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现实版惊天魔盗团:运钞车金箱消失迷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7 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抢劫银行、抢劫运钞车的故事我们或多或少听说过,不过今天要给你讲述的这个运钞车大劫案故事,连很多银行人都没听过,一般人一定闻所未闻。

  文:金融八卦女主创


东经121度,北纬31度。


三月中旬的某个工作日,某国有银行网点内人流如织,一如往常。下午五时许,在送走了最后一位客户后,卷帘门缓缓落下,正式结束一天的对外营业。所有柜员、大堂经理都葛优瘫似的躺在自己的座位上,眼看一天忙碌的工作终于快要画上句号了。


没等休息片刻,所有人便又继续投入到结账工作中。五点半,普通柜员结完账、勾兑好凭证陆陆续续都走了,现金区域内柜组长小C通过喇叭喊道:J行长,我好了,可以看库了。顺便帮我拿一个现金箱,谢谢!


没多久,J行长带着个现金箱进来,开始看库。


J行长:啊!今天怎么那么多钱?干嘛不上解掉?


小C:唉,别提了。今天四点多碰到一个傻X客户,拿了100万现金来存钱,上解时间早就过了,我也没办法。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这年头有转账不走,偏要走现金,吃饱了撑的!


J行长:唉,库存又要超了。算了算了,那人肯定是不想留银行转账记录,所以选择现金,不过我们也管不着人家。


小C:肯定有问题……


盘点完所有库存,小C和J行长关上三个现金箱,各自锁上双把锁,合力把沉甸甸的箱子搬上了小推车。


完毕,小C苦笑道:我们还真TM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啊!


六时许,偌大的网点已经人去楼空,就只剩下了小C、柜员小D还有保安W师傅等着送库。


小C大叹道:外面天都快黑了,今天天气预报说晚上会下雨,也不知道运钞车什么时候来?


小D回应道:一般都是在6点到6点半左右。路上不堵车的话,应该快了。


W师傅抬头看了看门口拥堵的交通,便又低头玩手机去了。


6点10分,W师傅喊了一句:来了!车子来了!


一如往常。


小C和小D便起身来到门口。


运钞车上下来四个人,两名安保公司押运人员持枪全副武装,两名银行挂牌押运人员,一起来到银行网点。


监控下,两名安保公司押运人员分立大门两侧,镇守大门。而小C和小D很自然地依次打开两扇安全门,把两名银行挂牌押运人员领入了现金区域内,双方完成了现金箱的交接签收。小C和小D一路陪同至网点门口,目送他们把三个现金箱放入了运钞车内,最后发车离开。


W师傅放下卷帘门,锁好两道门锁,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一天的工作到此正式结束了,小C和小D也得以解放,一起上楼换衣服拿包。


6点25分,换好衣服的小C、小D登记好签到签退簿,准备关掉全部电源,从后门离开网点。就在此时,只听见前门传来有人在敲打卷帘门的声音,隔着玻璃门虽然声音很轻,但还是依稀可辨。


小C骂道:肯定又是哪个客户钱被ATM给吞了!今天真是倒霉,都快要走了还碰到这种事。小D,你去和他说,明天一早我们会轧机器,帮他调账的,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小D哦了一声,便去前门准备解释去了。


来到前门,眼前的一幕把小D给吓呆了,连忙叫喊着小C。小C以为小D镇不住客户,便过来支援,可是眼前的一幕也让他有点蒙了。


门外,站着四个人。


两名安保公司人员持枪全副武装,两名银行挂牌押运人员,吵吵囔囔的,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身后不远处还停了一辆运钞车。


小C觉得那两个银行挂牌押运员似曾相识,便觉得事有蹊跷,赶紧让小D找来W师傅的大门钥匙把门打开。


玻璃门刚一开,对方便等不及地发话了:我说兄弟啊,现在应该还没下班吧?我库都还没收呢,你把门关那么严干嘛?还有啊,你们保安师傅呢?他也真是的,不看看什么时候,是不是又躲到厕所间抽香烟去了?


还没等卷帘门完全升起,两名银行挂牌押运人员便准备起势入内。


小C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一边伸出手欲阻止他们,一边暂停了卷帘门的开关,嘴上说话突然有点磕磕绊绊:


不……不不……不不不……


你们……不是……前面……来过了吗?


押运员以为他开玩笑,演戏演得还挺真的,便笑道:兄弟,不要搞好伐啦!收好你这家,你是可以下班了,可是我后面还有好几家没收,都等着我呢,不要浪费时间!说完,便又准备起势入内。


思绪越来越乱,不祥的气氛逐渐弥漫开来。


保安W师傅也不在了,整个网点只剩下小C和小D。现在就连发生了什么都还没搞清楚,要理清头绪只能先靠自己了。


不能乱!不能乱!千万不能乱!小C心里默念道。


一方面,小C先让对方在外面等候。另一方面,小C让小D去现金区,把墙上贴着押运员和运钞车信息的A4纸给拿过来。


快!刻不容缓,现在就是在和时间赛跑!


行里的打印机质量一般,导致黑白打印出来的A4纸本就不够清晰,再加上时日一久,纸上的头像与文字都有些暗淡褪色,但好在仔细分辨还有据可循。


手里拿着A4纸,小C不时抬起头看看那两名银行挂牌押运员,再翻看纸上信息。最后看了看对方胸前悬挂的工作铭牌,甚至还跑出去核对了运钞车车牌信息……


一系列的验证,让小C能够理性地推导出他想要知道的真相。


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最不想看到的结果还是出现了。小D觉察到了小C的表情,似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外面的押运员早就已经等得有点不耐烦了,这么上纲上线地检查虽然合情合理,但头一次遇到像小C这样的,所以让他们有点不爽:大哥,检查也检查了,核对也核对了,现在可以让我们收箱子了吧?


这一次,两名银行挂牌押运员终于走了进来。


小C没有拦。因为他知道,真正要拦的,不在这里,至于在哪里,他自己也不知道,而且可能已经拦不住了。


来不及多解释,事情的发展已经不在小C的控制范围之内了,小C决定立即打电话给负责营管条线的J行长。


电话那头,J行长再三确认了小C这边的情况,痛斥了几句后,便表示她需要立即逐级上报支行、分行层面,一方面支行、分行可以联系警方安排警力,另一方面也好通知各兄弟网点谨防再次上当。


时间来到了6点50分,隔窗望去,雨滴滑落在窗上,路上的拥堵情况稍显改善。小C呆坐在椅子上,听到周围响起了警笛声,让他稍稍有点安心。


他知道,一场追逐战开始了。


接下来,就看警方和天意了。


回想起40分钟前,小C懊悔自己当初没有仔细核对人员信息和车辆信息。送库环节中确实有这样一个步骤,严格意义上来说每个人都应知晓落实,但实际操作中很少会有人这么做。


因为实在是太麻烦了,这么多张人脸、车牌信息一一记住比对,感觉毫无意义。还不如大胆假设,认为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更何况是在天朝脚下。


抱着众人常有的一丝侥幸心理,却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了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真是讽刺。今天还真的是倒霉到家了!


想到这里,小C觉得自己命中注定有此一劫,逃不掉的,只是没想到来的那么快。


虽然感觉很难,但小C心里还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那辆车,也不知道他们那帮人是不是可能已经都远走高飞了?


此刻,还有一大堆的疑问在小C心里缠绕着,根本理不出一丝头绪,反而越陷越深。


他们究竟是谁?


会不会是内部人员作案?


他们现在可能会在哪里?


无人知晓……


隔江对岸的分行大楼内,领导办公室大门紧闭,几位相关负责人正在内部磋商。看着窗外的夜景,一言不发的领导眉头紧锁,清了清嗓子,终于开口说道:


这明显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精心犯罪。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还有这么多摄像头监控着,他们竟然明目张胆、堂而皇之地把现金箱给拖走,不简单!不简单!


你们给我好好查查这条线上所有相关人员的信息,包括在职的和已经离职的,一个都别给我放过……


还有让安保部的人彻彻底底地帮我把所有拍到的监控再检查几遍,看有没有漏掉什么可疑情况或者重要线索……


现在我们处于一个紧急时刻,要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所有信息你们直接向我汇报!


而此时的110指挥大厅内,也一样灯火通明,警方根据银行方面提供的基本车辆信息和时间信息,调看相应监控,一一查看附近路段及沿线是否有可疑车辆的来源走向,茫茫车海中调查人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小C、小D还有保安W师傅则连夜配合警方做了笔录和犯罪嫌疑人素描。可是因为并没有太在意当时情况,所以他们可以提供的有价值信息相当有限。


调查持续了几个多月,警方却依然无法给出一个明确合理的结果,这群人就好像人间蒸发似的,不知所踪,只留下了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谜团……






— THE END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62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