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网备份站 门户 查看主题

人像摄影8种废旧厂房人像拍摄技巧

发布者: 蜻蜓点水 | 发布时间: 2016-5-20 15:40| 查看数: 1635| 评论数: 0 |帖子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年来,废墟人像摄影越来越受到广大影友的喜爱。作为一个疯狂的人像摄影爱好者,当然无法抵挡废墟和人像结合起来可表达的多样题材的诱惑,可以情绪、可以文艺还可以唯美。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拍摄废墟人像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就个人而言,我喜欢利用废墟的结构、光影和氛围来创作情绪化一点的人像主题。镜头选择以中短定焦为主,这样既可以抓住现场的有代表性的点线面、又可以有效的捕捉现场的光影氛围。有了这个大方向后,剩下的就只是用光和构图了。接下来我们就结合照片予以说明:

1寻找点来表现人物情绪

这张作品是表现一个人孤独的感觉。以废墟为背景将其虚化,表现出想要突破牢笼、打破束缚的感觉;以鸽子为点位来构图,模特用手去触摸象征自由的鸽子,同样也表达了对现实的不满和对美好的憧憬,但鸽子同样也被一定的虚化了,代表了这个梦想一样的很难触摸。也就是用大幅虚化的背景来突出人物和鸽子、以较小程度的鸽子虚化来配合虚化的背景来切题。

2利用线条来突出人物和主体

这张主要利用了钢架的线条形成的夹角来引导和突出主体,虽然人物在画面中占比比较小,但仍然第一眼看去的时候注意到的还是人物。

3寻找主题的面来配合情绪渲染

选择一面废旧工厂的墙面及墙面上的门。通过压暗墙体、提亮门框中洒进来的阳光分别对图片的主题做了交代。压暗墙面是指当现代人习惯了围城般的生活后,就会形成一种屈服感,从而淡化围城。提亮门框中的阳光对比室内暗黑的环境显得十分刺眼,暗示着人们在习惯了一种环境(哪怕是不喜欢的)之后,是很难去适应新的环境的。就如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狗窝的道理一样的。

4利用光影构图来突出画面形式感

将人物放在了有阳光照进来的地方,使得人物面部及身体的道了充分的曝光,而阳光没有照到的地方则显得十分的阴暗。从而突出了一种孤寂的感觉,同样也使得人物主体变得更为突出。

5利用框架构图延伸视角

框架构图的作用能把观众的视线引向框架内的景物,突出主体。将主体影像包围起来,形成一种框架可营造一种神秘气氛,就好像一个人从藏匿处偷偷窥视某个地方。在废墟建筑中这种框架比比皆是,比如窗户、门框或者架构木头、钢梁等等不一而足。基本可以做到信手拈来。上图就是用了最为常见的门框。

6利用逆光制造氛围感

逆光效果可以使人物看起来更加柔和、轮廓更加清晰,有一种朦胧的美感在里面;逆光也可以用来表达情绪、渲染氛围。上图利用窗外透进来的强光和室内的自然光形成的对比来渲染了情绪。

7使用广角收纳更多环境信息

广角的视角决定了广角镜头可以收纳更多的环境信息,交代更多的主题所需要的背景。但同时也不利于主体的突出,因此要处理好。建议可以通过严格的对称构图、井字构图和三分构图方式将人物至于交叉点上,从生理视觉上对人物予以强调。

另外,就是在后期的时候根据主题需要,可以将环境中不需要强调的部分压暗,这样便可以简化背景突出主题。上图中就是采用了三分构图+后期背景简化和光线引导的方式来让人物看起来更显眼而不至于淹没在背景当中。

8利用小道具烘托主题

于人像摄影,尤其是初学者又遇到刚刚起步的模特,道具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作为废墟人像而言,我是强烈推荐使用道具,不仅可以让模特的双手和肢体有所着落,也能烘托气氛表达主题。上图就是用秋千配合模特较为惆怅的表情和空旷的环境,很容易就能将人们的思维引导至“一个人,一座城”的设定主题中来。

FUN视觉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1470-1-1.html 谢谢

最新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