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美文美声:孙秀丽《做个37°女人》朗诵 黑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多彩美文  专业诵读
精良制作  精彩呈现

7 u' L$ T" x6 l8 u$ D, M

; x( G" B3 ~6 O- l
0?wx_fmt=jpeg.jpg
( m8 Z' G0 ~9 w+ j! {
◆ ◆ ◆
﹣点击下方音频收听节目﹣
: c& T3 _- m# Z" o
做个37°女人
作者:孙秀丽
# T8 Q* z; S$ `: n" ]! e- H8 P% n

周末不用上班,懒懒地睡到日上三竿,窗外飘来金银花的香气,还听到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


1 H) {: l. t: g% f8 z8 Q# s

昨夜雨疏风骤,那棵唯一幸存的无花果折断了枝条,今年恐怕再也无福享受那份期待一年的美味了。

5 H, v, D% A$ i( j( m

白色短袖、牛仔短裤,不洗脸不刷牙,只懒懒地将头发辫在了一侧。在路旁开满各色小花的林荫道下,有丝丝微风吹过禹城的清晨,骑着单车的我陶醉在扑面而来的阵阵花香里。在离家最近的一家早点铺喝一碗只放少许辣椒油的豆腐脑,外加一个卤蛋和一个带着芝麻香味的烧饼。看着老板小两口满脸的笑容和不停地叫着哥哥姐姐来回招呼客人忙碌的身影;看着那些吃完带着满足依然在用餐巾纸抹着嘴离开的人们。旁边摊子卖现烤无水蛋糕的老人像极了远在天堂的爷爷,忍不住买了10元钱的蛋糕……

" t) M( c2 P  B0 o: s) v

沏一杯表弟从泰国带回来的咖啡,驱走因头一天晚睡而导致一早还在缠绕我的困意。给家里的花花草草都洗个澡,那些花儿便都灵动起来。把洗好的衣服拿蒸汽挂烫机熨一下,这样出门就能穿得整整齐齐了。做个面膜,不希望自己变成黄脸婆,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没有哪个男人或女人喜欢面色苍老邋里邋遢的女人。

) b  p* J0 [" D6 X$ Q
0?wx_fmt=jpeg.jpg

# J. [4 ^7 ^2 y8 k$ l0 w7 ^3 ]6 Z9 p" S- ?+ c% G  M
* }6 {5 Z) B# n5 ]# H

午后,同女友小聚,沏一壶柚子红茶,和她谈论着有关于爱情的过往,有关于日见增多的白发和额头开始明显的每一条皱纹,安心接受着岁月带走了年轻容颜的同时却赋予的那份成熟和智慧。大多的时候是午觉醒来,打开电脑,听着音乐,沏一壶茶,收拾屋子,看着不华丽、不富裕但窗明几净、温馨舒适的家,幸福荡漾在心间。幸福就这么简单,幸福就是一种感觉,心里有你就有。


  W3 T( j% c2 S2 V: i/ S( x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看书,整个人就会走入书的世界,坏心情便也被遗忘到一边。


/ k- Q) w1 G, ^" p% l

时常看看美容时尚杂志,做个时尚女人。床头摆满了《上海服饰》,粗略统计一下,从2006年到现在《上海服饰》已经买了近百本。这些年自己从丑小鸭变成了美少妇真的要感谢这些杂志。不喜欢每天都是一个发型,每天随衣服变换着不同的发型。学着杂志里的样子一衣多穿,让每件衣服都充分发挥出它的作用,整个人便也美丽起来。

) Y7 v+ x) E3 }' x+ p- ^3 p% [

0?wx_fmt=jpeg.jpg

- q1 T5 s# P' H  p& F

/ }( e" e: z4 O- P& h: N& L

有时心血来潮也会学着电视里的样子,给自己画个淡妆,想象着自己就是电视剧里的那个女主角,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有一个疼爱、痴爱、恋爱着的男朋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臭美,做一场每个女人都做过的白日梦。

, [; P; \7 x' a, d$ G

偶尔会敲打着键盘,写下自己的心情或故事,发表于报纸杂志,收到稿费的那一刻办公室的同事们就有瓜子吃了。办公室里其乐融融,气氛融洽,干工作活累活轻无所谓,主要的是心情,还有什么能比有个好心情更重要呢!


7 a" G9 V2 |/ e3 q

每逢母亲节父亲节给老人买份礼物,哪怕是打个电话,让老人们在他们的朋友圈里有炫耀子女的资本。

" Z# g" k; B' G5 F- V5 v+ K# _' R

跟每一个做家长的一样,每天重复着接孩子、送孩子。走在因为修路而导致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林荫小路上,呼吸着早晨新鲜的空气,看着熙熙攘攘成群结队或送孩子或稍大一点的自己骑车上学的大人孩子们,阵阵凉风伴着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


* x! a- @1 u$ ]( T+ I: c2 y

0?wx_fmt=jpeg.jpg

+ w- h, K0 d" A; P6 H3 o; }

' f8 B# G* \7 }5 [9 H- ]  r% J5 [

在有阳光透过的枝叶中仰望,似有一丝灵动飘过。走到小区门口,看到一对老年夫妻,女的拿一只能容下手机钥匙的坤包,男的双手提着各种各样的蔬菜。两人相依并排而行,嘴里谈论着他们所感兴趣的话题,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想象着自己老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和老公一起买菜,一起谈天说地……

2 z' C, R* ?/ \, f2 P

偶尔也会跟儿子骑上单车去离家不远的禹王亭博物馆看看,路经一条不知名的小河,河里长满了芦苇,芦苇们从叶到杆都是碧绿碧绿的,仿佛能滴出油来。在阳光的抚摸下,再有那么一缕清风拂过,它们临风摇曳,婀娜多姿。注视着身旁这个日渐长大懂事的小人儿,欣慰和感动在身体里涌动着……

8 }6 I9 Z6 T" @" K

晚上去老公开的烧烤店帮忙。画个精致的淡妆,蝎子辫、蝴蝶结、白色长裙,晚上的阵阵凉风吹起曳地长裙,长裙便随风起舞。有人给客人介绍说:“这是老板娘。”“这哪是老板娘,是模特啊。”穿梭于各色的客人之间,忙碌而充实。忙完回家的路上,骑上浅蓝色的电动车,骑行在路灯昏黄的光透过浓密交错的枝叶落在地上的斑驳里,迎面有微凉的风吹来,偶尔还会有槐树上面的黄绿色小花随风飘落下来,落到肩上、胳膊上,然后又打着旋落在地上。长裙在凉风的吹动下飘起来。

; n4 M! r* ]- G7 e* [

0?wx_fmt=jpeg.jpg

) }, K/ p  t: L; T* X+ C% }0 c- L

8 R  F) k  t% |  t

林荫道的另一侧有两个男人聊着天慢悠悠地骑着单车,与此同时他们也注意到了我。其中一个以很清晰地传入我耳朵的分贝说道:“那不是美女吗?”只因这一句,奔四的女人完全没有了定力,瞬间变得痴傻起来。想“若待长发及腰,黑发随风飘扬,骑行于街头巷尾的老女人,是否也可以是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9 A, Z' W7 x& k

回到家推开门打开灯的一瞬间,浅粉色的彩纸包着的玫瑰和百合花映入眼帘,满天星星星点点点缀其间,彩纸的外围用玫红色的丝带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插在一个透明的有着柳叶形状立体花的水晶瓶里。花上一枚漂亮的卡片,旁边还有一盒包装精美的德芙巧克力,百合花的香味飘满了整个屋子,让人陶醉。打开卡片,老公那熟悉而又苍劲有力的字体映入眼帘:


: P  e# {+ ?; ~

0?wx_fmt=jpeg.jpg


4 W. S+ e- g0 @5 O9 g

  C+ Y; ?5 q. @2 i$ I

亲爱的老婆,谢谢你陪我走过的日子,一生一世我爱你。幸福合着玫瑰和百合花的香味溢满整个屋子也溢满心间……


' z. }7 ?3 R/ t/ Y

一瞬间女人的痴傻劲又冲蚀着整个身体,做梦是女人的天性。幻想着可以做一个园丁,和老公一起天天修剪,与喜爱的花 、鸟、鱼为伴;可以做一个吃货,天天下厨,和老公一起吃遍天下美食;可以做一个书客,天天看书,和老公一起在背书客角落中看遍天下奇书;可以做一个茶友,和老公一起天天茶道,绿荫中谈天说地,会会老朋友;时常出去游游天下,和老公一起喝点小酒,写几个条幅,画几幅富贵牡丹,跳跳快乐健身舞。


( z- e; E4 D1 I

和老公坐在星空下看那一树一树的花开,树下长椅闲坐,静听花落,啪嗒,啪嗒,像雨滴敲打着地面,体会落花也有声音的感觉。

& A* q* R2 ]3 }4 R- ^

梦醒回到现实,依旧每天都穿得得体,活得体面。做个优雅的女人,做个才女、美女、淑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左顾右盼,不朝秦慕楚,也不轻浮造作,抱着一颗平常心,做个心智成熟,遇事沉稳,宠辱不惊的37°女人,一直到老,直到优雅地走完人生……

4 e5 e" C- u4 F

0?wx_fmt=jpeg.jpg


- K: H7 l& B6 U* E; A" L6 f


◆ ◆ ◆
作  者' R. B2 o8 v" q7 e3 k! y" L
0?wx_fmt=png.jpg

3 G6 x/ A/ m8 d1 Y孙  秀  丽
; @6 P8 i5 V+ B# l% I

孙秀丽,女,现任禹城市史志办编辑、地方志博物馆馆长,平时喜欢读书,爱敲打文字。向往种一阳台的花,坐在摇椅里读书看报,晒着太阳喝茶,听着小曲敲打键盘。


  O, P& m* L  ]: c+ X- w& T
  d! L; R, m4 e& q. e
朗 诵 者3 K5 |2 P3 p. g* b: v% ^- p. i
0?wx_fmt=png.jpg

( }1 a( P4 S. B) @; S- R' ~黑    丹1 Z/ z* `: g  l* A+ x1 d
# A( w3 E( _4 J# |$ M; T% W! Z- f$ M

黑丹,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播, 2012年获得全国金话筒奖;2010年被评为天津广播电视台十佳播音员;2008年全国纪实小说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最佳演播奖。

+ Z, B& N5 p6 V( f9 u5 C! Q
后 期 制 作. n% @  P& G9 d; i2 V
0?wx_fmt=png.jpg
6 M; F) D& }; Q+ @3 E7 W
危    羚% M5 W3 B" c1 o* g+ V

; @+ o' [* k, `

危羚,高级编辑,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百优理论人才”获得者,中宣部、教育部“千人计划”入选专家。曾受邀在多所高校讲授广播课程多年,出版多本专著、广播专业教材。

( P% t5 v/ a% ^! w4 l$ C- x- k6 c0 S
0?wx_fmt=png.jpg
5 ]0 d% C* T" L9 ]0 y, ?

9 ?6 k- G2 z# {
美文美声    声音盛宴$ P# O  v. x: c$ J
[ 微信号:meiwenmeisheng ]
总编辑 / 危羚
' f! V  ?! B& l1 c+ C( a- s% h' Z
责任编辑 / 杨娟

% C' h3 p3 Z9 I9 B
投稿邮箱:mailto:wdtmwms@qq.com
(薇电台美文美声首字母)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137-1-1.html 谢谢
发表于 2017-3-15 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文美声加大美人~~~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