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奢品] 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

[复制链接] 0
回复
133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12 0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要说到珠宝圈里地位最高的绿色宝石,祖母绿是当之无愧的,极高的收藏价值和美观性很难让人不心动。可是,在我们追捧着高贵的祖母绿时,有一种绿色宝石,没有祖母绿那么古老深厚却敢抢其风头。它,就是沙弗莱石。
" z; N5 A7 y/ k2 Y; q% \5 Q

) L, ?" V2 [# q. e- g8 |[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1/7

' q1 a5 M8 f) M1 e- V

$ [4 n) C6 ?0 S* R
沙弗莱一种绿色的石榴石,发现至今不过几十余年。就在这期间,它已经跻身最热门的宝石行列。沙弗莱和祖母绿相比就是小鲜肉一枚,没有祖母绿历史悠久,也不是贵宝石,那它凭什么敢抢“绿宝石之王”的风头呢?
$ `8 W& y& \; |! P: m' ]

* M7 O- \- N! @6 f7 b$ m[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2/7
5 {; D: s  t% Z/ i: X/ d

: x) [' }5 b! ~2 m
1、论气质
它是地球上“最狂野叛逆的浪漫主义气息”宝石
沙弗莱和很多新贵宝石一样,是被蒂芙尼的“宝石星探”——布里奇斯发现的。而沙弗莱这个名字,正是因为它的发现地是肯尼亚的沙弗莱公园。而在非洲当地语言中,沙弗莱有着更加个性的寓意:随我来。这个寓意赋予了沙弗莱随性不羁的气质,而它也被珠宝市场认可是“最狂野叛逆的浪漫主义气息宝石。”

2 }6 w1 M$ o: ]/ x5 N0 L6 H  Q4 l
[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3/7
. P  N. l# C) {6 Z
. T% E/ b1 |3 D+ Y6 l6 T% q
2、论美貌
它满足了“好色”之徒的所有幻想
对于沙弗莱来说,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绿得清新脱俗。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沙弗莱的“三高优势。”
% [7 b, \/ R% I, c

5 }% o7 w' Y$ B2 Z[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4/7

$ \1 Y) C9 Z( P3 m  S/ I6 r) P& G3 k

) o! c# p$ P" J! D6 \2 K1 x
高亮度:沙弗莱的火彩很好,是因它宝石晶体的背部特征,有着很好的折射率,才使得宝石表面的反火很漂亮,在光源下璀璨夺目。
高净度:沙弗莱的一个大特点就是它内部很纯净,杂质极少,这也是它和祖母绿在外观上的最大区别。

7 e; o% n& C/ a
% B, w6 }; }3 O% \[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5/7
  z; q1 w, {0 w% ]2 x6 s

) F& h5 T; x* U, [
高饱和度:沙弗莱颜色娇艳动人,高饱和的色调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尽管沙弗莱是半宝石,但是在如今“以色为美、以色为贵”的珠宝圈,沙弗莱是很吃香的,可以说,沙弗莱目前是石榴石中最有潜力的品种。

# u5 ]# c' X! l; q* k
+ ^8 g% Q& ?5 U) N5 c& a[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6/7

8 P: E" q2 U+ m% d2 z

. Q/ L6 F) S4 m) j/ d. }1 B' ~
3、论稀有度
它比钻石更稀少
稀有永远是衡量宝石价值的黄金法则,而沙弗莱原矿因为本身矿藏资源稀少,而宝石原矿又常出现在岩石裂缝中,导致开采难度变大,而且大克拉的沙弗莱很罕见,所以我们常见的沙弗莱都是1克拉以下的。据说,在沙弗莱的原矿中,超过2克拉的只有2.5%左右。
' r! d/ }$ x" S; |! F: J

& n. }2 D1 z  H: _3 k7 p9 y[size=1em]竟敢抢祖母绿的风头,它凭什么?7/7
" H0 |& F7 |: [) |1 g) L

" ^8 Z  Y0 ^& |
拥有诸多闪光点的沙弗莱,每次看见心头都会为之一颤。有人形容它是石榴石家族的小公举,有人说它是最有潜力的明星宝石,而它能依旧保持热度不减,足以说明珠宝市场对沙佛莱的偏爱。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570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