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吹拉弹唱] 太惊艳|谭晶跨界献唱九儿,美到心脏骤停!

[复制链接] 0
回复
9647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2-17 0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o, u. `2 t, E% Y( i
1 ^; Q4 G6 O4 c$ w6 ]8 Y
8 o0 a( l3 @) u; ?: e( r
  Y# Y; B! b7 S
7 X, z# ^5 O7 r  @3 [

1月28日晚,湖南卫视《歌手》第二期,一身“女神”装扮的谭晶演唱《九儿》,仅四句歌词唱尽家仇国恨,引得观众纷纷落泪。


9 o* {# \& U& ~; g4 x6 l  H/ C8 C" f& X; H; d

3 m9 G, e  o6 Z2 E: w$ `! n

舞台上,谭晶使出“礼服杀”,一身黑白拼接的礼服亮相,身后的白色裁剪宛若浪花,充满圣洁庄重气质,引得台下观众高呼“女神”。


2 G3 b! p' a- l0 i1 E6 l2 u7 w
: V0 H! h2 v" U) T9 ]5 h
7 c" J3 P% T- R

电视剧《红高粱》的主题曲《九儿》是观众心中的经典。舞台上,她的声音如歌如诉,最后两句“高粱熟来红满天”,谭晶陡然在原key基础上连升5个key,轻松驾驭之间将人物情绪冲至顶点,让很多观众流下泪水。


6 f9 w, {2 D( q0 j: r

+ s; N. U) S+ A

# a  V  c+ K6 B' e2 ?8 s7 p# V; Z) ?1 J+ G: @

谭晶举手投足都充满九儿的角色感,尤其歌曲结尾之处,悲愤之下的步履踉跄展现音乐剧版的表演,九儿在高粱地里慷慨赴死的画面近在眼前。下场时谭晶还吐露,这样开放式的演出以前很少有过,在舞台上完全打开了,自己唱得很过瘾。


7 I4 L  Y) Q" q1 s  L" o
' \. u9 s  i+ \0 W7 L2 w

制作人闫天午表示,编曲采用层层升阶的方式,通过九儿内心的变化,从诀别的悲痛到悲愤,再到最终的奋不顾身,来推动歌曲的情绪。这种编排既有歌词的触动,也有抗战时期从小家之痛触发的民族情怀。


8 S+ ]9 D/ w: ?

- c7 h! `# Q% y  v2 |

舞台上,谭晶还用歌声与唢呐进行了一场震撼的“对话”。她邀请了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唢呐演奏家、为电影《百鸟朝凤》演奏的陈力宝共同演绎。

7 Y9 s7 Z8 o$ X- ]
4 B/ K4 D: V, I8 t2 r! s1 a

谭晶表示,《九儿》是她很喜欢的一首歌,希望通过这首歌把传统的民间乐器融入流行音乐里,挖掘一些优秀但大众并不熟悉的音乐“遗珠”,比如民间音乐中的瑰宝呈献给大家。

1 ]7 B8 y+ b! @) z# T


) s( d! T3 `) y, N* j) u/ [. i$ Y( V

谭晶此次放弃了国外知名制作团队,主动选择与国内85后新锐音乐人合作,她的团队包括80后音乐统筹刘洲、86年的制作人闫天午、87年的唢呐演奏家陈力宝等国内新锐音乐人。这也体现出谭晶对中国年轻音乐人的认可和重视。


: S6 q/ [2 {) |6 S/ _# `/ W


8 @) O, o) t& |$ S

不出所料,他们奉献了如“高粱酒般纯熟”的作品。


1 b/ f2 l" D& J& \6 v. g

, E. i7 U2 c/ ]% C7 f1 _2 V

谭晶的演唱令台下的迪玛希情不自禁地为之摆动身体“伴舞”,更引发萧敬腾长时间的目瞪口呆。而杜丽莎的先生是加拿大人,通过《歌手》节目成为谭晶的歌迷。“唱九儿时,他说他心脏都要骤停了”,杜丽莎说,“他说长的这么美又唱的这么好,是他的最爱。”谭晶觉得一位外国朋友能对一首中国民族作品有这样的共鸣,她特别感动开心。

% W! C7 Q1 s/ H8 s. E( v0 q


: r2 k) ~3 @9 M9 ?) M

音乐人宋柯也对这首《九儿》赞不绝口。宋柯和谭晶相识多年,在现场听完这首《九儿》,非常感动,还跑到后台去探望谭晶,称“人生第一次被一首民歌打动”。


* @3 B, c2 Y8 B4 C, R; u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350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