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时尚活动] 戛纳电影节69年流光溢彩,时尚界的浓缩咖啡

[复制链接] 0
回复
659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5-13 1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9 }" n6 h% K3 w9 Z7 U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开幕,各路影星齐上阵。其实对于演员来讲,不论是否能够拿到那个炙手可热的金棕榈奖杯,只要能站上电影节开幕式的红毯,似乎就意味着职业生涯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 a! P- ^8 C4 M1 A# }, K1 M

  戛纳石阶上的那条红色地毯也成为影视圈的时尚比拼大擂台。从戛纳电影节创办开始,这条红毯似乎成了每一个时代的时尚人物的必经之路。从戛纳电影节创办至今,这条红毯正是见证了69年的时尚界的风云变迁。

" P9 X8 i. V6 h( a& ~9 u

% F+ a* v9 c6 B7 G! \) _6 ?" s

  1946年,第一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这届电影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虽然社会动荡不稳定,但是戛纳电影节依旧在法国外交部、教育部、电影联合会支持下由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再办戛纳电影节。也就是这一举动,促成如今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

* D3 w1 v6 R- x

# H% E, q( p( Z) \$ N4 ]: f

  从存照中可以看出,当时的欧洲人已经非常重视的仪表了,虽然的是黑白照片,但是也不难看出,照片中的姑娘们都拥有一头无敌的光泽秀发和一头柔顺的大卷发。要么散开,要么优雅的盘成发髻。女士的服装多以露肩礼服为主,而精致的领结则是每一位男士的标配。

8 T$ ]3 S) s5 {$ t. n. i& z

% o- i% J; i5 G+ E6 h8 ~

  狐小美还去翻找了一下当时1946年时的中国人民的高级阶层的打扮,这时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青年人也非常的时髦,男士一水儿的西装配领带,女士则是穿上各式各样的旗袍。最经典是她们的盘发,看起来跟第一届戛纳电影节上女星们的造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 z$ z. Q- A+ r0 [

& Q, C9 E U2 [$ }5 t

, \) T: t. W5 Y2 j' H7 D! G

  50年代的女性红毯造型,可谓是变换莫测的,前一年集体飞机头,第二年可能就是集体泡面头。看来时尚圈向来都是如此!

* _4 \5 D+ U6 _2 b J

  40年代末,五十年代初期的戛纳电影节明星们造型可以看出,飞机头是那时女星的真爱!满头的小卷卷发,将发髻梳在脑后,依然要保持头发的光泽感,但不同的是要突出刘海的部分。女性的服饰还是以露肩的裙装为主。服饰面料大多使用丝绸棉质和蕾丝。

4 m1 @) F& N; b+ y& o

/ o( I( \4 R' _0 [. g9 ?

  之后的50年代的红毯造型逐渐变得优雅起来,受到一些的电影影响,女性明星在红毯上将端庄放在了第一位。不论发型、妆容还是服饰,甚至是面部表情,像是服帖露额的扎法,赫本刘海,都时时刻刻的透露出优雅干练的感觉。

" i& C5 J: e" ^% Q+ B& }& P0 }' R

7 R8 m) c) d" f* a; V+ X9 P# d

. ^, m$ [/ p3 T1 @

  六十年代的戛纳红毯造型,完全就是榜样教学,一些女星的造型,现在都看起来都是可圈可点的。70年代的戛纳存照虽然大多也是黑白照,可是也能明显看出她们妆容的变化。大部分女星将眼妆作为全脸的重点,主要表现为浓黑的上下眼线和浓密纤长的睫毛。而男士的发型和着装明显受到了“披头士”热潮的影响,男士也喜欢给自己打造出一些刘海或是鬓角。

# F/ E2 l5 n8 }" I! D2 P1 A

/ B# E5 q; o7 L9 E, y

9 v. R" P1 ], o* W/ ^+ K) Q

  70年代是蛮有意思的一个时期,这个时候正赶上性解放的社会运动,摇滚和嬉皮风充斥在整个社会文化当中。服装上更加随性一些。从这个时期开始,彩色照片被运用到戛纳红毯的拍摄当中,这样能够看清她们的妆容。依旧是眼妆为重点,猫眼妆和烟熏妆为红毯主流妆容。然而,这个年代最明显的变化是,男星在摇滚和嬉皮风的影响下,80%都是烫发出场的!

$ m9 g B6 ]6 z! d+ K" X

: ]* N5 g- {! t( v+ e/ j

! t: t" [) }: j! E }3 i% d" N, _

  讲真,80年代的流行风潮的确有一点剑走偏锋,这点从89年的这张硬照中就可以看出来,飞机头,大蓬头,男士也是一头小碎卷发,没有哪个年代比这个时期更加“非主流”。

$ m/ Z) ` \, q1 X$ U

: }" f) J; y1 K* B

  但其实,这个年代的红毯秀中除了部分演员紧跟“非主流”,还是有很多的明星演员遵从内心的审美的。像是1981年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伊莎贝尔·阿佳妮就是这个年代优雅的典范。清新典雅的妆容,搭配上一款温婉的中分发髻,与头饰相辅相成。一张旧照刻画下了80年代戛纳电影节上的最美的一幕。

' Z! i: \5 f! d3 T

  

+ A2 D: t+ U, T

$ o; A+ R' T$ f+ r

  90年代的戛纳电影节开始逐渐出现越来越多的亚洲面孔,巩俐就是在90年代的时候带着《霸王别姬》一举拿下了金棕榈奖。文化的多元性导致了参加人员的服装和妆容也变得多元起来。裸橘、裸粉的唇色似乎得到了大部分女星的钟爱。但是由于受到80年代“非主流”的影响,部分女星的发型,还是没能转过弯来。

y( Z& U+ ]/ T% q1 a2 i$ F, p& k& I- U

/ j/ j u$ ^8 k+ B$ V

5 \) ]1 k" z4 Z9 ]" Z

  00年代的时尚潮流已经基本定型,女性更为自我,也更加关注自身,从外表开始掀起了一场时尚革命,各种各样的风格都在这个戛纳电影节上慢慢绽放。尤其对于女星来讲,她们开始逐渐意识到要将自己变得与众不同起来。服装的面料、设计,发型和妆容都各有各的精彩。但是从整体风格来看,女星的妆容还是多为欧美风,挑眉和裸色口红是当年的潮品。她们有的浪漫复古、有的将自己打扮的个性洒脱。

/ S& Z' L: l: c. b5 A& `

( J4 b' i- |( O2 i; [/ B

, V+ C. p/ P0 D! T

  然而,近几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的明星们深深的受到了科技和韩流的,很容易就可以抓拍到明星自拍的场景,手机成了寸步不离的视频之一。然而妆容上深受韩国妆容的影响,可以明显看出,红毯上很难出现涂了“面缸”的大白脸,这种无ps的拍照场合,清透自然的底妆成了大部分人的心头好,其实多数男明星在走红毯之前也要用淡妆自己营造出好皮肤的状态。

+ B- B) a3 k3 J+ M+ K

  发型上更加随意,如今的明星都不会刻意的打造乖张怪异的发型。毕竟戛纳红毯也不是展示绝活儿的“Met Ball”! “慵懒感”发型也成为了红毯上的时尚宠儿,看来如今的红毯也走起了亲民路线。

5 d. K X9 a: j0 Z

  戛纳电影节就像是一本活的当代时尚教科书,曾经那些红毯上辉煌美丽时刻,它记住了;如今这一刻的美好,还将带着更多人在时尚的路上发现诗和远方!

https://www.beimeilife.com/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004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