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吃货头条] 鱼香肉丝这样做,鲜香可口,全家人都抢着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9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文/朱莉的美味厨房(ID:igoodguys)
鱼香肉丝是一道自带神秘感的川菜,名字带“鱼香”却没用到鱼。虽然“鱼香肉丝”里没鱼,“老婆饼”里没老婆。但是它们还是大家的心头爱,不管出现多少奇奇怪怪的美食,依然占据着点菜排行榜前列。
刨根问底的人受人尊敬,稀里糊涂吃饭的人可爱。来一盘鱼香肉丝,配上白米饭,就可以吃的酣畅淋漓!
鱼香肉丝视频

0 o7 o  M( v/ l2 p
食材 1 q( m. l( z6 u7 J
主料
猪里脊肉:500克
胡萝卜:1根
冬笋:250克
青椒:3个
黑木耳:适量
泡椒:适量
大蒜:适量
泡姜:适量
辅料
料酒:适量
生抽:适量
醋:适量
胡椒粉:适量
淀粉:适量
白糖:适量
豆瓣酱:适量
食盐:适量
步骤
1、青椒、胡萝卜、冬笋洗净、切丝,黑木耳泡开切丝,泡姜和泡椒切丁,注意青椒要取出芯来哦。
2、猪里脊肉切成丝状,加胡椒粉、料酒、生抽、淀粉和少许油,拌匀,腌制15分钟。
3、调汁:取10克白糖、20毫升醋、10毫升生抽、10克淀粉,加少量清水,搅拌均匀留用。
4、热锅凉油,放入肉丝,大火翻炒,等到肉丝变色,盛出备用。
5、泡椒、泡姜、蒜末入油锅大火爆香,加入冬笋、胡萝卜、黑木耳翻炒,撒上少许盐,煸炒两分钟盛起备用。
6、豆瓣酱入锅炒出红油,放肉丝煸炒一会,加入冬笋、胡萝卜、黑木耳、青椒。
7、将调好的料汁一同倒进菜里,大火收汁,酸甜爽口的鱼香肉丝就做好了。那独特的酸甜味,叫人唾液分泌的速度蹭蹭往上涨,吃上三碗饭都不成问题!

# x; `$ c" \; i1 J1 P2 Z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25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