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小窍门]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难怪你头发永远油垢味很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8 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忌:不梳头直接洗


& F6 U4 a7 \8 E# J- r) n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9 c0 z- z% l$ {7 N3 T$ I# j; J

二忌: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5 j; W3 x& _1 f/ j2 ]% q3 S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沖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6 m& W' o2 J9 W, b! ^+ ~0 r! Q

三忌: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6 Y+ x8 Q7 v3 ]1 e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7 o* R% O5 {% q4 n9 M

四忌:护发素涂在发根


& B5 M! @9 o( Y0 C. V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3 J, p* N: n0 E* }' |

五忌:护发素不沖洗干净


; X- y( Z- k+ ?/ H% ]$ F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沖洗干净。

) ?6 l2 M4 U) [4 P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282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