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纵横] 快讯 | 推H1B改革,特朗普今日签署公布行政:H1B抽签制度或将被废除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9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总统对H1B制度一直颇有微词,但也没见实质性进展。


可谁知,2018年H1B刚刚抽签完成,今天,特朗普就签署了一份名为《购买美国货、雇佣美国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的行政令, 直指H1B给美国人就业带来的威胁。

简单总结该行政令的关键要点就是:

大家所熟悉的H1B抽签制度(Lottery)将有可能被以实际技能考核的制度(Skill-based System)。


美国最初设立外籍人士工作签证项目是为了帮助美国企业在无法从国内找到合适人手的情况下从海外招募人才。很多情况下,企业雇佣的人才填补的都是高级技术性岗位,包括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但近几年来,有一些批评声音认为,工作签证计划被滥用,导致海外廉价劳工涌入美国,抢了本土工人的饭碗。收到H-1B签证最多的是科技外包公司,主要都是印度公司。

行政令大概主旨

据纽约时报报道, 特朗普用了一个很感性的表达方式来定义他行政令的目标:“终结对美国繁荣的窃取,复兴美国梦”。 而他认为这都是由低薪的外籍被雇佣者所造成的,因为他们拉低了美国就业者的薪资,令美国人失去该有的工作机会。

虽然该行政令的具体实施步骤还将经过一段时间才得以执行,且细则并没有公布,但根据以往报道,可以预估在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 各联邦机构提交意见举措,帮助白宫完善行动计划
2. 对违规外包公司的追责和治理
3. 对抽签制度的改变,以高技能高标准为发证前提
4. 改善H1B低工资现状,以防美国本土员工薪资水平受影响

特朗普说:“ H1B 签证只应该赋予那些真正有高技能的,理应享受高工资待遇的申请者,而不是用来替代美国就业者

各方舆论

有舆论认为,特朗普任期马上接近第100天,他这么急着推出此令,是为了弥补过去100天并不太骄人的业绩,比如他提倡的健保改革的流产,还有移民禁令也被阻挠。

禁令发布后来自民主党的反对之声此起彼伏。 纽约议员Charles Schumer说:“这什么也改变不了!只是空谈而已, 并无法解决美国人就业问题。”

所辖区域包括硅谷在内的加州议员Zoe Lofgren说:“外籍员工的问题是存在的,这点没错, 但特朗普总统的行政令却非对症下药, 不会达到他希望的预期。硅谷一半的创业公司由外国人创立, 我看特朗普总统对此一点也没有感激之情。”

身处在H1B旋涡中的一些第三方科技公司倒是早就坐不住了。在特朗普政策的压力下,印度一家很大的外包公司已经开始在美国建立发展基地,打算培训当地的美国人来应对新的政策。

一些科技主管们,虽然对特朗普的举措并不赞赏,但他们再次表示,自己雇佣外籍员工不是为了追求低工资,而是美国人无法满足他们的大量招聘需求

据白宫发言人说,《购买美国货、雇佣美国人》行政令还包括要增加美国公司自产产品,尤其是国内钢铁行业, 正面临中国的激烈竞争。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28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