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纵横] 在美国逃税后果由多严重?有人关店被罚,有人破产入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0 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三年报亏损不交税却现金买房,华裔被重罚

一家华裔经营的芝加哥美甲店,过去连续三年向美国税局申报亏损,但却在经营美甲店期间,现金购入20多万美元的房产,这名老板“表面申报亏损,实质生活充裕”的情形,遭国税局查税,接着更实地突袭美甲店,计算单日顾客人数,最后老板被以逃漏税罪名举发,并判决补缴近六万美元税款。

这起震惊芝加哥美甲业的同业逃税人,因多次上庭“身心俱疲”,官司告一段落后,已在不久前卖出美甲店,退出美甲行业。

许多华人热中开设的美甲店、按摩店,因行业明显可能会有现金收入,或可能被税务局定义为“个人服务公司”(personal service corp。)的行业,被查税的机率比较高。

根据了解,被查税的华人美甲店,位于芝加哥市内,开业以来生意火爆,但经营业主疑因个人考虑,过去三年税务年,都申报该店营业为“亏损”而没有缴税。然而这名业主却在2015年年初,于芝加哥华埠附近现金购入一栋20多万美元的住宅。“没有收入,却也无法交代购屋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引起国税局关注。

针对这起案例国税局有“经济实质”这一个查税的准则,如果一个纳税人,一直连续申报亏损,但是实质生活上,却又过得很宽裕,例如在亏损期间,仍有钱买房、买豪车,有很高机率引起怀疑,这种情况下,被查税的可能性自然大增。




有人曾因逃税破产入狱

曾经听人说过,美国人的纳税观念在世界可以说是最强的。可是,”林子大了必竟什么鸟都有“,美国的偷漏税者也不乏其人.不过在美国偷漏税的后果往往更严重,弄不好就会倾家荡产,甚至还会锒铛入狱.我曾经听过一个老K医生偷税的故事,至今讲来仍然让人唏嘘不已。

老K医生是个牙医,医术不错,很受患者欢迎。在美国,当牙医的是个高收入行业.在较大的城市里,一个好牙医年收入大都在100万美元以上。但老K医 生的年收入却只报50多万美元,当然需要上缴的税也就少多了。当地税务局在一次随机抽查中发现老K先生的报税单很反常,于是就请老K先生到税务局谈话.美 国的税务局是个庞大的机构,一般门口都有武装警卫,每个进去的人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要过一次侦测门,看有没有带武器。来到前大厅先要排号等待,税务局的 专员呼叫之后才能进入。

税务局的稽查人员还随身带有不逊于专业警察的武器装备。总是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需要盘查的人。老K先生带着律师和会计师与税务局的专员谈了近二小 时。从税务局一出来,老K医生和律师,会计师都感到了有些不对劲儿。

但一想到税务局的约谈专员并没有说什么指责的话,他们的侥幸心理还是占了上风.其实, 税务专员通过对老K医生和他的律师会计师的谈话,更加深了对老K已生偷税漏税的怀疑,但苦于没有直接证据,只能先是不动声色的稳住他.老K他们离开后,当 地税务局决定派探员到他的诊所对面来监控.观察了一个多月,初步一算,老医生每月的收入应该在15万美元左右,既是保守估计也要在10万美元左右,与他申 报的数字相差悬殊。

税务局的探员通过记录下来的看牙病人的汽车牌号,逐一找到病人,复制他们的收费发票。结果发现有很多穷人因为图便宜,结果老医生少收了他们大约 10%的诊费,要的是现金,而不给病人开发票。有了这样的调查结果,税务局的稽查人员心中有了底。为了直接获取证据,一位税务专员还装做病人前往老医生的 诊所镶牙。

老医生一见又有了病人自然十分高兴,经过检查后,提出了镶牙的方案。当时老K医生镶一颗牙按市场价是900美元。但这位”“病人”听说后,讲自 己家境比较困难,问老K医生是否可以付现金而少交钱,自己也可以不要发票。老医生一听,先是很警觉地问:“是谁介绍你来的?”税务局的专员一听有门儿,忙 将调查过的一个病人名字讲了出来。老医生还是不放心,让护士小姐查了一下病历,果然有这个病人。

护士小姐还与那位病人通了电话,由于事先已做好了工作,当然没有任何破绽了.这时候老K医生才笑盈盈地说:"即然你是我的老病人介绍来的,我可以为你破一下例,镶牙一颗本来要900(美)元,你如果支付现金还不要发票,我就只收你810(美)元”。

那位特殊的"病人"与老K医生商量好之后,按商定的价格付了款.然后,打了一个电话,话音刚落,大批警察和全副武装的税务局稽查人员冲进了老K医生 购买并居住了十多年的价值一百多万的豪宅兼珍所。一进门,马上就拘捕了老K医生,并对其宣布了逮捕令和搜查令。警察对老K医生的住屋和珍所进行了仔细的搜 查,但没有什么结果。

税务专员很不甘心,马上又调来了税务局的专业搜查人员。这些搜查人员装备的比警察更好,手持类似探雷器的侦测器在整个豪宅中搜查.果 然不出所料,在衣帽间进入棚顶的一块活动的天花板四周,发现了一圈暗箱,这个暗箱做的特别巧妙,如果不借助侦测器还真难发现.后来,又在卧室里发现了一个暗室,在院子里的平台地下3米多处发现了一个金属钱箱,总共搜出现金700多万元.

三个月后,税务局控告老K医生的案件在法院审理了,经过一天的审判。法官宣布了结果:“老K犯有偷逃国税,欺诈,隐藏证据,伪造文件······等九种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3年,判罚偷漏税1400(美)元,补缴500万(美)元·····不得保释。

于是,行医三十多年的老K就这样破产入狱了。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488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