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文学 查看内容

跟着老树去踏春

2017-4-3 21:56|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960| 评论: 2|原作者: 涨姿势了

摘要: 在新书《春·醉花阴》中,老树用115件画作,描述了他眼中的春色。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清明节也叫踏青节,想必不少读者朋友此时已经规划好了出行线路,准备赏花赏鸟,不负春光。在出行前或是出行路上,翻一翻 ...

在新书《春·醉花阴》中,老树用115件画作,描述了他眼中的春色。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清明节也叫踏青节,想必不少读者朋友此时已经规划好了出行线路,准备赏花赏鸟,不负春光。在出行前或是出行路上,翻一翻老树的新书《春·醉花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一次,老树的创作以四季轮换为主题,首先推出的第一本《春·醉花阴》共收录了老树画作115件,以及4篇从未发表的随笔长文。这115件画作,是从老树的3000多幅作品中选出的,挑选的都是和春天有关的主题,在书中分成四个部分呈现,分别是《但任平生》《花乱开》《春梦了无痕》和《云心乍起》。

《花乱开》的画作主要由春天的花儿组成,老树特别喜欢画花,他画了包括蔷薇、月季、海棠、水仙等许多春天的花;而在《春梦了无痕》中,老树将一只胖猫,一条鱼,一只小鸟拟人化,通过他们的角度来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最《云心乍起》则都是田园、山涧、溪流等远离世俗社会的景物,从喧哗与骚乱的外部世界,回归逐内心。

这套书的策划编辑朱艳萍称,希望通过这样一套书,能够让人们慢慢翻阅找到闲适感,在奔波劳累之余,松口气、歇一歇、做做梦。界面文化(公众号ID:Booksandfun)经出版方授权,借着春色,带着大家一起赏“花”看画。
















老树 / 上海书画出版社 / 2017-3-1 /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北美生活网 2017-4-5 12:25
安茗 2017-4-6 18:08
踏青去吧

查看全部评论(2)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