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纵横] 敲开你的门: ICE常用的这些钓鱼招式, 这些对策你不得不知!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图源:CNN

近日,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自己公布的影带显示,移民局探员敲门说“警察查案”,对方开门才知是抓非法移民,并非洛杉矶市警局警员。洛杉矶时报说,这是移民局骗人开门的诡计(ruse),但并不违法。

但是,自从1970年代起,洛杉矶市警局即规定,禁止警员单纯调查市民身分。理由是争取非法移民合作,让他们不怕报案会暴露身分。洛杉矶官员说,他们希望ICE的代理人员不再称自己是“警察”——这是误导并且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洛杉矶经常局长查理·贝克(Charlie Beck)也表明:警察不会把任何人送到ICE去。

且不管ICE和警局依旧争执不休,而ICE(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到底是不是Police(警察)呢?遇到穿“ICE”背心和穿“POLICE”背心的执法人员,你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且先来看一下美国警察系统。美国的警察根据所属关系可分为联邦警察、州警察和地方警察,其中联邦警察主要属于两大部门: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是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的。所以,广泛意义上讲,ICE也是警察。而通常意义上的警察,则是市警察、镇警察、村警察(Police officers)。他们承当了绝大多数美国治安的重任,他们的工作范围包括辖区内的交通,治安,巡逻,侦破等等。所以,尽管都是警察, ICE和POLICE职务有所区别。

但是,要应对这两类警察“查水表”,首先你得明白你的权利:

沉默。在被任何政府部门代理拦住时,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警察或者FBI也许会因你保持沉默而怀疑你。

拒绝无理由的搜查和逮捕。没有搜查令,未获你的许可前提下,任何政府部门代理都不能搜查你家或者你的办公室。你有权拒绝他们进入房间。只有在紧急情况下(譬如房间内有人受伤),警察可在没有搜查令的前提下进入房间。如果你在房间内被逮捕,警察可以搜查周围——也就是你在被捕时所在的房间。注意:政府可能在你不知道的前提下,监视你的手机、邮件或者座机。

倡导改变的权利。第一修正案保护和平抗议政府条例的群体和个人。但是,美国最高法院说,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有权以非公民的言论和政治观点为由,驱逐他们出境。这意味着ICE可以针对任何逾期滞留人员,以他们不喜欢这些人的言论或观点为由,驱逐他们出境。
警车(网络图)

美国警察管得很宽,当你被警察或者联邦调查局拦住时:

你有权保持沉默。警察无权以沉默为由逮捕你。即便你被逮捕,被送进监狱,在律师不出席的情况下,你依旧有权保持沉默。只有法官有权命令你回答问题。但如果你开车被截停,你需要提供给他们你的驾照和行车许可证。

你在回答问题前有权与律师讨论。一旦你提出相见律师,警察应该停止问你问题。如果你没有律师,你需要告诉执法代理你需要在跟律师探讨后再回答问题。如果你有律师,可以把律师的名片给代理,并让执法代理联系你的律师。

如果执法代理有搜查令,你必须要求他出示搜查令。你有权看搜查令。搜查令上必须写明搜查地方的详细地址已经被搜查/捕的人。如果警察有搜查令,你不能阻止他们进入搜查房间,但是你可以告诉他们只能搜查授权搜查区域。如果你可以旁观他们搜查,应该把他们搜查的区域都详细记录下来,包括执法代理人员的名字云云。然后把这些信息交给律师。即便是有搜查令,你也不需要回答执法代理的任何问题。

如果执法代理没有搜查令,你不必让他们进门,也不必回答他们的问题。执法人员不能以拒绝进入或者拒绝回答问题为名逮捕你。

如果执法人员没有搜查令,在你拒绝后强行入内,你不要与他们发生肢体冲突。尽量有证人证明你当时的情况,并记下当时警察的名字和代号。如果这一搜查被证明是违法的,任何在此搜查中获得的证据都将不会在犯罪案的庭审中被受理。

如果你与警察说话,你所说的任何一句话都可以会被用来反对你。不要撒谎,对政府撒谎是犯罪。

如果警察在街上截住你,你有权问你是否可以离开。如果警察说你没有被捕,但不可以离开,那么你就是被拘留了。拘留不代表逮捕。如果警察有理由相信你也许有武器或者危险,警察可以轻拍你的衣服。如果他们做得超过了这个,那就要说“我不同意搜查”(I do not consent to a search)。他们或许会继续搜捕。如果你被拘留或者逮捕,你不需要回答任何问题、

如果你被捕了,你不需要说话,即刻联系你的律师。

如果你相信你被警察盯住,你有权在公共场合询问有嫌疑的政府代理,他们在做什么——但必须以平和的语气。你可以带一位证人。政府代理监视群众并不违法,但如果你觉得他们跟踪你或者骚扰你,你可以跟律师谈一谈。

如果警察对你很差,记住他们的名字身份信息。尽快写下所有的信息。如果你受伤了,要尽快拍照。打电话给律师。
图为ICE在乔治亚抓捕无证客,一名警察只穿有POLICE背心。(网络图)

相比一般意义上的警察,ICE的权限更大。该局是国土安全部下辖的主要调查机构,被赋予了多项职责:截断恐怖融资、反洗钱、打击非法武器买卖、打击移民诈骗和贩卖人口、拘留并驱逐外来犯罪分子和其他美国认为应当驱逐的外国人。另外,该局还监督国内移民和海关法律的实施,对约9000项联邦设施实施保护。

如果你不是公民,却被ICE查水表了。那么:

保护你的权利,不要签署任何放弃你的权利的文件。ICE在你见律师或者移民官之前可以遣返你。911事件后,移民法变得越来越复杂。但是,在当下,非公民仍旧有以下权利(无论你的移民状态是什么):

注意:未入境的非公民有额外限制,并不享有以下所有的权利。

你有权要求在回答ICE问题前见律师。你无权要求政府指定律师。你必须雇佣或者找到一位免费的律师。

如果你被ICE拦截,你有权不回答你的移民状态问题。如果ICE问你的政治倾向,你的群体,你说的话,你去哪里履行了,或者一些奇怪的问题,你不必回答他们。

你应该随时带着你的绿卡或者移民文件。法律要求你随身携带你的文件,包括绿卡,I-94,工卡(EAD)或者其它你从移民局拿到的,能够证明你移民身份的文件。如果你没有这些文件,你或被指控犯有轻罪。

如果ICE逮捕你,那一定是与移民相关。他们必须在48小时之内决定是否将你放入移民诉讼,是否继续押监你。在新的规定下,如果有紧急或者其它情况,ICE在48小时过后还会有一段时间做出决定。最长为7天。

如果你被拘捕,你有权打电话给领事馆。你的领事馆可以帮你找律师,你也有权拒绝领事馆的帮助。

如果你在听证会前放弃你的权利或者离开美国,你可能会失去你的移民身份,你在未来或可被拒绝入境。一名无证移民在美国逾期超过六个月,即使未进入法律诉讼程序,也有可能被拒入境多年。

如果你在机场被拦截,任何基于你的种族、信仰、性别或者祖先的拦截、审查、搜查、拘留或者遣返都是违法的。

如果你在入境美国时有合法签证,但仍旧被海关拦截,是正常的。海关组织毒品和武器进入美国,他们有权拦截每个人。当你买机票去机场时,你就已经默认允许海关搜查你了。

如果最初的搜查没有任何问题,他们无权再搜查你。但在你是否可以拒绝进一步搜查上,法院有争议。

来源:侨报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04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