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北美家长帮] 抨击黑人民权运动领袖,川普成美国非洲裔公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9 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明天就是川普的就职典礼了,然而就在几天前川普却公开抨击了美国的黑人民权领袖约翰·刘易斯,这使得本就不顺利的就职典礼雪上加霜。

刘易斯现年76岁,曾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与马丁·路德·金一道投身民权运动,所以他也被认为是美国当今最德高望重的黑人民权领袖。现为佐治亚州民主党国会众议员。



此前刘易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出席川普的就职典礼,认为他是不合法的总统。随后川普就在推特上“回骂”,指责刘易斯只会说空话,“没有行动和结果,可悲!”

川普此番言论立刻引发了争议,为了表达对川普言论的不满,已经至少有16名民主党议员公开表示将缺席总统就职典礼。美国各地的非洲裔也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声讨川普的浪潮。

非洲裔民众表示,他们之所以如此愤怒,不仅仅是因为特朗普的言论冒犯了刘易斯这位“民权偶像”,更是因为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发言暴露出他的无知,这位候任总统不了解非洲裔美国人对民权运动和民权运动领袖的尊重崇敬之情。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在过渡时期发出抨击刘易斯的言论,这令人感到尤为震惊,因为通常而言,候任总统会专注于让国家重新团结起来,而他这么做可能会导致美国进一步分裂。



并且,特朗普似乎也没有向非洲裔群体示好的意愿。1月15日是马丁·路德·金的生日,在生日当天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是美国绝大多数民主党和共和党政治家奉行的一项传统,但特朗普却全无动作,此前他还取消了本该在16日前往美国国家非洲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参观的计划。

《纽约时报》指出,特朗普一直不受美国非洲裔群体的欢迎,2016年美国大选,仅有8%的非洲裔选民投票支持特朗普,公开抨击刘易斯事件过后,预计未来特朗普将会把非洲裔选民推得更远。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1234-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