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心路独舞] 究竟什么是美国的多元文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0 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究竟什么是美国的多元文化?

心路独舞

有网友留言问,究竟什么是美国的多元文化,是有各色人种、各种肤色和不同宗教吗?当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不过,还有其他。
即将到来的周一是美国的联邦节日总统日(Presidents’ Day),不少美国居民为表达对现任总统特朗普的不满,这个周末在全美很多地方举行了题为“不是我的总统日”(Not My President’s Day)的游行示威。纽约民众更富想象力,它们在华盛顿广场公园举行了新奥尔良爵士风格的葬礼游行(见下图),人们扛着标有“美国总统”字样的棺材,上面注明的死亡日期是特朗普宣誓就任的1月20日,以此哀悼“美国总统之死”,抗议特朗普政策。


同样是这个周末,特朗普在弗罗里达举办了一个竞选式的集会,在这个集会上偶然诞生了一个“政治新星”,一个支持者被特朗普总统请上台讲几句话,他说,“从总统竞选时宣称要为我们做些什么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会说到做到,我们就是能够有美国总统站在这里的原因”(见下图)。坚定到了冥顽不化了是吧,哪怕特朗普上台一个月后的支持率只有40%,是历届美国总统中垫底的。


你看,这就是美国的多元文化。同一个总统,有人可以彻底反对,有人也可以五体投地,但这里面有一点却是最关键的,不论支持和反对,大家都可以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而没有后顾之忧,因为言论自由受到美国宪法的保护。根据1791年12月15日通过的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美国国会不能制订任何妨碍宗教信仰自由、剥夺言论自由、侵犯新闻自由与集会自由、干扰或禁止向政府请愿权利的法律,虽然言论自由的界限在20世纪与21世纪的一系列法庭裁决中有了更大的延伸,诸如政治言论、匿名言论、政治献金、色情和校园言论等,同时有关“第一修正案”保护范围的例外情况也得到了明确。

熟悉文学和历史的人恐怕都记得美国现代小说的先驱和代表作家西奥多·赫曼·阿尔伯特·德莱塞(Theodore Herman Albert Dreiser,1871年8月27日-1945年12月28日),他是一位以探索充满磨难的现实生活着称的美国自然主义作家,被认为是同海明威、福克纳并列的美国现代小说的三巨头之一。德莱塞曾写过一部《美国的悲剧》的小说,抨击美国是一个腐朽的国家,在里依靠诚实劳动不可能获得幸福,只有卑鄙无耻才能成功,后来他又写过一部政论《悲剧的美国》,主题与前面的小说一致,抨击美国的体制。这种批判并没有把德莱塞打入冷宫,也不影响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作家,相反这种批判有助于美国人正视社会缺陷,努力改进和不断进步,终于成为现代的美国。因此一句话来总结,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这应该就是美国的多元化。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366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