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新科技] 昨日黄花|IBM将建全球首个商业通用型量子计算机

[复制链接] 0
回复
2186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3-7 04: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侨报编译凯森3月5日报道】IBM宣布了一项重大举措,即将推出全球首个商业通用型量子计算机—IBM Q,该系统将通过具有代表性的IBM云服务平台进行量子计算,能通过互联网进行访问,但需要收取费用。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该系统的量子硬件已由D-Wave系统公司制造完毕,但目前的硬件系统与传统计算机相比差别并不大,IBM表示,该系统将是发展未来量子计算机市场的关键,可进行比传统计算机更加复杂的计算,比如50量子比特的计算机将会比IBM之前的5量子比特计算机系统大上10倍,IBM Q的应用将在很多方面超越当前的技术水平。


IBM还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通用型量子计算系统将可供行业合作伙伴进行选择使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预计还将增加硬件的处理能力。 
IBM的研究人员当前的目标是研发出50量子比特的计算机系统,因为5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将会使量子之间的连通性、纠错性更稳定。此外,它还将与与其他公司和组织合作开发应用新硬件功能的应用程序。
IBM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罗萨米利亚(Tom Rosamilia)指出,传统型计算机仍是非常强大的,将继续推进和支持该公司所研发的一切商业用和社会用系统,但有许多问题永远是传统计算机所不能处理的,因此,为揭示更复杂和更深程度的知识世界,人类需要一台量子计算机。
实际上,IBM早在2016年5月就推出了IBM量子经验系统即Quantum Experience,该系统也是建立在IBM云计算服务的专有技术基础之上,且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访问,并在最近升级了用户界面( API)。新的用户界面对IBM量子经验系统进行了简化,便于了5量子比特量子计算系统与传统计算机的连接,此外,还配备了一个新的模拟器,可进行多达20个量子比特的电路模型测试。
2017上半年IBM还提供了SDK(软件开发工具)和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这样用普通语言所编写的代码就可以被无缝导出量子计算机了。
IBM量子经验系统和IBM Q等开放系统的出现意味着,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可以来研究解决量子编程所面临的长期性挑战,将有助于促进该技术领域的进展。
大量的工作已使量子计算技术成为可能,而现在看来,重点是如何开始转向应用程序。在未来几年里,人们似乎可以看到IBM创建的商用系统将稳步增加比特数,而在此过程中,该公司还将与其他合作方讨论如何采用更好的硬件系统。
如果IBM Q获得成功,它将可能有助于找到普通民众、研究者以及企业用户如何使用量子计算机的方法,但首先要设计出合理的硬件系统,这是超越传统计算机的第一步,此后人类将面临一个完全不同的科技领域及新的挑战。
(编辑:耐克)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472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