill-mom-fridge-body-parts/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42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