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吹拉弹唱] 太惊艳|谭晶跨界献唱九儿,美到心脏骤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7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u# _+ {& n6 j0 a

8 x3 Z0 G8 w9 w' ^: `+ C% U9 o6 H" E& B7 N+ _  m4 d' Q& l6 x0 _

/ C3 o5 y- l1 N8 n0 _$ |
6 `. I: _2 [$ Q/ i7 v/ F( D

1月28日晚,湖南卫视《歌手》第二期,一身“女神”装扮的谭晶演唱《九儿》,仅四句歌词唱尽家仇国恨,引得观众纷纷落泪。


* [  w+ A; |9 W- F! e4 Q  q- ~8 b$ _1 r8 J
; K% q/ V& V! t* I; F+ @

舞台上,谭晶使出“礼服杀”,一身黑白拼接的礼服亮相,身后的白色裁剪宛若浪花,充满圣洁庄重气质,引得台下观众高呼“女神”。

7 V6 @) p# }9 u1 Q) h
6 H* o8 e* G2 ]. i

; y8 \; U7 V5 m. C! X

电视剧《红高粱》的主题曲《九儿》是观众心中的经典。舞台上,她的声音如歌如诉,最后两句“高粱熟来红满天”,谭晶陡然在原key基础上连升5个key,轻松驾驭之间将人物情绪冲至顶点,让很多观众流下泪水。

8 G: W7 Y4 ]2 ^* C$ l1 M+ D! L0 X


# @6 ]* [0 c: p* d& {7 S9 [$ I3 P( Q* h: M( R* X3 B

$ _# A# W6 f$ |4 [0 t& s

谭晶举手投足都充满九儿的角色感,尤其歌曲结尾之处,悲愤之下的步履踉跄展现音乐剧版的表演,九儿在高粱地里慷慨赴死的画面近在眼前。下场时谭晶还吐露,这样开放式的演出以前很少有过,在舞台上完全打开了,自己唱得很过瘾。


1 j5 ^% v& a9 L2 N9 a$ }' ^' |, l  R) T. Z, n% K, t

制作人闫天午表示,编曲采用层层升阶的方式,通过九儿内心的变化,从诀别的悲痛到悲愤,再到最终的奋不顾身,来推动歌曲的情绪。这种编排既有歌词的触动,也有抗战时期从小家之痛触发的民族情怀。

6 X  T$ t% O- W. n% N4 j7 ]* `4 v: {


9 o8 f4 t' ^9 S9 F

舞台上,谭晶还用歌声与唢呐进行了一场震撼的“对话”。她邀请了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唢呐演奏家、为电影《百鸟朝凤》演奏的陈力宝共同演绎。

7 Q  h: ~, }  @5 J4 g# j+ V

  t) A. Z9 L1 ^9 o/ B  j

谭晶表示,《九儿》是她很喜欢的一首歌,希望通过这首歌把传统的民间乐器融入流行音乐里,挖掘一些优秀但大众并不熟悉的音乐“遗珠”,比如民间音乐中的瑰宝呈献给大家。

8 t: w, W& Q/ B0 p$ V* @* h% d

5 T/ ?# S6 S+ ?' M, P4 _

谭晶此次放弃了国外知名制作团队,主动选择与国内85后新锐音乐人合作,她的团队包括80后音乐统筹刘洲、86年的制作人闫天午、87年的唢呐演奏家陈力宝等国内新锐音乐人。这也体现出谭晶对中国年轻音乐人的认可和重视。


) \  p2 y: M6 \


! Q+ g5 B5 j  g2 v8 M0 V

不出所料,他们奉献了如“高粱酒般纯熟”的作品。

* s6 n# m4 [& M


6 ?. X1 ?+ m& {# @2 m+ a, S9 {, d* R

谭晶的演唱令台下的迪玛希情不自禁地为之摆动身体“伴舞”,更引发萧敬腾长时间的目瞪口呆。而杜丽莎的先生是加拿大人,通过《歌手》节目成为谭晶的歌迷。“唱九儿时,他说他心脏都要骤停了”,杜丽莎说,“他说长的这么美又唱的这么好,是他的最爱。”谭晶觉得一位外国朋友能对一首中国民族作品有这样的共鸣,她特别感动开心。


/ k  W' X. t5 ?& e

. H6 \/ @) `1 B9 _1 y4 ?

音乐人宋柯也对这首《九儿》赞不绝口。宋柯和谭晶相识多年,在现场听完这首《九儿》,非常感动,还跑到后台去探望谭晶,称“人生第一次被一首民歌打动”。


8 z6 S# ~, H9 K, a/ L0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350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