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移民故事] 创业 | 一群年轻人正在打开温哥华绚丽的创业智慧之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0 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创业公司智慧论坛”同时也是一次青年创业者的难得的社交机会![加拿大头条canadanews 报道]2016年10月8日,由温哥华Enovi公司主办的“创业公司智慧论坛”在Richmond的Radisson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此期论坛邀请了五名温哥华创业领域的杰出代表,向慕名前来的各界创业青年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此次论坛,除了为优秀企业、业内精英、社交达人和创新人才提供一个共聚一堂探讨科技创业的交流机会,深入探讨如何把握当地的新机遇和新商机,避免创业初期所遇到的困难外,也希望能为温哥华的创业青年建立一个以话题性为核心的社交平台。论坛现场吸引了约100多各界创业青年。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和《高度》周刊作为独家媒体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论坛。

10月8日周六早上,街头已下起朦胧小雨,空气微冷潮湿,然而低沉的天气并未减退出席嘉宾的热情。在座每位商业初创人士都神采奕奕、情绪饱满,采访过程中,他们透露出对今日演讲的期待,希望有所收获,同时与志同道合之士多多交流。此时,不少人士互换名片,以便日后联系,甚至进一步达成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

他们是IT创业公司Evilnut合作创始人& CEO Scott Meng先生、北美IT领军人物Steven Shi先生、温哥华贸易董事会成员、Export Ventures Group Inc的CEO Alice Chen女士、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 & 高度周刊CEO Lily Li女士以及参与过众多大型企业管理的商业咨询机构FLOJOCREATIVE总裁Florence Leung女士。五位演讲嘉宾的创业履历异常丰富,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毫无保留同与创业青年分享了创业初期的心得与体会。

Evilnut合作创始人& CEO Scott Meng

90后创业者Scott Meng年纪轻轻已是温哥华知名的IT企业总裁,《高度》周刊创客系列日前对他做过详细的报道。他认为年轻者创业的可贵性在于积极进取,不畏艰难,乐于挑战自我,成就自我。他认为,很多人年年轻人,以为年轻人都非常注重物质化追求,其实就他和他公司的员工而言,并非如此,合力把事情做好,是年轻人最基本的想法。他也鼓励与自己一样年轻的创业者,大胆去实践,因为毕竟年轻这个资本太重要了。

Scott开创的Evilnut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网站设计和编程公司,协助客户建立独特的门户网站、设立优质的线下app及微信公众号,在了解和分析了客户需求后,制定最优化解决策略和方案,进而提升客户产品的品牌形象。他还表示,随着商业活动国际化,中国与加拿大的联系趋于紧密,他的公司团队已决定向中小型企业开拓市场,致力于帮助这些公司建立更好的企业形象,以汇集更多的现金流,避免创业期遇到的资金瓶颈。相信Scott先生未来会逐步达成这些目标,完成每一个自发挑战。

Steven Shi在演讲

Steven Shi先生长期工作在北美IT行业,对IT行业的创业发展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的现场演讲屡次引发掌声。Steven先生1999年便来到加拿大,还曾在日本IEC公司工作,积累了丰厚的经验。Steven先生于08年自主创建了温哥华移动创业公司。他非常支持年轻人创业,鼓励年轻人尝试着跨过自己的安全区,摸索更广阔的领域。他还提出了许多企业管理与规划的建议,强调要珍惜每位初期投资者的启动资金,合理运用到产品开发中,建议创业者在管理时要尊重部门决策者,不可鲁莽规划。句句中肯,令人印象深刻。

Steven先生还介绍说,他最初来到温哥华时,人烟稀薄,见到华人竟会热泪盈眶;而如今,进入市区,你处处都可以遇到华人,这表明现形移民趋势下,华人的机会增多,市场变大,选择范围更广。只要人们勇于开拓,稳步向前,定能在适合自己的领域扎下坚实的创业基础。

Export Ventures Group Inc的CEO Alice Chen女士

Alice女士举手投足间非常有气质。她年幼时便随家人移民到加拿大,深受海外教育的熏陶,思想独立。她以自己的丰富创业经历,勉励创业者要时刻要谨记一个词“try”即尝试,只要你勇于尝试,就会有极大的成功机会,别轻言放弃。

Alice女士一直根据自己的兴趣,尝试新的学科,新的工作,甚至新的创业领域。此后她开始从事国际贸易,由加拿大向中国出售酒类商品,其间虽然遇到了过许多困难,但她都尝试在沟通中探讨并解决,因此取得了不小成就。所以她总结说,只要你不断问自己——“你对什么有兴趣?”、“你到底想拥有什么?”得到答案后,坚定不移地朝这个方向努力,便一定能取得成功。

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 & 高度周刊 CEO lily Li

lily女士是一位有着强大市场营销经验的职场女性,她曾为多家公司创造了巨额效益。如今她加入了自己的媒体公司,对于市场板块的运作更是不遗余力。她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创业者,创业要有三个要点:一定要认准客户的需求,找到市场突破口,发现赢利点,余下的问题就是让赢利使之最大化了。lily女士言论轻快、幽默,现场青年频频莞尔。

lily女士在演讲结束时强调,中国加拿大关系正在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这意味着中国即将有大量资金流入加拿大市场,而此时谁能把握住这些机遇,塑造更好的品牌形象,谁就能赢得先机。“我们共同在路上!”lily女士希望与在座每个人共同探索,努力实现企业文化追求。

FLOJOCREATIVE总裁Florence Leung女士

最后出场的Florence女士有些丰富的市场分析能务,她就市场需求、客户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让在场的青年人受益良多。

Florence女士曾跟随兴趣从事过时尚方面的工作,做过杂志宣传,并在温哥华取得了卓越成绩。此后,她希望尝试更有激情的事业,于是创立了个人品牌市场中介公司,为时尚业客户在线上塑造最佳的品牌形象,建立优质的企业文化,规划深远的发展结构,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Florence女士认为自己成功点可能在于“好奇”,她乐于发现新的机遇、新的想法,更善于将这些付诸实践,因此好奇是她最大的驱动力,她也希望年轻同仁们能一直保护好奇心,这是保持创业热情必须有的基础。

主持人提问环节,嘉宾机智作答

来宾提问环节,互动踊跃

此次“创业公司智慧论坛”同时也是一次青年创业者的难得的社交机会,在论坛结束后的用餐时间,大家边用餐边自主交流、讨论,与会一位青年MICHAEL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平时忙着工作,很难得有这样一个IT同行年轻人交流的机会,他打算把自己的创业想法与新认识的几位同道一起分享,看看大家一起能做些什么,他也相信一定会做出点儿事情来,“这么多有热情,有信心,有想法,有技术的人在一起,不做出点什么来,哪才奇怪了。”他想着说。想来参加这个论坛的人,都有一样的想法和抱负。

出品:加拿大头条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314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