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北上广深女子图鉴 | 离婚不等于失去爱的能力,42岁,一个重新开始的年纪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4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婚姻对女人而言,是一辈子的大事,但是如果没有相互滋养的感情作为基础,彼此伤害的婚姻还不如不凑合,更不能为了孩子得过且过,因为在家庭争吵中长大的孩子比离婚承担的伤害还要大。


但如果做好离婚的决定,并且能够承担离婚后的生活,离婚的女人也可以把生活过成诗。


今天是金融八卦女特约栏目“北上广深女子图鉴”第二期女嘉宾,欢迎来看她的故事。
文:金融八卦女主创


她叫“Angela Xu”,是位单亲妈妈,有一个阳光可爱的11岁儿子。

如果不是看到她的身份证,你很难想象她已经四十多了。

对于自己的过往,她觉得如果不是离婚,自己可能永远都得不到真的成长。

正如露易丝·海的《生命的重建》中有一句话,“当伤痛被发现,就是疗愈的开始”,因为没有真正的伤痛,无法唤醒自己内在那个受伤的小孩。伤痛曾经让她无法面对,但是越疗愈越有力量,只有面对自己,才能接纳自己,也才能真正的爱自己。

接下来,来看看她的故事。

一、出身部队家庭,活得像个丑小鸭
Angela xu来自大西北,父母是支边的山东军人,在家中排行老三,是最小的女儿。所以她从小在部队长大,父母对自己颇为严格。

虽然自己是老小,但并没有倍受宠爱。反而姐姐从小就非常优秀,是一位国家健将级的体操运动员,自己在她的光环下长大,像个丑小鸭一般。一直就很羡慕姐姐住集体宿舍,自由自在不受约束。
于是她在考大学时,就特别想要自由,一定要离开家,去探寻一下距离新疆遥远的内地,印证了那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被一所武汉高校录取,也从此开始了自己独立闯世界的生活。

二、不甘心当全职主妇,放弃美国机会
大学期间,她把自己的学校生涯安排的丰富多彩,满满当当。她做过校广播台的主持,参加过武汉电视台的大学生辩论会,打网球,学游泳,暑假去全国各地旅行。

毕业之后,Angela那会还属于国家统筹分配的时代,带着干部指标,她拿了派遣证就去了父母的老家山东工作,对于海的向往,让她期望自己在工作上有新的开始。

她一直是个很有自己主见和想法的人。

毕业后她有过一次成为别人眼中人生赢家的机会,却毅然决然地放弃了。

由于性格率直,开朗大方,上班后的Angela很受领导和同事朋友的赞赏,看到还在单身的她,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美国硅谷的男友,是个台湾移民美国华侨,跟他结婚就意味着得到美国公民的身份。

美国男友非常喜欢Angela,专程回国相亲,并很快给她办理了未婚妻签证,准备购买机票。本来都决定要到美国去了,但有一次沟通,男友希望她来美国以后能生三个孩子,当全职太太,相夫教子。年轻的Angela犹豫了,难道就这样开始婚姻生活吗?滋润是滋润,但相夫教子,对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她,未免太平淡了些,她想了一个星期后放弃了,男友打电话来问为什么,说要从金门大桥跳下去,她也没动摇。

错过的也是生活,那个时期刚好发生了美国的911事件,回忆那个过往,Angela说,其实那也是幸福,因为自己太年轻了,还不懂生活的真谛,事业
金钱、家庭、亲情,她现在更在乎家庭和亲情!

三、结婚后,她在事业上势如破竹
Angela Xu不是一个闲得住的人,非常能折腾。大学毕业后的几年,出门旅行是她最大的爱好,一有假期就开始进行出行计划,也渐渐游览了很多地方。打保龄球、游泳、跳舞、学化妆、学摄影都是那时她最喜欢的爱好。

大学毕业以后,她换了三份工作,也换了三个城市,西安-重庆-青岛,经得起多少压力,便能承载多少成长。从2001年开始,她一直为现在的公司工作供职,当然也在那个时候收获了她的婚姻。他是同一家公司的财务经理,事业心重,非常上进,思维特别新,一点也不墨守成规。他们互相欣赏,婚姻也是属于彼此共同成长的,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觉得生活很有趣,就结婚了。她结婚的时候已经算晚婚,认识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当时觉得,这就是自己要找的这个人啊。

这个时候,丈夫刚好被派到重庆,成了系统里最年轻的分总。而她,受家庭和丈夫的影响,在事业上也有了新的进步。夫妻两人纷纷在那几年评委集团的标兵,家庭和睦,事业完美,Angela觉得幸福就该是那个样子。

四、事业一路绿灯,情感却遭遇危机
Angela说,其实自己结婚前还挺不安稳的,恋爱前,如果恋爱和工作冲突的话,会选择前者。但是结婚后,家庭的稳定反而激发了自己事业心。30岁那年就做到了大区总经理,并一直把自己区域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

虽然事业上成长的很快,但小夫妻的心理建设却没有跟上。因为前夫是工作狂,自己的事业也蒸蒸日上,他们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而那时也是婚姻保鲜期刚过,需要投入新的能量的时候。孩子的到来,让Angela忽视了丈夫的感受,慢慢的,家就成了一个睡觉的地方,夫妻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入了瓶颈期。

强强联合,但必然也要有人做出牺牲,而她并没有太在意该如何去调整自己的步伐。虽然也在家安心带孩子,但两人总觉得缺少些什么,现在Angela说,那是需要进一步升华的爱。婚前在前夫眼里那些美好的品质,如“独立、自我、高傲”,之后都成了家庭里的种种阻挠,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戏剧。



那段时间,孩子已出生几年,但他们的感情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互相指责,彼此埋怨,更多的时候,则是冷战。他们渐渐地分居,又过了几年,终于换来了一纸离婚协议。后来她说,“这就是年轻气盛的代价。生活不可能让你享有所有的好运。"

五、离婚后的她,带着11岁的孩子,活成了女王范
虽然一直是个积极向上的人,但是离婚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可磨灭的烙印。尤其俩人还都是同一家公司的高管,难免会听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离婚后的Angela ,经受了很大的压力,有一段时间也很颓废,自暴自弃,夜深人静的时候常常自我否定,但是每每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是儿子对她的爱唤醒了她。


那段时间,她的工作和生活基本处于停滞的状态,由于跟前夫在一个系统,总是见面的尴尬让Angela总是感觉伤痛无法回避,她想离开那个曾经让她热爱的岗位,她想重新找到事业上的春天。

从事通信行业的她,借助之前工作的积累,在40岁跳槽去了网络公司,不仅工作地点要更换,工作内容要更换,这一次的跨度更大。

网络公司需要她回到青岛,并主要负责北京地区的工作,甚至刚开始都没有助理,很过事情需要亲力亲为。家人和朋友都觉得她真是没有必要再去拼了,让她这个年龄段陪好孩子就是最大的任务。

可是,Angela不愿意那样,她要给孩子做表率,她说,我不能把生活的寄托都放在孩子身上,我要跟孩子一样成长,拥有幸福的人生。

她每周都要飞北京,去见自己负责项目的客户。周末再赶回来陪孩子,因为再辛苦,也要让孩子见到妈妈,吃上妈妈做的饭菜。拿着行李奔走于北京的金融街,奔走于北京机场航站楼,有时Angela也很疲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通过两年的努力,她又在工作上打开了新的局面,参加过公司好几次全国性的招标项目,而且业绩优良。

当然,情感上有空虚的时候,情绪上有低迷的时候,这时,她就做静心,让自己在精神层面得到成长。拼命去翻阅各种身心灵的书籍,她希望能找到心灵鸡汤的勺子,能让她开解自己过往,能重新找到自己,并参加讲座,让Angela找到的疗愈自己的办法,不能再对过去抱怨,因为你关注什么,什么就越多,这是宇宙法则。

一切都是无常的,所有生命形态都是无常的,没有一个恒常不变的东西,也就是空性法则。在两性相处中,如果我们希望有一段很好的关系,我们首先应该要反求自己。


现在,她把更多的重心花在自己和儿子身上。重拾自己的热情,健身,阅读,学习做饭,沉浸在简单的事物里,周末就陪儿子打网球,跆拳道,游泳,不断学习新鲜事物。全力满满的投入工作,之余便带着儿子到处去旅游,带着小小的儿子,一起自助旅行过泰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

而儿子,现在则能自己单飞去参加各种夏令营,还去过俄罗斯、奥地利。因为她信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而让她欣慰的是,儿子在单亲家庭里长大,却并未变成问题孩子,而是非常阳光开朗,情商超高。完全没有单亲孩子家庭的那种模样~~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这个文艺女子眼中的神句她并不喜欢,她说其实你只要做好自己,并不需要清风。

我问她,  那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和婚姻吗?

“虽然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我不会因噎废食,仍然对爱情充满希望。我的幸福,不依赖婚姻,但是婚姻的滋养是一个非常大的恩典,并且愿意敞开接受。”



— THE END —

本文为微信公众号金融八卦女原创首发,版权归金融八卦女所有,转载请按照规则转载,后台回复“转载”申请,有专人每日检查,未经授权,会被举报哦~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41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