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时尚活动] 山本耀司聊了聊Y-3,他说他想让运动装更优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6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2 年,山本耀司和阿迪达斯合作成立时尚运动品牌 Y-3。14 年之后,山本耀司又往前跨了一步,今年春天,Y-3 推出了“纯正”的运动胶囊系列 Y-3 SPORT。

i-D 最近走访了山本耀司在东京的工作室,和他聊了聊 Y-3 系列, Y-3 的创作灵感,还有为什么要做春季刚推出的运动胶囊系列  Y-3 SPORT ,当然还有他对时装设计的一些看法。

我们摘取了部分,重点如下。要看原文,点击这里。

1.如果自认为是大师,你就完了

如果自认为是大师,你就完了。我总是在和什么东西做着斗争,或者是权力、金钱、犬儒,或者是常识。

2. Y-3 的诞生是因为在纽约看到了西装和运动鞋的迷人搭配

“ 2000 年左右,我觉得时尚很无聊。有时候我去街上晃一晃,见不着一个人穿我的设计,那种感觉很孤独。同时,我在纽约看到一些商人在工作日用运动鞋搭配西装。这种奇怪的混搭很有魅力,也给了我灵感。这也是 Y-3 能诞生的原因之一, Y-3 的诞生也反应了时代精神,我们制造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

3.做新的胶囊系列 Y-3 SPORT 是为了让运动装更优雅和时髦

“我在巴黎、纽约、北京或上海时,我注意到人们穿着很丑的运动套装。这些服装是在浪费衣服,用便宜的布料,再把颜色混合在一起。这让我看起来真痛苦。我需要一些有活力的设计,这就是我制作 Y-3 SPORT 的动机,我想让运动装更优雅和时髦。”

4.Y-3 可以做纯正的运动装,那就是 Y-3 SPORT

Y-3 的高级创意总监  Lawrence Midwood 说,“有一次山本耀司来找我,说他认为 Y-3 应该往前走了。以前 Y-3 有合作过小型的运动项目,比如我们为皇家马德里设计的球衣。我们都认为,Y-3 可以做纯正的运动装。”

Y-3 SPORT 的第一个系列,有了更现代的设计,布料很柔软,轻盈,也更有韧性,设计风格上采用了山本耀司喜欢的黑色。相较于 Y-3 来说,Y-3 SPORT 最大的不同是,用到了阿迪达斯在运动装备上的技术,包括 Boost 鞋底技术、Primeknit 的面料等。

下一季  Y-3 SPORT 要与运动走得更近,专注在田径、足球这些运动项目上。“我考虑的是你能跑多快,你能跳多高。”

4.内心深处的“安全”和“蚕茧”来自于童年的经历

山本耀司经常将他设计的衣服描述为“盔甲”,通常是黑色的,有时很难理解,但却总是很美。

作为一个设计师,山本耀司想要表现一种保护的美,这来自于他童年的经历。“从我最初从业以来就是如此,我的父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去世。”

“35 年前,城市中的女人们总是为了吸引男人的眼光去打扮,不是为了他们自己。我总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她们应该更自立一点。我现在也同样这么认为。”

5.不愿意被称作“时装设计师”

尽管已在时尚产业已经有 45 年之久,也得过很多奖,做过很多展览,但山本耀司不愿意被称作“时装设计师”。

“我不喜欢时尚,我甚至不喜欢‘时尚’这个词的发音,听起来就像是患了重感冒。我只是一个做衣服的人。”

“这么多年,我都在走在主流时尚之外,我一直在提倡‘反时尚’、‘做你自己’、‘过自己的生活’。以前这么认为,现在依然如此。新一代的年轻人都没有时间呼吸和思考,他们应该少盯着手机或者电脑,他们都通过电脑来认识世界,但并没有意识到。”

6.我在发生位移时,就会产生一些想法

“我从来没有刻意寻找灵感,比如去电影与或者博物馆。每天早上我都会在东京遛狗,不管是下雨还是下雪。有时我会坐在墓地里,和故去之人说说话,自己抽根烟。有时就算是因为空气清新,我也会高兴得神清气爽,另一些时候我又觉得人是孤独的。又或者我开车的时会产生一些灵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在发生位移时,就会产生一些想法。

7.做时尚就像做电影一样

“做时尚就像做电影一样,是团队协作。我是导演,我有对面料经验丰富的助理,还有懂剪裁、懂缝纫、懂配饰的各种专家。我被专家们包围着。我只是简单说一说我对下一季的愿景,他们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他们向我展示新的剪裁方式、新的版型。”

8.Y-3 是我注入个人灵感的品牌

“Y-3 是我注入个人灵感的品牌。我把我对时装的情感和直觉都放在了这个品牌,这里有我的讯息,请感受它们。”

明年,山本耀司的个人品牌就成立 45 周年了。“但我不喜欢往回看。我只往前看,否则我会觉得累。我也并不认为我有什么成就,我知道我现在还算有名气。但这不是我的错,是他们的错。我需要做的是继续创新,这才是让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从来不感到满足,追求更好就是我的动力。”

题图和文内图来自:noteyfashion-headline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442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