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北美新青年] 我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穷——美国亚裔真的更富有吗

[复制链接] 0
回复
119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1-4 0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些年来在美国,勤奋工作的亚裔被认为是成功实现美国梦的中产阶级族群。


多份来自不同统计机构的报告都显示,美国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高于白人及其他族群,居于首位。





很多人都把原因归咎于亚裔重视教育,在美国各族群中,亚裔的受教育水平更高。但广大的美国亚裔表示有话要说。


哥拿的多,哥花的更多。


大都市VS大农村


大都市的亚裔

不少美国亚裔都是来自中国、印度等国的留学生,毕业后他们选择留在美国工作。由于所学专业及学校所在区域等因素,他们当中很多人生活在物价水平较高的沿海城市附近。





据统计,超过25%的亚裔美国人居住在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四个城市:火奴鲁鲁、圣何塞、纽约和旧金山。约73%的亚裔居住在生活成本高于平均水平的城市,而生活在美国乡村地区的亚裔仅占3%。



硅谷有着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程序员,除了印度裔之外,华裔的占比也非常高。


众多高档中餐馆聚集了在硅谷及其附近地区。华裔码农们在享受着家乡美味的同时,口袋里的荷包也免不了大大缩水。





此外,高企的硅谷房价更令码农们望洋兴叹。即使领着高薪,码农们照样很难买得起房。


大农村的白人


与亚裔形成对比的是,美国白人更倾向于住在物价相对便宜的地区。拥有众多白人族群的圣路易斯和辛辛那提,房价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


近一半的白人居住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城市,更有将近五分之一的白人居住在生活成本更低的农村地区。


和亚裔相比,他们的收入更低,但生活成本也相应低得多。





从一百多年前,亚裔进入美国开始,他们就已经在旧金山、纽约等地形成了属于本族群的社区和网络,这给了他们很大的归属感。


所以即使生活成本不断上涨,亚裔们也仍然倾向于留在熟悉的城市。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019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