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综合~其他海外君] 惊魂一秒!男子猛推两女子下地铁。如果这事发生在美国,竟然会是这样...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7 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微博上流传出这么一个视频。


北京地铁10号线上,两名“创业”女孩请求乘客帮忙扫二维码。一名年轻男子不愿意,随即发生争执。

期间男子多次用不堪入耳的话辱骂两名女子,面不改色地一句一个B,还说外地人滚出去。

看到其中一名女子拿起手机似乎要拨打电话,男子直接上手抢走了女子的手机。


两名女子反复向他讨回手机,男子说,你下去我给你。而在车门处,三人似乎又有了肢体碰撞,男子朝两人喊道:“别逼我打你,知道吗。”


直到地铁准备开始运行的提示音响起,男子依然没有将手机还给女子,女子已经十分焦急。最后在地铁门快要合上时,男子将手机扔出,并一把将两人推下地铁。此刻地铁门刚好关闭,如果门早关了一秒,情形不堪设想。


在地铁上请求扫码确实不令人愉快,但君君认为男子抢夺女子的通信工具、公然辱骂和推搡他人更令人气愤。然而最让人心寒的是,事件全程,地铁上竟没有一个人走出来阻止这个男生,或者站起来说句公道话!

开开脑洞,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美国,会怎么样?

当然,并没有一模一样的模拟,但有一段社会实验可以参考。

三位年轻人准备录制一个家暴的社会实验。其中两名年轻人假扮情侣在街头吵架。女生是亚洲面孔,男生是白人。


在这个繁华的街区,走着走着,男生与女生产生了“意见不合”。男生用力把女生往前推,女生将近倒地。此时路过了一群人似乎是游客,他们注意到了这一事件但是没有停下。


男生又把女生拎起来接着推搡。旁边的围观群众一脸懵逼地望着这一男一女。但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但旁边的黑色T恤小哥和蓝色衣服的女性有在阻拦并准备站起来了。


然后男生有了更大的动作,他按着女生的头把她摁在旁边的商店玻璃门边。

这时冲出了第一个伸出援手的路人。一个黑人小哥把男生从女生身边拉开,让女生离开。与此同时一位绿色插肩袖的小哥和商店的店员也赶了出来。


男生赶紧解释清楚,这是一个社会实验。


大家握手言和,还拥抱鼓励了第一位见义勇为的黑人小哥。

事情还没完,两位“演员”回到刚才吵架的地方时,男生又被其他群众教育了——你怎么能做这种事呢,太过分了!


视频最后的建议是:无论如何不要当街欺负女生。

完整视频戳:



想想北京地铁的事件,如果发生在美国的话,大概会有比较大的概率会有人站起来阻止。

暴力首先就是不值得肯定的,与性别无关。但是君君个人认为,男女的体格、力气本身就是不对等的,当男性动起手来,女生的人身安全会受到更大的威胁。而恃强凌弱,为人不齿。

男女的争执可能有一千一万种原因,可能真的是女生有错在先。可争端有一万种解决方式,暴力是最糟糕的一种。不必过多追究前因后果,当街头的路人拦住“男朋友”朝着“女朋友”的拳头的时候,难道还要先搞清楚他们吵架的原因吗?

自我保护是人的天性。当他人的暴行无碍于自身利益的时候,哪里都存在默默地注视,然后又默默走开的人,比如社会实验中事不关己的游客,以及,北京地铁上那节车厢里的目击者。但我们遗憾地看到,美国的街头,殴打女性的男生很快地被阻止,而北京地铁上,直到最后也无一人出手相助。

有时候就是缺那第一个冲过去阻止恶行的人。这个社会实验里有那个黑人小哥,而在其他场合、其他地方,是否还有人起身拦住施暴的人?

中国人是聪明的,所以也更懂得保护自己。比如美国大大小小的游行,都少见华人的身影。发声甚少,努力工作,从不抱怨,让华裔成为美国的“模范少数族裔”。但美德发展到极端也变为弊病。

2014年11月,纽约华裔警察梁彼得在巡逻时,听到可疑声响遂开枪,子弹在水泥墙上反弹意外集中一名非裔青年致其身亡。2016年此案判决,梁彼得被判过失杀人罪。很多人感到梁就是政治正确与华裔族群长期沉默的牺牲品。


无论在何处,希望你不是沉默的大多数。





说明:我们希望建立渠道了解大家的身边事,推送更多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新闻。无论是你的学校、你的圈子发生了什么大事,还是你有什么灵光一现的想法、有什么无法排解的感情,都欢迎向我们「爆料或投稿」。你可以在后台以〔投稿+一段爆料描述的话〕的格式留言,我们会在后台及时关注和回复,也可以发送邮件到:tui@lxhelper.com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469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