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美国纵横] 那些年“小黑屋”里的那些事儿!纯干货,先马后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在小黑屋里被海关扒到只剩内衣的洛杉矶女留学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可见川普的强势边境政策,不仅仅体现在非法移民身上,同样在F1学生签证上有也所体现。


有很多同学在后台留言君君,想知道“小黑屋”究竟是个啥?我要是被关进“小黑屋”可咋整?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君君满足你。

相信大家了解过之前的洛杉矶女留学生被遣返事件: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jUzNDM2Nw==&mid=2657992908&idx=1&sn=13c605f454ed8763c0b577d77df7a2bd&chksm=8b37cafcbc4043ea3ad9ee2b6130276f9d70a197e32b7fc77674d8b2177a9c5ccc3a251f9070&scene=21#wechat_redirect

上月刚刚提出的一则提案要求中国旅客入境前,在EVUS(签证电子申请系统)上提供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据悉这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以及国土安全部DHS联合提出修改申请,修改意见中明确点明了中国美签游客,除了查ins、脸书等账号外,针对中国人还要查微信朋友圈啥的。


紧接着,一位持B2旅游签证的中国爸爸带女儿去美旅游,在洛杉矶入境时,被要求检查微信。海关在这位父亲在与妻子的微信对话中发现,“美国买房、生活,女儿在美国上学”等话题出现频率很高,海关猜测他们不是旅游那么简单,认定他们有移民倾向,不仅进入“小黑屋”进行盘查,海关还当场将他们遣返,并责令这对父女5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相信很多留学生都有被请进小黑屋的经历,那么万一被请进“小黑屋”,下面就是你需要了解的



美国海关“小黑屋”在法律上称为CPB(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接待室,其实并不像听起来的那么小、那么黑。真正的“小黑屋”宽敞明亮,并不小也不黑,访客众多。还有排排座椅,供访客等待和休息。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吓人。


有的“小黑屋”是一个房间里面放一张桌子,周围再放两三把椅子,有的是房间里放了一个柜台,前面是一排椅子,各地的“小黑屋”都不太一样。其实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海关在和你交流的时候,能有一个比较安全私密的空间


一般被带进“小黑屋”,都是因为在入关过程中,遇到了在窗口不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就会被移至“小黑屋”做进一步询问和确认,即请访客在接待室里进行二次检查。二次检查的过程短则几分钟,长则几小时,视具体情况而定。


最近,又有一名留学生D被遣返,遣返原因竟是因为海关质疑她“鬼混”!

D表示,当时她只是录了指纹之后就被带入“小黑屋”,一名华裔海关关员一直逼她承认不是学生,并说“你是不是总和男朋友去酒吧那种场合鬼混,才学习不好的?”。此后,她的男朋友联络了学校主任,主任主动打电话向海关证实她的学生身份,但是海关仍然不买账,转而指责她的成绩不够好。随后,D同学被遣返,5年之内不得入境。


有网友曾亲身经历在“小黑屋”的问询,并说自己在里面经历了三个小时的等待,轮到他时,美国海关只简单的询问了他来美的目的便交还护照。在他和各国游客一起等待的同时,也看到了“小黑屋”的百态。

据这位网友透露,等待期间他与身边的人交流,了解到被带进“小黑屋”的各种原因。有的是之前有过犯罪纪录,而屡遭二次检查;也有留学生因为在南加一年转学三次,所以三年两度进“小黑屋”;还有一名中国旅客托运行李中有几包中药药粉而被警察带进“小黑屋”。等了大约五个多小时,才有移民官询问药中含量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带这些东西入关。据媒体之前的报导,之前有中国人携带甘草片入境,结果也被遣返。
反正就是你既然是来美国学习的,那么只有学习成绩好才能逃过一劫,不然都有可能被遣返:

  • 上课的出勤率
  • 找人代为上课
  • 找人代考
  • 三年内转学四五次
  • 非法打工
  • 入学时间比学校成立还早
  • 留学生的学校根本不存在
  • 不知道学校地址
  • 对于专业课一问三不知
  • 成绩较差
  • 非假期时间回国



之前提到了,进入“小黑屋”是因为遇到了窗口不能处理的问题。窗口的海关人员,一般使用US-VISIT系统(美国访客暨移民身分显示系统),此系统中看到的是访问者的签证信息和旅行信息,以及既往的出入境信息。


而小黑屋的工作人员不同于窗口的海关人员,他们不仅仅可以访问US-VISIT系统,还可以看到处理签证的CA系统和FBI(联邦调查局)的系统。

小黑屋的海关工作人员最常干的一件事,就是拿着你的护照到FBI的系统看看你是不是对美国的安全有威胁,或者拿着你的签证到CA系统看看你是否存在假签证等违规行为。


积极配合检查,不要做无谓的隐瞒和抵抗,查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会被拒绝入关。如果真的存在误会或被抓到了把柄,在用英文解释不清楚的问题上,有权保持沉默,等待律师出面。要保持冷静,认真的按要求给海关工作人员提供相关材料,回答问题。

千万记得不要情绪崩溃,大喊大叫,试图威胁或者贿赂海关人员。也不要想着随便开玩笑,东拉西扯,缓和气氛。言多必失,再加上语言上沟通不畅,很容易“越描越黑”,在不确定的问题上索性少说话。一定要如实回答海关的问题,不要捏造前后不一致,争取尽快完成海关对你身份的确认,以便尽早入境。

需要注意的是,检查期间是无法请律师到场的,除非对该人员的调查涉及刑事犯罪部分,且此人已经被当局所关押,或者是寻求政治庇护的情况。但是如果不懂英语,是可以要求翻译到场的。

另外,美国国土安全部明确规定,被美国法律赋予边境搜查权力的工作人员,都有权对任何入境旅客的任何电子设备中,所包含的任何内容进行检查,出于反恐、打击违法犯罪等目的,被赋予边境搜查权力的工作人员不需要搜查令就可以对电子设备里的内容进行搜查。同时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也支持对边境电子设备进行搜查并不违反《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


而对于持有B类旅游签证、F类学生签证等非移民签证入境的华人,则需要额外注意这些字眼。一旦高频率出现,可能会被海关默认为有移民倾向或其他目的而禁止入境:美国绿卡、美国买房、美国工作、移民投资、美国上学、美国保险、美国参军入籍、庇护等。

所以也记得在入境前清理一下自己的手机哦。



据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F1留学生经常被海关抽查。甚至有人因为英文不好、成绩不好都会被遣返。所谓英文不好,他指的是连海关的基本问题都听不懂。他说,如果英文不好的学生是第一次入境还好,如果是再次入境就不好说了。

1. 在回国前需确认I-20有效期

回国前学生应拿I-20到校国际学生中心(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找Advisor签字(I-20第三页下方的格子里签名字和日期),签字日期有效期为1年。若I-20忘记签名或者签名过期无效,返美时会被海关扣留核查甚至被拒绝入境。

2. 带好成绩单(最好是官方成绩单),以便续签。

3. 检查护照和签证是否在入境美国期间仍然有效。护照有效期应超过您预定离美的日期至少六个月。

4. 核对签证是否与应持的签证类别完全相符。

5. 核对签证上所列出读学校的名字是否准确,如不同,请马上与大使馆联系重新签发新签证。

6. 第一次以非移民类签证来美,提前入境的时间最多只能是课程开始前30天。

7. 随身携带护照(包括附在护照上装有签证文件的信封)和签证、学生I-20表、经济来源证明。体检表,除此之外,学生最近的学费收据、成绩单,和预定就读学校的指定校方负责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还要带点文具。也可带上学校的证件、图书馆证、学校活动照片、学校请假条、老师证明等,证明自己求学的真实性。

不要把有关文件放在托运行李中!因为行李可能丢失或没有及时运达,就无法向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出示有关文件,最终可能造成无法入境的情况。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小黑屋”或入境接受询问时,不要以为谎报一些信息就会更容易入关,对自己不能确定的事,最好说不知道或保持沉默,千万不要说谎哦。

秘籍:暑假回国随时随时地修学分,点击「阅读原文」或后台回复「秘籍」,即可马上领取四周留学快速秘籍,还有100刀现金优惠!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08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