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深八神秘人物家族风云史:曾为王祖贤花2000万,炒房巨亏69亿凭《无间道》东山再起…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3 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快乐天使 于 2017-4-3 03:57 编辑

即使有个超级有钱的“富豪老爸”,也不能保证事业一帆风顺,一场金融风暴就能让你跌到谷底,欠债百亿。 遇到挫折能不能谷底反弹,重新站起来,才是衡量富二代高下的关键。
文:金融八卦女主创
这个月,“志明春娇”系列的第三部《志明救春娇》即将上映,8年间,这一经典港产爱情片IP,成为很多人的美好回忆,也让出品方寰亚综艺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名利双收。今天要给大家八的正是寰亚的大老板“岳少”林建岳。
寰亚的名字你不熟?那他们公司的片头logo你一定不陌生。
还是不熟?且听我说。
寰亚自1994年成立以来,制作、发行的电影包括《头文字D》、《志明与春娇》、《投名状》、《夜宴》、《无间道》、《西游降魔》....一手捧红了天后的男友谢霆锋,鼎盛时期的刘德华一直和寰亚合作,冯小刚、陈可辛为他们拍了多部电影,还斩获了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金像奖、金马奖等等电影节的140多个奖项。
最牛的是电影《无间道》的剧本都卖到好莱坞了,人家找到小李子和马特达蒙拍了《无间行者》,立马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可以这么说,寰亚是最成功的电影华语电影制作公司之一。
而寰亚背后的大老板就是今天要八卦的对象——林建岳。 目前寰亚市值6亿左右,不过这仅占林建岳控制的丽新集团5%份额。 丽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还包括丽新制衣国际有限公司、丽新发展有限公司、丰德丽控股有限公司、丽丰控股有限公司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林建岳老爸是林百欣,江湖人称“林伯”,也是一位香港传奇富豪(找时间再给你们八),他一生娶了四房太太生了8个子女,林建岳是二房生的。
如今的林建岳是上市公司老总、政协委员、前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他当年和女明星传绯闻、还投资失败差点破产。
(香港政商界强人:林建岳)
不一样的富二代,败家子扭亏为盈的传奇故事
林建岳他老爸林百欣商业智慧过人,13元闯香江,一手打造庞大的丽新王国,业务遍布制衣、地产、酒店、娱乐、传媒、餐饮,身家一度达到600亿元。
林建岳遗传了他老爸性格上的不羁,任性,也因为这种性格,“坑爹”的事情也没少做。
(从左依次顺序林建岳、林百欣与二房太太余宝珠)
事业成名作——投资亚视,赢得名声
林建岳算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有富爸爸做后盾,刚毕业就走上了那条老路:回老爹公司当个副总,跟着做投资。
林建岳在商业上受林伯影响颇深,岳少自小好吃,林伯为了哄骗他去那些枯燥的商业会议中旁听,就告诉年幼的林建岳“跟我去有牛排吃”,岳少吃着牛排,也学了不少商业知识。
林建岳曾对外谈起自己为何喜爱影视娱乐业,他说:小时候,每逢周日,父亲午饭后一定带他去看一场五点半的电影,还可以吃雪糕、喝汽水,这是童年最开心的回忆。
1994年,林建岳觉得电视大有可为,怂恿老爸继续收购亚视(亚洲电视),林伯联合郑裕彤家族收购了亚视2/3的股份,成为亚视绝对的主人。
林建岳也没闲着,高价从TVB挖了邓萃雯等艺人,出品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精武门》、《纵横四海》等好口碑电视剧,亚视开启了和TVB竞争的好时代,
特别是1999年引入的《还珠格格》,收视率一度暴涨到23%,连带着其他节目收视率增长,逼迫TVB接连做出很多改变。
(亚视在林氏父子手下达到全盛时期)
在林氏父子带领下,亚视达到全盛时期。
然而2000年之后,亚视节目质量和竞争水平下降,十余年间损失三十多亿元,又因为股权争斗亚视陷入经营危机,2015年亚视失去了香港免费牌照,从此一蹶不振。
当然,亚视的没落不能怪林氏父子,早在2002年他们就把大部分股权卖给了其他人。
亚视这一段故事可以给林建岳记上一功。
岳少69亿元打水漂,负债百亿变成败家子 “国名老公”王思聪,拿着父亲给的5亿元,开启了“买买买”之路,投电竞平台,买直播公司,买豪车、买豪宅,不过和林建岳相比,王校长简直算是勤俭持家。 然而林建岳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差点让丽新集团遭遇灭顶之灾。 1997年他未经林百欣同意,擅自斥69亿元于高位买下中环富丽华酒店,打算重建。 正想大展拳脚,亚洲金融风暴来了。 大楼的工程还没有开启,丽新集团已经是债台高筑了,欠了银行上百亿,创下香港上市公司赔钱最多的记录(这可不是什么好记录)。 林百欣大怒,对他失望至极。
(让岳少背上百亿债务的富丽华酒店已拆迁重建)
《无间道》收入创港片高峰,败家子翻身,守业市值达150亿
97年金融风暴,是岳少人生的转折点,普通人很可能一蹶不振,平庸而小心地度过余生。
可林建岳骨子里的不羁和放荡,不会让他就此放手,他不一样的地方是更懂得把握商机去翻身。
2000年,香港电影业尚未从金融风暴的阴影中走出来,林建岳入股寰亚,成为大股东,计划投6亿,两年内出两部大制作电影,震惊业界。
当年刘伟强的《无间道》剧本送给多家香港电影公司都被枪毙,唯独林建岳慧眼识珠,决定投4,000万拍摄。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无间道》是当年的票房冠军,版权卖到好莱坞,至今都是港片难以攀越的一个高峰。
林建岳曾动情地说:"我做过亚视、失败过、成功过,当中积累的经验变成今天很受用的东西。"
《无间道》之后,林建岳的事业逐渐顺利,寰亚佳片不断,2004年寰亚从丰德丽拆分,在新加坡独立上市。
林伯终于在次子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重新信任岳少,林百欣逝世后,通过馈赠的方式将价值五十多亿的财产,全数送给二房余宝珠及次子林建岳。
(2005年2月18日林百欣逝世,林建岳接手,丽新系总市值约50多亿元
按丽新系六家上市公司目前的股价计算,总市值已达160多亿元,较12年前翻了三倍,说明林建岳守业有功。
不过香港豪门祖孙三代血脉风流事,真是一辈堪比一辈强,林建岳继承了他父亲的风流基因,闹过不少绯闻。林氏家族在香港八卦媒体眼中,简直就是一块宝。
林百欣娶四房太太,驭妻有术
林百欣老爷子一生娶了四房太太,生了8个子女。
和赌王何鸿燊一样,林百欣不会厚此薄彼,为太太们制订了严格的值班表。
曾经有八卦媒体说,四房太太在周一至周六轮流值班轮流作陪,周日早中晚三餐也与不同的夫人吃饭。
大哥林建名有 200余个性伴
林建名是林建岳同父异母的大哥,出生于1937年,一生风流债无数。
他自称有过200余个性伴,甚至带着炫耀的心情对外分享17岁巴黎失身,丹麦玩3P,飞鹅山车震等等故事,令林家颜面尽失。
2017年初,80岁高龄的林建名和25岁的台湾大胸妹谈恋爱,更表明年龄差不是问题。
搞笑的是,前几天他还因为被TVB花旦何傲儿伤了心,两度在媒体前留下“男儿泪”。
都80岁了,还在和“孙女们”谈情说爱,这身体我服。
富三代和百名嫩模的海天盛筵 老爸、大哥感情世界丰富,林建岳的儿子也继承了家族风流基因。
他儿子林孝贤一直都是阔少做派,过30岁生日时,与城中富少朋友,乘11艘价值5亿的游艇大搞“肉趴”,近百名嫩模穿着三点式一起high,堪比“海天盛筵”。
岳少更爱台湾妞,王祖贤为他远走他国 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翁在风流情史方面就更牛了。
林建岳的原配夫人是台湾女星谢玲玲,年轻时明艳动人,为他养育五名子女,可风流成性的他怎会满足平淡的婚姻生活。
(童星出身的谢玲玲,长得明艳动人。)
林建岳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八卦是他爱上了王祖贤。
1992年林建岳斥两千万购置香闺赠予王祖贤,金屋藏娇,他一度还想着要娶王祖贤,谁知道事情败露,被媒体一阵狂批。
林建岳的母亲余宝珠看到报纸上的八卦后大怒,对媒体说:“就当我儿子用2000万叫了一只鸡”。
俩人的感情无疾而终,王祖贤名誉扫地,“小三”的骂名背了好多年。
林氏长辈放话只承认谢玲玲这个儿媳,1995年林谢两人离婚,分得4亿元赡养费,已超过英国王妃戴安娜。
近水楼台先得月,作为亚视和寰亚的老板,林建岳身边的莺莺燕燕不断,只不过吸取了王祖贤的教训,岳少再没动过把这些女明星娶回家的心思。
岳少绯闻榜上星光熠熠:袁咏仪、万绮雯、杨采妮、林熙蕾……
不得不说,岳少看上的姑娘全是韵味十足、特色鲜明,比现在只会约整容脸的富二代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林氏家族八卦风云,岳少手腕:搞定兄弟姐妹,守业管理学
豪门故事怎能离开争家产的环节呢。
林百欣有8个子女,林建岳凭什么是最后的赢家?又是如何一步步“干掉”兄弟姐妹,将大权掌握在手的呢?
一、林家的玄武门之变
先说养子林建康,他才能不俗,林伯也一度看中他。无奈血浓于水,林建岳通过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后,林建康就失去了“继位”的可能性。
再说林建名,刚才他搞笑的样子大家也见识了,或许找女朋友是他最大的才能,林伯何许人也怎么会重用这样的“阿斗”呢。
好在林建名也不爱争名夺利,也不图家产,最后仅获得价值百余万的股权,挂名丽新发展及丰德丽的非执行董事,也还是开开心心去公司上班。
三房太太的女儿林明珠是最有希望威胁林建岳地位的,一手好牌被她自己打烂了。
这位大小姐原本颇受林伯宠爱,11岁出国,林家学霸,获得金融和法律系硕士。
可林明珠天性太过叛逆,不惜血本只为满足自己艺术上的追求,最后竟然欠下了10亿债务。
这种烂摊子只能央求父亲来收拾,父女一度因为此事而对簿公堂。
林百欣逝世后,林建岳将她从林伯的讣告上剔除,变相把她赶出林家……
三房太太和林明珠怎能咽下这口气,争产官司打了10年也没有最后的结果。
(林明珠是林家最叛逆的女儿)
林建岳就这样成为继承人的唯一人选。 二房一脉的商业管理学
林建岳的大女儿林恬儿,2014年嫁给星岛新闻集团主席、政协委员何柱国的儿子何正德,回归名媛的传统正途。看结婚照上笑的这么灿烂,她应该是非常享受这种名媛生活的。

两家的联姻可谓强强联合,林建岳对这桩婚事十分满意。

而二女儿林爱儿个性颇有男孩气,曾和澳门赌王的千金何超盈传出过断背绯闻。
爱儿留起长发后,名字也改作林颢伊,更具名媛范儿。
在林建岳的安排下已经进入丽新发展帮忙打理家族企业,去年参与了新楼盘“喜筑”、“蓝塘傲”的销售,一身职业装还颇有职场风范。
(林颢伊帮家里卖楼,她左边这位大人物有没有认出来?郭氏家族长子郭炳湘。)
至于三女儿林心儿早在2014年,刚满24岁时,就获邀参加巴黎名媛舞会,这场高逼格舞会,每年仅邀请25位来自全球妙龄少女参加,她们个个出生名门望族。
儿子林孝贤花边虽然挺多,但据说经营头脑还不错。目前任职丽新国际执行董事、丽丰控股董事兼行政总裁、丽新发展副总裁、香港M1NT Club股东,又与母亲谢玲玲联名开设“佳日投资公司”,开展其投资发展业务,还是广州市政协港澳代表。 相比其他房,林百欣二房余宝珠这一系的子孙算是成气候的,一直在为林建岳的丽新王国助力。
豪门的故事也在一日日书写。岳少一出生就手握一副好牌,却差点输得血本无归。
好在他不是一个平庸的富二代,懂得韬光养晦、厚积薄发,最终守稳丽新王国的一片江山。
林家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的故事也在继续,地球不会为了谁而停止转动,但成功的人总是会容易被记住。
— THE END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606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