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各类资料] 加拿大否认双国籍?9月30日起,入境必须用加拿大护照!

[复制链接] 0
回复
1725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8-20 0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9月30日起,拥有双重国籍的加拿大人乘飞机返加时,必须使用加拿大护照。有关政策是政府引进电子筛选系统的最后阶段。

移民部发言人云普(Lindsay Wemp)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实行一套新的电子系统,以协助航空公司核实所有乘飞机前往加拿大或在加国转机的旅客均持有适当文件。法例规定航空公司有责任确保所有欲前来加拿大的人士,必须携带证明其个人身分和公民身分的文件。一本有效的加国护照符合这些要求,也是航空旅客唯一可被接纳的旅行证件。”

国民得知后,反对者不在少数。
不少旅客对此表示意外,往往到入境时,才被告知需要使用加拿大护照,造成混乱局面;
国民一点点防备也没有,在加拿大,申请护照需要40个工作日,这打乱了多少人的工作节奏;
59岁的卢根(Sandi Logan)在澳洲移民部工作,她认为今次政策是边境保安掩饰谋取利润的典型例子,目前一本有效期5年的成年人护照费用为120元,10年期护照则为160元,这简直就是“抢钱”。

在现行规定中,目前拥有双重国籍的人士,若能提供在加国居住的证明文件,例如驾驶执照和公民卡等,当他们乘飞机返回加拿大时,可以使用他国护照。
免签证地区入境者之前申请的电子旅行认可证(eTA)也将作废,因为他们必须持加国护照,使用别国护照的双重国籍公民将被拒绝入境。


面对国民的吐槽,移民部表示,政府正在尽可能提醒公众这项新规定,并且在各大机场的入境口发放小册子,并通过海外机构进行多媒体宣传。加拿大国际事务部门的官员也已经通过发电邮和网站通知在海外登记的加拿大公民。

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统计,最少944,700人拥有多重国籍,占全国人口2.9%,这些人的另一个国籍最常见的美国、英国、法国和波兰。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2775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