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人物特写] 华裔男生太优秀 这个满分全世界仅一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芝加哥瑞柏北区高中16岁华裔学生夏杰松(Jason Xia)在大学先修物理考试中(Ap Physics 1)取得完美的满分成绩,称为全世界唯一一位获得满分的学生。

夏杰松说,自己得知取得满分后,非常惊讶,也完全没有想到会取得这样的佳绩。

大学委员会上周确认,夏杰松是全世界17万144名考生中,唯一一个获得满分的学生。事实上,夏杰松在5月份参加这份考试,只是成绩最近才公布。夏杰松也是2015年自物理先修考试推出至今,第一个取得满分的学生。

夏杰松的父母都从事电脑科学行业。据夏杰松的父亲肖恩夏表示,当时他收到了大学委员会的信件,就叫来儿子,因为自己并不清楚信件内容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在这位父亲眼中,儿子并未在物理上花费太多时间。

虽然取得了如此佳绩,但夏杰松却表示的非常低调,甚至没让老师知道,尽管他说取得好成绩和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分不开。

夏杰松还说,因为自己上课很专心,不懂就问,因此也不需要特地开夜车复习。

AP物理考试长达三小时,其中包括50题多选题,还有五大题的自由发挥问答题,全部答对的话,可拿到满分80分,也可因此取得最高等级的五级分。

大学委员会表示,刚公布成绩的AP考试,共推出38个AP学科测试项目,参加考试学生超过260万人,而所有科目取得满分者,总共不到400人。物理先修只有夏杰松一人独得满分,并获得唯一的五级分。

夏杰松说,自己对于大学学习什么专业还没有具体计划,但是确定STEM领域(科学,技术,工程或者数学)。夏杰松还很谦虚,表示自己并不比其他人优秀,只是足够幸运。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4780-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