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时尚活动] 懒人福音:这双拖鞋加双鞋底,就可以轻松出门

[复制链接] 0
回复
97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6 1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相对于跑鞋、球鞋、高跟鞋等等一切穿出门的鞋子相比,在家穿的拖鞋,设计上就敷衍得多,但作为提升生活幸福感很重要的一个单品,越来越多人会挑选用料和外观上更具质感的。

伦敦一家科技公司的创始人 Ankur Shah 就认为,每天都要穿几个小时的拖鞋更应该用心设计,应该高质量、美观且舒适。于是设计了一款http://www.mahabis.com/products/larvik-light-grey-mahabis-classic-bundle-slipper-free-soles并且成立了同名公司。

2 X. ~: l) x3 K" h; H

7 c' n9 o/ ^$ _/ d' P/ Z" Y/ n  K9 s1 L  v) D3 X
% P) T% J% w* ~, i9 E) Z. t

首先,mahabis 的外表面是羊绒,内部是浓密的剪绒羊羔毛,保证了温暖,但同时又足够轻、足够短,能阻止过热。脚底是一个“自带后跟”的鞋垫,功能在于这一“后跟”是可折叠的,踩在脚底就是无后跟拖鞋的样子;觉得包住脚跟更方便的时候就可以竖起,这时候更像是一双休闲鞋。


0 d7 B& K! Q1 u- E8 m8 D0 V- A; l0 `" Y" k) d+ O

而 Ankur Shahhttp://design-milk.com/mahabis-modern-slippers/,在屋子里穿着暖和的拖鞋走来走去的时候,想出门取下报纸、去门廊看一看邮箱、或是下楼倒个垃圾,都非常不情愿脱下正穿着的拖鞋换上外出的皮鞋——然而不这么做就一定会弄脏拖鞋和室内的地板。

于是他的新式拖鞋还包含一个可拆卸的氯丁橡胶鞋底,需要出门时,直接卡上鞋底(有很多颜色可选),保持在家穿拖鞋的洁净,外出也能享受到拖鞋的舒适,同时又起到保护作用:鞋底能够防水、防滑、有一定厚度。鞋底应用了 3D 打印和最新的橡胶纤维细丝。

/ O# q7 h$ D. w: ]/ t# e% T
$ I! z: L5 z9 J. Y
- p' e( H4 P0 o$ D; Y

从小受到几种文化共同影响而长大的 Ankur Shah 钟爱北欧的极简设计风格,在这一设计中从颜色到造型最主要坚持的一点就是简洁。同时又借鉴了印度一种叫做 chapals 的凉鞋和摩洛哥传统的 babouche (有“摩洛哥拖鞋”之称)设计,后者是一种尖头的平底拖鞋,鞋底以皮革制成,鞋面是柔软的羊皮或缎面,大部分 babouche 也是自带鞋跟的“懒人鞋”,人们习惯将鞋跟直接翻折“踩住鞋跟”拖着走。

并非设计出身的 Ankur Shah 表示这一切对他来说相当复杂,即使是鞋子侧面轮廓的角度也花了好几个星期不断尝试、修改才最终确定,折叠鞋跟的形状也反复修改。

所以 Ankur 找到了http://mrbailey.co.uk/来协助,他是 ConceptKicks 的创始人、鞋履设计师,潮流网站 Complex 特约撰稿人,与 Nike 等品牌都推出过联名鞋款。这意味着在他的帮助下 Ankur Shah  可以把自己在其它领域的知识应用其中,去处理设计时遇到的问题。

8 m- |2 S: o. s9 R; I* |9 }
: r5 j# g' Q5 y. o5 O' @( Z0 X

Ankur 在http://conceptkicks.com/design-story-mahabis-slippers/:“我上一家公司是科技公司,一切都是可以模块化的,以这种思路我们将产品分成了 3 个元素,外部、鞋垫和可拆卸的鞋底。非常灵活,可以分解生成的步骤以及在哪里生产。虽然供应链复杂了但是也增加了许多优势。”

所以对他们来说这个过程更像是工业设计而不是传统鞋履的设计,设计团队在欧洲远程操作、发送文件,在伦敦进行 3D 打印,然后通过视频会议商讨——从 CAD 绘图、原型到模型制作都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
6 |! l8 K+ d6 l; J

2 t" C8 e/ c( v

( L4 |9 M2 `% b3 F8 Q( a9 x. d: }$ b! v+ t. e7 `1 U; U
  s  x) o2 T( ?" f+ c
" |$ F: g$ U/ c! U) n3 Y

当然夏天到了, mahabis 也推出了夏天版本,更浅的开口,表面从羊绒变成了带网眼的面料,冬夏版本统一售价 86 美元。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441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