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北美家长帮] 成绩不好英语差也会被遣返?还不赶紧好好学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6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美国入境审查越来越严格,据了解,联邦国土安全局最近草拟尚未定案的移民执法新指南中罗列方案,将大幅扩大遣返的移民类别,并授权移民官员较大裁量权,来决定哪些人可被遣返。





留学生是严查对象


洛杉矶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持F1学生签证的入境者一直是海关严查的对象。

持F1学生签证的留学生一直是海关严查的对象,近日有华裔留学生入境被要求查看手机,后被海关发现该同学有代考现象,海关立刻决定遣返这名学生。而另外两名学生则因为“成绩不好”、“英语差”等理由被遣返。

华裔留学生汪同学趁学校放假回国一个月,当他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被例行抽查,并被工作人员送入“小黑屋”进行二次审查。一进入小黑屋,海关就要求汪同学交出手机,工作人员打开汪同学的微信查看与好友的聊天记录,发现汪同学与一名好友的对话内容,涉及代考等违反校规的行为,聊天内容为对方让汪同学帮忙找人代考,最后汪同学并没有答应,不过海关怀疑,汪同学有代考中介的嫌疑,属于“非法打工”,因此决定将他遣返。


移民局明确规定,持F-1学生签证入境美国的人,其目的只能是读书,除此之外任何行为都违反移民局规定。

有华裔留学生表示,在美国求学七、八年,每年暑假回国但每次回程入关都相当顺利,从未听说有「随机抽查」被带入小黑屋进行二次审问这种事情,但是最近频频听说有留学生入境遭到遣返,感觉气氛好紧张,“一直以为持B-1/B-2旅游签证的人才是海关审查的重点对象”。



无证移民被遣返率上升


联邦国土安全部最近草拟尚未定案的移民执法新指南中罗列方案,将大幅扩大遣返的移民类别,并授权移民官员较大裁量权,来决定哪些人可被遣返。同时,非法入境者一旦被察觉,原本在14日内才可被加速遣返,新指南草案拉高门坎,凡两年内非法入境者,都可被遣返驱逐。无证移民被遣返的机率变大。

同时新指南草案,将要求移民官员加严申请政治庇护的初步筛检标准,以加速不符申请政庇资格者的遣返;新指南并将要求付钱给偷渡集团帮助子女偷渡的在美父母,将遭起诉;以及扩大遣返的移民类别。

国土安全部长凯利所签执法备忘录草案中,快速递解(expedited removals)程序适用人群扩大,从原先欧巴马时期只有当在离边境100哩被捕、且入境14天以内的偷渡客,拓展到在美国境内任何地方、非法入境两年以内之人。

也就是根据欧巴马政府指示,该程序适用对象仅限在边境100哩以内偷渡入境14天以下者。凯利的备忘录将此对象扩大至在美国任何地点待了两年以内者。


路透报导,上述指南草案包含在2月17日的备忘录中,该备忘录尚未发送给下属执行机构。白宫表示还没有定案。

但移民律师黄唯指出,原先快速递解多只有从南部边境偷渡的南美洲无证客受影响;而此执法扩大后,少在边境地区的华人无证客也将可能遭殃。

纽约移民律师高泰(Theodore Cox)则指出,此举几乎是“白天与黑夜”般的大改变,虽然尚未正式颁布,后续执行也需继续观察,但从中可见川普政府一门心思想「递解越多无证移民越好」,让本已在递解无证移民上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ICE执法人员如虎添翼,能够发出更多递解令。

另外,根据移民政策,无证移民遣返对象主要放在犯下重罪的暴力罪犯。纽约时报报导,新指南草案似乎豁免遣返许多孩童时来美的年轻移民,即梦想生(dreamer),但是付钱给蛇头让子女偷渡来美的父母,却可能将遭起诉。

不过McClatchy报纸报导,第一项备忘录虽特别指出梦想生可免于被遣返,但之后又提到将取消任何无证移民可享豁免遣返的保护。备忘录指出,近三年没有成人陪伴下偷渡被拘押的儿童有15万5000人,60%之后与在美国的父母团聚。

该备忘录还扩大应被遣返罪犯的定义,使之不仅是定罪的罪犯,也包括曾被控罪,甚至「曾犯下可被控告触犯刑事罪行为」的移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407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