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大四学生痴迷用圆珠笔画画 玩出水墨油画版画范儿

[复制链接] 1
回复
159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2 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a. U3 w1 ]3 w2 z# S0 G+ H5 ?5 {

  中原网讯(记者张竞昳 文/图)学生时代的你是不是也经常拿圆珠笔在书上本子上画小人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四学生石信用圆珠笔作画爆红网络,被网友誉为“当代马良”。

/ Y4 m( l8 h% Q, J* g. z. i

  一支圆珠笔,石信不仅用它画出了整个世界,还画出了自己的风格和境界。传统水墨、重彩油画、工笔素描、木版年画……昨日,华北水院大四学生石信的个人作品展,吸引了省内美术界众多名家前往,35幅用圆珠笔完成的画作,让诸位业界大咖纷纷点赞。

5 c* ]/ v4 }4 b) J% Y
一支圆珠笔
+ b6 ?) W3 `: @) y! `

  玩出水墨、油画、版画范儿

u2 u% a$ x/ ]' B1 R

  石信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艺术专业的大四学生,此次毕业作品展,共展出他近两年来的35幅优秀作品,从2013年开始用圆珠笔作画至今,他先后创作了50余幅作品。

- j6 W5 X: o0 _: x/ f

  2010年,石信上高一,跟同学一起去美术兴趣班时,心中埋下了走艺术高考这条路的种子。“3月29日,我第一次用铅笔画出了四面体,特别激动,当时就想,以后要用硬笔画画。2013年10月,第一次用蓝芯笔画,出来的效果把自己吓了一跳。”

8 V9 }" K8 c$ ~1 l; |

  石 信说,考入华水后,自己开始系统地学习绘画知识,2013年回老家,翻抽屉时发现里面有很多圆珠笔,开始尝试用圆珠笔作画。从效仿中国的传统水墨、工笔重 彩,到西方的古典主义、点彩派、印象派,再到年画、版画、摄影和动漫卡通,石信涉猎的题材越来越广,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 l/ G+ s' e Y- s. \

  “单色、单线、线面结合,多色、复线、并置分割,点线交错、色墨混合,描绘对象不同,运用的技法也不一样,这样笔笔生发、浑然交融,才能把圆珠笔的表现力发挥到极致。”石信一边娓娓道来作画技巧,一边通过作品阐述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思考。

7 V4 ?8 S) X* E! |% U5 X' h
毕业作品名为《九零后》
) q9 J# g1 y& {/ o( t& I, z1 m

  就画了条牛仔裤

) c$ a6 P$ ]: d* P% }3 M/ F

  石 信的毕业设计作品《九零后》,画的是一条陪伴了他多年的牛仔裤。“洞洞裤,也算90后的一种着衣风格吧,这条裤子我经常穿,磨得厉害,已经不能穿了,把它 画下来,给我的大学留个纪念。”石信说,这幅画他画了两个多月,自己大学本科生涯即将结束,他想用这幅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Z7 L0 Q0 k4 i, h4 C

  这两年,石信画了近50幅作品,无论是国画还是油画,画风景还是画动物,每幅画都细腻逼真。石信说,完成一幅圆珠笔画,至少需要十多天,在身边的同学看来有一些煎熬,对他来说却是一种享受,“圆珠笔表现力强,可以以小见大,用圆珠笔作画可以让我的心安静下来。”

9 V1 G7 v( B7 l v
一幅作品 需要动笔几万下甚至几十万下
: t( O+ x& l8 l, \

  石信是个“宅男”,平时爱窝在宿舍画画,几乎不玩游戏,“我喜欢纯粹的生活,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比较专注。”画作爆红网络之后,不少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石信的计划是复习专业课,准备考研,“学校帮我申请了工作室,我想继续学习深造,多创作,将来能在艺术上有所造诣。”

$ _# p. l- p9 p) s" \. Z/ q

  “圆 珠笔不像铅笔,画错了能修改,这就需要作画者具有较强的造型能力,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创作一幅作品,可能需要几万下甚至几十万下的重复,在当今浮躁的 社会里,能做到这些是很难得的。这些作品,不管展现的是什么风格,都画得不错,说明他的技艺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说,在 西方国家,用圆珠笔画的插画比较多,圆珠笔彩笔进入国内时间不太长,只有五六年。圆珠笔彩笔创作在河南乃至国内都不太多。

4 m. ?" e$ A1 \* E7 b

  来源:中原网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3831-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6-7-2 01:23 | 只看该作者
赞,独门别类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