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英国那些事儿] 一个美联航,亚裔在海外打碎牙往肚里吞的委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2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说,
今天各大外媒都报道了美联航暴力让乘客撤机的事件。
乘客都上机等待飞机起飞的这段时间里,航空公司忽然又多出了四名机组人员需要乘坐这趟航班,
然而机舱已无空位,最后他们决定用“随机”的方式选出那“四名”倒霉的旅客,每人象征性的赔点钱。
然而...一位被抽中的69岁亚裔大夫表示,一早要照顾病人,拒绝下机。
却被安保人员像“扔垃圾”一样拖了出去。
甚至嘴角已经出血。
飞机上的一位目击者表示,这位亚裔在被安保拖出去的过程中似乎晕了。
的确视频中双方在争执期间,这位亚裔大夫还在呼叫,而被拖拽时却一声不吭。
然而不知怎么的,十几分钟过后,他又冲回了自己的座位,嘴里呢喃道。
“他们要杀我...我要回家...回家....”。
这件事不管在国内还是外网,都引起了轩然大波。

然而美联航到我们写这篇文章的时候,CEO只为他们需要“重新安置”这些旅客而道歉... 试图掩盖他们的暴力行为。
不过CEO给内部员工发邮件倒是很快,
就是对于这次事件的说辞让人很无语....
这件事不仅在国内,在外网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甚至有不少歪果仁在美联航的各个社交网站留言抵制。
不过....
有篇报道里的一句话引起了我们的思考...
“这位乘客之所以被这样对待,也许只是因为他是个亚裔。”

因为这已经不是美联航第一次这样对待亚裔乘客了。
去年,美籍韩裔小提琴家Yura Lee就被美联航赶下了飞机。
当时Yura Lee带着自己的古董提琴上了飞机,但是机舱行李架未能安放,请求空姐协助未果后,准备将琴放在座椅下面。
然而刚才还没空的空姐这一下却有了时间,迅速指责Yura Lee是麻烦的制造者,在飞机起飞前故意挑事儿,不希望她出现在自己的航班上,就以这样的理由被赶下了飞机。
而美联航之所以敢如此胆大妄为的对待亚裔面孔,
也许真的是亚裔在国外真的忍气吞声了太久。

这还得回到100多年前...  当时受到加州淘金的召唤,一批华人成了第一批踏上美国土地的亚洲移民。
他们在美国农田铁路等地找活干。 过着各种简朴的生活。 同时又极其能吃苦,能接受很低的微薄薪水,因此也逐渐被美国人视为竞争对手。

随后,这批华人遭受了几十年严重的歧视... 他们被绞死,被屠杀,被赶走... 美国甚至在1882年推出《排华法案》,这法案知道1943年才废除....

在这样的环境里,美国本土上被逼无奈的亚洲移民也只能退缩到美国社会的小角落里,继续谋生。华人在唐人街之类的聚集区开起了中餐馆、洗衣店。就算是这样,法律的骚扰也在继续。


直到1965年美国通过《移民与国籍法案》以后,美国又来了一批新的亚洲移民。 这批移民里虽然也有低技术劳工,也有没受过教育的农民,但同时更多的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技术人才。

这批亚洲移民开始重视自己子女的教育,用着比别人更努力的姿态学习和奋斗。 他们教育孩子在中学时加倍努力,尽可能成绩拿A,被名牌大学录取,毕业后专注科学、工程、医学和法律这四个领域....


如今,在美国亚洲族裔人口已经占美国总人口的5.4%。 亚裔家庭的年均收入为68000美元,比白人家庭还要高出$13,000,几乎是非裔美国人家庭的两倍。
亚裔甚至被不少美国媒体称为“模范少数族裔”。


但这一切,没有从本质上改变收到隐性歧视的状态...

亚裔家庭比白人家庭做的更好,白人开始了嫉妒...
亚裔开始进入社会高级领域,白人认为这侵占了他们的高级工作饭碗... 抢了他们的资源...

谷歌“歧视亚洲人”的相关词条,我们能检索到三千多万条相关信息,
甚至有媒体列出了歧视亚洲人不会有麻烦的四条原因。
而黑人的歧视呢,
五百多万条,
其中不乏是一些黑人反抗歧视和只因大家争取权利的报道。
曾经就有媒体报道过,澳大利亚的种族歧视问题。
“华裔比原住民面临更大的歧视,90%的华裔表示他们曾因亚洲人的身份而被区别对待“。
而刚好前不久,在twitter上有个很火的tag叫#freedomofspeech,就是为了让大家说出自己在澳大利亚遭遇过的种族歧视问题,
而这些被歧视的亚裔,各种经历更是心酸。
这里面,就有很多亚裔...
“十岁的时候,我在当地的游泳池玩,一群白人男孩按住我的头在水中,嘲笑我是亚洲人“。
“在学校另一个同学问我的国籍,我说澳大利亚,因为我就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但是却因为我的亚洲面孔,他们说我是骗子“。
“哈哈,我一时想不起什么种族歧视的例子了,
因为实在是太多了“。

这些只是所有歧视中的一角,而那些被媒体关注到的,更是数不胜数。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Airbnb的房主就在这位亚洲女生到店的前三分钟取消了她的订单。
而所有的解释只有一个字,Asian.
只因为你是亚洲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女士三岁就来到美国,在美国生活超过23年,早已经把美国当成了自己的家,
却因为自己的亚洲面孔遭到公然歧视,在雪夜无可适从。
让我们把时间再往前推一点。
德国的一家零售商公然挑衅亚洲人,甚至将矛头直指中国人,
出了一系列标记着“吃一个中国人,救一条狗”的产品。
还有类似的“吃一个中国人,拯救一条鲨鱼” 的产品。
虽然这家公司顶不住压力,最终将这一系列产品下架,
但是依然掩盖不了他们公然羞辱中国人的事实。

无独有偶,
今年一月,Steve Harvey在他的脱口秀上也公然的拿亚裔开涮。
他先拿出了一本名为《如何钓到白人妞,一本亚洲男人实用手册》
当Steve把这本书拿出来时,全场哄笑,并且表示这本书一页纸就够了。
随后还自己捧哏。
“你喜欢亚洲男人吗”。
“不”。
over,说完之后自己还大笑不止。

随后,他又拿出一本《如何钓到黑人妞,一本亚洲男人实用手册》
随后又开始自导自演。
“你喜欢亚洲男人吗“。
“我连中国菜都不喜欢(是的,这里他自己默认用了Chinese food,)
当然不会跟他们呆在一起,我都不会碰那些我念不出名字的东西“。
而现如今,各国对亚裔的歧视似乎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在教育上,哈佛大学曾因在招生时歧视亚裔学生而被告上法庭。
之所以连招生的歧视都能被大家发现,是因为哈佛这次跟以上我们所说的所有对亚裔的歧视一样,似乎觉得歧视亚裔,无需掩盖。
他们一方面不断打压亚裔学生的录取人数,同时不断提高拉丁裔、非洲裔等学生的录取比例,因而很多优秀的亚裔学子都被拒之门外。

在政治上,亚洲人似乎也是低人一等。
在美国的圣克拉拉市,有38%的人口是亚裔,30%的选民是亚裔,
然而自从1951年以来,没有产生1位亚裔市议员。

甚至在娱乐圈,嘲笑亚洲人似乎成了一种梗。
在去年的奥斯卡上,主持人Chris 宣布接下来PwC的工作人员会上台宣布评选结果,
结果上来的是三个亚洲面孔的小朋友。
主持人就连这几个小朋友都没放过,现场将他们定义为“像很多亚洲人那样的看起来呆板,擅长数学,在重大场合也很扭捏的书呆子“。
而且Chris知道自己的玩笑包含着贬低,因为他随后表示,如果有人对他刚才的话不爽,可以用这些童工做的手机去网上骂他。
这件事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事儿君也报道过,事后的半个月里,李安导演联名25位来自亚洲电影与艺术科学学院成员像奥斯卡组委会提出了抗议。
随后奥斯卡也回了一封很多人并不买账的致歉信。

遗憾的是,这件事至今已经一年了,我们似乎没有看到任何改善。
而这种歧视我如果一直列举下去,也许很久都说不完。
也许是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当有人说你不好我们需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诚然,这是解决问题提升自我的一种方法。
但事到如今,也许我们更需要一份承认自己没有错,为自己发声寻求权力的勇气。
因为这一切,我们并非做不到!
今年年初,哥伦比亚大学的一群中国留学生发现,自己贴在宿舍门上的中文名牌全都被撕掉了,
而同为中国留学生,如果写的是英文名牌就安然无恙。
他们意识到,这个号称最自由的国度,也免不了排外和歧视。
为了反抗这种行为,几位留学生一起拍下了一个叫做“说出我的名字”的视频。
用英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中文名有多么的美妙和重要。
他们坚定而诚恳的态度,立即获得了无数称赞和尊重。
甚至有不少歪果仁表示,中国人乃至亚洲人,早该站出来了。
这群学生也恰恰证明了,权利是争取而来的,歧视和偏见有时候也是要靠我们主动发声才能换得了解和瓦解的。

愿今天那位美联航的乘客一切顺利,
愿不分种族和性别,没有国家和界限,我们所有人都不会再有如此的经历。

-------------------
鲜奶小污污:妈的 看到好气人, 我们中国正在不断崛起 你们慢慢等着


原图小哥哥:美联航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因为没人坐了


警察蜀黍这里有坏人:主要还是以为亚洲人好欺负,吃定了我们喜欢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大多数人的做法


ClaireHEyr:种族歧视这个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个人觉得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啊 不过有我们关注 一步一步去改善 总有那么一天[加油]


爱奋斗爱生活的橙橙橙子:真的只有白人才会打着自由民主平等,却做着种族歧视的事情。


全微博最酷的人:先不说什么种族歧视,殴打69岁的老人就不可原谅,祝UA员工和高层的家人以后生病因为自己的医生被航空公司赶下飞机得不到救治而暴毙


销魂的蛋包饭:芝加哥机场真的有毒,今年回国的时候箱子被打开翻得乱七八糟,专门挑值钱的拿,损失物品价值抵得上再买一张往返机票,电动牙刷被搞得脏到没法用扔在箱子里,关键是箱子一点都没坏拉链好好的,明显不是意外丢失明明就是专门偷的。海航只愿意按照重量差额赔钱也是呵呵了,以为我丢的是大米吗?


最近很萌最远也萌:我不歧视你的肤色种族,但我歧视你的道德人品 , 致那些垃圾种族歧视的人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674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