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美国各学会华人会士] 李从明--美国数学学会(AMS)会士

[复制链接] 1
回复
627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1-3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6年11月3日,美国数学学会(AMS)公布了新一届会士名单,中国科大李从明(781)校友因其对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的贡献入选,成为继舒其望(771)、李岩岩(771)、鄂维南(781)、袁亚湘(北京研究生院82研)、陈秀雄(8201)之后又一位入选美国数学学会会士的校友。


AMS成立于1888年,是美国促进数学研究与教育的权威学会,在全球拥有超过3万名个人会员与570个单位会员。该学会的宗旨是促进数学研究、交流和使用;鼓励并推动人们对数学理解和数学技巧的传播;支持各级数学教育;提高数学专业地位,并鼓励个人参与,加强了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及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数学的认识。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柏德分校李从明教授师从国际数学界分析学大师Louis Nirenberg,在几何分析,流体力学,非线性偏微分和积分方程与方程組,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做出了一流的工作。 突破古典的研究模式,改进和发展了古典的数学方法,所研究出来的成果具有极强的原创性和独特性。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国际顶尖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 Inventiones Mathematicae,
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
Advances in Mathematics等等。
被SCI引用累计800多次,发表著作1部,自1990年开始长期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0157-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7-1-3 19:29 | 只看该作者

2014年10月31日,美国数学学会(AMS)公布新一届会士名单,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千人计划”教授陈秀雄入选其中。


陈秀雄教授出生于浙江省青田县,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大数学系,之后师从彭家贵教授,于中国科大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89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1994年毕业,是著名几何学家卡拉比教授的最后一位博士生。他曾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2008年被聘为中国科大“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被聘为中国科大首批“大师讲席(II)”教授,并入选国家第二批“千人计划”。他长期致力于中国科大的人才培养引进与国际学术交流,自2004年起,连续9年组织几何学暑期学校,于2006年在科大创办Pacific Rim Complex Geometry国际会议,为我校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做出了贡献。他的学生孙崧、王兵等已在国际上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数学家。


AMS成立于1888年,是美国促进数学研究与教育的权威学会,在全球拥有超过3万名个人会员与570个单位会员。该学会的宗旨是促进数学研究、交流和使用;鼓励并推动人们对数学理解和数学技巧的传播;支持各级数学教育;提高数学专业地位,并鼓励个人参与,加强了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及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数学的认识。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