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加华人媒体] 加拿大人要大出血?!2017物价太高怎么办?专家支招:买中国货! ...

[复制链接] 0
回复
148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1-17 04: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6年新年前后,整个加拿大的人都被昂贵的韭黄给惊呆了。受到暴雪和加元汇率暴跌的影响,超市的韭黄价格一度暴涨到48.48加元/公斤,这价格甚至超过了大龙虾,让不少加拿大人感慨穷的只能吃龙虾了。幸运的是,2016年全年加拿大物价还算稳定,但是2017年恐怕没那么好过了。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新年假期刚刚结束,多伦多的新老司机们就挨了当头一棒,油价一下子从每公升1.10 元急升到1.14 元。不过,油价上涨只是给2017年物价上涨拉开了一个序幕,之后各种商品的涨价潮将会陆续到来。有报告称2017年加拿大的食品价格会上涨3%到5%,公车局车费、停车费、天然气价格等都会直线上涨。


看起来,2017年加拿大人的腰包要大出血了。


食品支出增长$420元,加拿大人2017年大出血



去年12月初,Dalhousie University公布了2017年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加拿大所有食品价格将呈现增长趋势,肉制品、蔬菜以及海鲜的价格上涨幅度最大,达到6%,烘焙制品、谷类食品、奶制品和鸡蛋价格的涨幅在0%-2%之间。水果和坚果价格的涨幅在3%-5%之间,而餐馆的费用将增长2%-4%。


图片来源:网络


就地区而言,加拿大物价涨幅最高的地区将出现在安省和卑省,而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萨省以及西北地区物价增长幅度在5%左右,其他省份的物价增长则会低于5%。


物价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和加币汇率下跌。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采取了农业和贸易保护主义,大大减少了从事农业的非法劳工,而加币汇率下跌则降低了进口商的购买力。


专家:买中国货可以应对物价上涨



最近几年,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总额不断攀升,加拿大从中国进口了不少农副产品,包括干货、调味料甚至是农产品。这类食品的价格升降取决于加元和人民币谁跌得多。


图片来源:网络


多伦多大学经济学讲师陈蔚纯称:“我预测2017年人民币的贬值幅度会继续大于加元,原因有二:第一,中国政府收紧外汇管制,让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信心受挫;第二,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继续放缓,中国经济前景不明,也会让人民币汇率承压。”


如果陈蔚纯对加元和人民币的汇率走势预测准确,那么加拿大从中国进口的食品价格就会降低。


所以,如果想买更多便宜的食品,那么就让杜鲁多总理多跟中国搞好关系吧!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1110-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