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华裔作家邓敏灵获加拿大吉勒文学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9 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图片来源:  FRANK GUNN
               
华裔作家邓敏灵获加拿大吉勒文学奖

加拿大的华裔作家邓敏灵(Madeleine Thien)以小说“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 (Do Not Say We Have Nothing)赢得了加拿大2016丰业银行吉勒文学奖(2016 Scotiabank Giller Prize)。
今年10月,邓敏灵的这部作品获得了加拿大总督文学奖 (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Award),并入围了英国文学奖 – 布克奖 (The Man Booker Prize)。
吉勒奖的创始人Jack Rabinovitch 向邓敏灵颁发了10万加元奖金。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邓敏灵在领奖时说,“我希望我的母亲还在这里,她在42年前来到加拿大,但在2002年过世,当时还很年轻。她希望我能在这个世界上自由,以自信、爱和被爱的方式生活,她教给我如何善良和勇敢”。

邓敏灵1974年出生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市,曾在西蒙·佛雷泽大学学习文学和现代舞,现居住在蒙特利尔市,她的父母是马拉西亚华人,于上世纪70年代移民加拿大。

小说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 描述的是 60年代在上海学习音乐的3位中国年轻人的经历,涉及土改、反右、文革、六四等政治事件。
(RCI with CBC)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533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