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美国留学那点事] 留学生学霸:求职不如做"枪手"赚得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5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挥别生活了5年的美国回去家乡杭州发展的留学生小赖表示:“留学生活还有毕业之后的生活距离我的理想生活太遥远了,现在是回去的时候了。回想这几年我唯一做到曾经承诺的自己的就是:好好地学习。不过令我所没有想到的是,我通过帮其他留学生上课赚的钱,比我自己毕业后找到的那些一点都不稳定的工作赚的钱呢还要多。”

现居与钻石吧(Diamond Bar)附近的赖同学3年前就已经从洛杉矶一家私立大学L大毕业,并通过自己在美国所学习的专业陆续就职于几家物流以及电商企业。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顺利拿到H-1B工作签证而留在公司长久工作,所以毕业以后的几年内,小赖也利用业余时间想办法赚一些外快,以贴补正式工作不稳定的困境。

一个误打误撞的机会,小赖的室友是仍然在L大上学的学生,但是由于个人的原因,有一学期的一门课他没有办法到场,于是他就想起了自己的学霸室友小赖,他就求小赖帮他去学校上这门课、上传作业、甚至是代写期末考试的论文和题目,但是又不好让小赖白帮忙,于是两人之间就达成了一定的“价格协议”,他们二人的协议得以顺利地进行无外乎得益于L大管理松散的教学制度,所以这一学期被他们这么轻松地蒙混过关了。

但令小赖所没有想到的是,他“这一单”外快做完之后,竟然帮他在L大的学生圈里打响了名声,不少想要偷懒或是钻教学系统空子的留学生们“慕名而来”。本身在读书期间就有学霸之称的小赖,眼下更是可以仰仗着自己学霸的头衔赚你钱了。于是,小赖不仅在自己工作之余为自己找到了赚外快的商机,更为这一留学圈里“代上课”黑色小产业在L大的发展,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不少留学生开始纷纷效仿。后期,小赖甚至因为时间安排不开而不得不推掉有些留学生的“代上课”请求,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供需不平衡的关系,小赖的“对外开价”也变得有些高。

但是最近,在职场频频求职受挫的小赖,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回到家乡发展。他表示:“不管怎么说,我从小到大就是一枚标准的学霸,我有好奇心、热爱学习,但是从来没有‘知识就是财富’这句话在我的生活中竟然是通过这样的脚本展现的。虽然收入‘代课’为我带来的收入不薄,但内心从来没有真正接受这样的状态,这种说到底始终是‘骗’的赚钱方式。我没有办法接受自己以这样的方式生活下去。既然现在身份已经快要混到头了,我想也是时候该回国,重新开始踏踏实实地生活了。”

来源:侨报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44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