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北上广深女子图鉴 | 大二辍学创业办咖啡馆,事业巅峰套现离场,如今过上追求“诗和远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看了《东京女子图鉴》,身边很多人都说或多或少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一点影子,北上广深的一些女子,也有不少像绫一样,在经历过生活的各种撕裂后,不断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之前就一直想做一个女性故事分享栏目,上周看完电视剧,也订好了栏目名字:“北上广深女子图鉴 ” , 今天是金融八卦女特约栏目“北上广深女子图鉴”第一期女嘉宾,欢迎来看她的故事。

金融八卦女纯原创计划正式启动,每日陪你度过,带给你更有料、更有趣、更值钱、更有态度的原创内容。

文 /金融八卦女主创





大二辍学创业,开自己的咖啡馆


欧阳仪缦,她给自己取了个很美的网名——宁茶仙,来北京已经6年,是典型的南方人,祖籍福建。

她是一个文艺又带点浪漫气质的双鱼座女生,遇到事情却有着男人的坚毅和果敢。

来北京上大学后,长了见识,也认识到这座城市的无限可能性和残酷性。

感觉大学不能给她想要的成长,于是便在大二毅然退学。因为想开一间自己的咖啡馆,她磨破了嘴皮,从父亲和亲戚朋友身上借了一笔不菲的钱, 开了一家自己的咖啡馆。

她说:

“小时候我想有一个自己的咖啡馆。可以满足女孩的一切浪漫文艺的小幻想。看书、画画、拉琴、拍电影、睡前喝红酒。每天遇到可爱的顾客,和她们聊天。”

这些在后来都实现了。


但那时的她受到了来自其他家人好友的反对,觉得一个女孩子家,不好好念书学习,做一份稳定的工作,找个好人家嫁了,瞎折腾什么。不到20岁的她面对着大家的不理解,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从未动摇。


创业难,一个女生创业更是难,很多时候她把自己当做一个男人在用。

咖啡馆装修为了省钱,她前前后后忙了好几个月,人生第一次穿破一双运动鞋。

等到咖啡馆开业,遇到人手不够的情况,她就得亲自上阵,刚当完服务员又得马上去收银台收钱,一天站着工作12小时是常有的事情。那段时间,睁眼就开始工作,晚上简单洗漱了一下倒头就睡,很多次头发没干就睡着了。

咖啡馆开业头两个月她瘦了十几斤。

朋友心疼地说,你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这么“做”干啥呢!


她不这么认为,她始终坚信人生在于折腾。

因为她很注重口碑,每天坚持把关产品品质,服务细节。人又充满热情,本着“顾客即朋友”的心态,很多顾客都愿意关照她店里的生意。

第一次创业,她的咖啡馆很成功,就这样做了两年。

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她时常在思考这个问题。

每天都很晚才睡,时间久了,就像是没有了灵魂的机器人。这与一贯想要折腾的她是不符的。

于是,思考了几个月,她就把咖啡馆卖了。

除了得到精神自由,还有一笔丰厚的回报。

用美传递茶文化




关掉咖啡馆以后,她思考了很多发展方向,最终她选择了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的茶文化。

她去了金融街一家茶馆做管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她觉得茶对自己的意义,和信仰很相似,在无助的时候可以治愈人的心灵。

茶馆在她的带领下逐渐步入正轨,这时候她又发现新的“战场”——网络。

网络更自由更开放,如果与茶文化相结合,一定能产生更多火花,也更能激发自己的挑战欲望。


说干就干,她一方面在网络上做直播,传播中国的茶文化;另一方面,她走访祖国的茶园,发现好茶、介绍好茶、传播好茶。

“别人可能觉得我家里有钱,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父亲的生意几起几落,落魄的时候,现在想想都能哭出来。”她说到。

可能正是因为早就习惯了这种起起落落,所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心态一直特别好,从来不觉得有过不去的坎。那些不好的事情也早都忘了。

她微博里写道,“睁着眼,面对无尽的黑暗,房子和心都是空的。青春一眨眼就过了。幸好眼泪,还是温热的,恍惚觉得是心底最后一抹温暖。”

对她而言,那些不为人知的黑暗永远留给自己,展示给别人的永远是阳光灿烂。

事业上一帆风顺的她,却屡次遭遇感情滑铁卢

她说,上天总是公平的。相比工作上那些“小幸运”,她在情感上一直都很不顺。

她曾经谈过几段恋爱,都是异地恋。好几次她觉得快要结婚了,但终究抵不过距离,分手了。她说那段时间感觉心里被掏空,甚至不想活了,成天用工作来麻痹自己,把自己装的跟女强人一样,其实只是为了填补感情的空缺。

也曾想过迅速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但是状态不好的时候,是不可能遇到对的人的。

她说她曾经很焦虑,没有安全感。但是理性告诉她“焦虑一点用都没有,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她有段时间很喜欢看圣经,很喜欢里面的一段话“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难道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她也曾在感情里受过很深的伤害,但是她都没有把其当成是人生的不幸,只是一段体验而已。

她说最近在看某部电视剧,看到里面的情劫后,完全就不会难过了。因为每个神仙都要历一个劫难才可以飞升上仙和上神,女主角历的就是这种情劫。

对了,如今,她正桃花满满。

所以说,越积极越幸运。


北京女子图鉴:最珍贵的资产莫过于我们自身



或许每个女人,都有一个精致生活的梦想。想穿最美的服装,跟最好的男人约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如《东京女子图鉴》里的女主角绫,她不想过一眼望到头的生活,希望得到大家羡慕的人生,于是全力以赴,冲破壁垒。不断前进的人,人生也是不断向前的。而这些北上广深的这些女子,她们也跟随着自己的内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经历过生活的撕裂后,慢慢成为了梦想中的自己。

关于对自己的未来规划?

欧阳仪缦说她很喜欢一句话“投资自己的思想、身体和精神。就给这个世界作出贡献而言,最珍贵的资产莫过于我们自身。”

她觉得这个生命阶段就是自食其力,独善其身,再把内心的快乐分享给遇到的人就很棒了。具体的事情是2017一直在路上,直播,出产品,做网店。

她把这个过程说是“生命的出走”,也许再过两年,那时她会停下来。与遇到的另一半,结婚生子,在安静的地方生活,与茶相伴。

她说,只要你一心一意想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 THE END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06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