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时尚活动] 如何看待水鬼、海马和五十?x的比较?

[复制链接] 0
回复
61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5-13 1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U- u( a. U o6 k) I

  最近不少表迷朋友给我们留言咨询这样的问题,借此机会再和大家分享一下表哥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

4 v x N% f$ F

  熟悉的朋友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三个潜水表在做比较,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或许海马潜水表不如水鬼和五十?x更有代表性,但是主要看怎么比了,如果是比价格的话,显然海马更有优势,而价格的优势就在于让很多人可以够得着同样是奢华品牌的心仪表款了,这也无所谓对错,是很正常的事情。

0 t' Q9 W: C1 `; R1 @. H% v3 ?; q

  第一,预算很重要

" T' Z0 R6 m* U( f

  在说下面这些问题前,这是一个首先自己要清楚的问题,撇看预算空谈产品意义也不是很大,所以你觉得某个产品再好,如果预算不足,也只能看看而已,而我们要买的是自己预算范围内可以也愿意承担的产品。这样一来,这个问题也可以就此量化一下,方便比较。有一点先和大家说明,我们只谈相关产品国内公价的大概区间,供大家参考。

( j7 H$ N1 r+ c: {+ {( k

  这样比较的话,欧米茄海马算是最便宜的,2~3万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一块儿,这个价格要比劳力士水鬼和宝珀五十?x便宜很多,因为劳力士水鬼的价位大概是在6~7万的样子,需要强调的是,在这里我们说的当然是比较基础的相关表款(ps,咱也不玩儿什么田忌赛马,拿高的比低的,低的比高的,就比它们的基础款),而宝珀五十?x的价位要再高一点,大约是在7~8万的样子。

& W( X; H/ X4 C: ]

  所以,通过这样的简单对比,在想要选择之前,是不是先要明确一下自己的预算。当然,如果没预算,喜欢哪个就买哪个则另当别论,根据自己的心情选至少很潇洒,只要开心就好。

3 R/ R; R3 X# X6 V5 @0 p

  

- F, i+ @. y& h9 {; Q

  

/ Z* S6 X0 i C P

  宝珀五十?x系列5000-1110-B52A腕表,搭载自动机芯,精钢材质,有日期功能,背透,表径43毫米,防水300米,参考价格79500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 q6 A0 J, Q, r; h2 ~

  第二,看防水性能

# \% B7 L) i; L) w( |/ O3 v s% a1 C

  首先要说的是如果敢说自己是潜水表,那么防水深度的标配基本都是300米,但是这样一个孤零零的数字显然还不足以区分高下,对此我们又可以提供几个参考维度,先说劳力士水鬼吧,水鬼算是业内比较公认的一款非常经典的潜水表了,其蚝式结构的防水性能也是久经考验的表界传奇,所以防水而言,劳力士水鬼的可靠度应该算是非常优秀的了。

% L3 l! v; w: n$ `6 f0 ~

  再说宝珀五十?x,五十?x的防水性能可以说也不在话下,因为宝珀五十?x其实才是潜水表的鼻祖,而且最先装备海军特种部队,其防水性能自然也是非常可靠的。所以相比之下,欧米茄海马系列潜水表的行业历练程度显然是稍逊于前两者的,虽然也标明是300米防水,但是都说“时间会说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这个角度看,欧米茄海马潜水表仍然有更长的路要走,当然这并不是说海马潜水表的防水性能就不好,而是说在竞争激烈的同类产品中,至少来讲你所带给人们的更有power的印象需要进一步加强。

1 a6 l. G2 D& T1 b

  

1 C- z1 [! l k5 ^1 G

  劳力士潜航者型系列116610LN-97200黑盘腕表,搭载自动机芯,904L不锈钢材质,有日期功能,密底,表径40毫米,防水300米,参考价格65900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 e9 d1 _) Z2 @2 m$ s9 h( G2 K# i

  第三,看机芯情况

* |$ [! \7 m' u: K! H8 g& o! [

  虽然放在最后才讲这个问题,但在很多人看来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点,人们常说质量是产品的灵魂,对于高级腕表,或机械腕表而言,可以说机芯就是产品的灵魂,所以知晓机芯情况就显得尤为重要。说到这一点,宝珀五十?x的机芯应该算是最有吸引力的了,因为宝珀五十?x的机芯除了是自产机芯以外,也最复杂,而复杂的机芯设计对于很多迷恋机械机芯的朋友而言就是不可或缺的了。

# d+ e- @! @( ?. ~3 O+ i

  水鬼的机芯则多是劳力士经典的3135机芯,作为不仅是水鬼,也是劳力士很多产品的主力机芯,稳定性、可靠性自然是其最大的亮点,而这一点对于真正喜欢运动或真正要去潜水的人而言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 n0 D" i' v3 Q5 b; `, e: j

  欧米茄海马潜水表的机芯目前仍以ETA基础机芯改造后的所谓新的机芯为主,比如海马潜水表比较常见的1120机芯和2500机芯几乎都是改自ETA-2892机芯,这样的话,虽然一方面把腕表的价格降了下来,就像第一条所讲的内容,但是对于一些特别钟情自产机芯的表迷而言就是另一番景象了,而且据一些朋友反映还存在偷停的情况,也就是说机芯的稳定性也没有足够优秀。

$ }+ j& o: R' ~5 X& h* M

  

: r2 t) N/ v. l/ P

  

7 n$ ^' W) v c: E

  欧米茄海马系列2220.80.00腕表,搭载自动机芯(Cal.2500),精钢材质,有日期功能,密底,表径41毫米,防水300米,参考价格28800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6 ^8 f) ]& M2 J N7 T; }) d9 }- e

  第四,再说沛纳海

! s- G4 D) F. m" Q& n+ \

  说到这里,或许有的朋友会问,那沛纳海呢,怎么说也是曾经服务过海军的呀。这倒是,根据资料,沛纳海确实为意大利海军供应过军表,而且发明了自己的防水专利-表冠护桥,虽然当时搭载的是劳力士机芯。直到1956年劳力士才停止为沛纳海生产机芯,如果有朋友可以有机会看到1956前的许多沛纳海表款几乎都可以看到劳力士的影子,尤其是在表冠处,几乎和劳力士一模一样。而沛纳海大概是在1955年发明了表冠护桥装置,虽然该装置的目的是为了让腕表拥有更加卓越的防水功能,但是和劳力士退出沛纳海生产合作伙伴的时间仅仅相隔一年。

' Q7 x- m# s& s. F0 b/ I7 ~2 g

  

0 _; u+ ^1 E) U

  沛纳海LUMINOR系列PAM00025腕表,搭载自动机械机芯(Cal.OP,基础机芯为Valjoux 7750-P1),不锈钢材质,橡胶表带,有日期显示功能,表径44毫米,防水300米,参考价格50300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x: m: g, O/ L; B7 v$ B5 ]

  总评:通过简单的对比,或许一些朋友已经心里有数了,但我也相信很多朋友虽然买了潜水表也不一定去戴着潜水,可能只是戴的一种style,这完全可以理解,最后还是表哥常谈的那句话,买表戴表都是开心事,开开心心比什么都重要。

https://www.beimeilife.com/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005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