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文学 查看内容

大爆冷!美国唱作人鲍勃·迪伦获2016诺贝尔文学奖

2016-10-13 17:55|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647| 评论: 0

摘要: 结果有点让人意外!诺贝尔奖评委会当地时间10月13日中午1点在瑞典学院宣布,美国唱作人、民谣歌手、诗人鲍勃·迪伦获得2016诺贝尔文学奖。鲍勃·迪伦(Bob Dylan,1941年5月24日-),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 ...
结果有点让人意外!


诺贝尔奖评委会当地时间10月13日中午1点在瑞典学院宣布,美国唱作人、民谣歌手、诗人鲍勃·迪伦获得2016诺贝尔文学奖。

鲍勃·迪伦(Bob Dylan,1941年5月24日-),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ert Allen Zimmerman)。美国摇滚、民谣艺术家。

鲍勃在高中的时候就组建了自己的乐队。1959年高中毕业后,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在读大学期间,对民谣产生兴趣,开始在学校附近的民谣圈子演出,并首度以鲍勃·迪伦作艺名。1961年签约哥伦比亚唱片公司。1962年推出处女专辑名为《鲍勃·迪伦》。 1963年起,琼·贝兹邀请迪伦与她一起巡回演出。

代表性歌词:

No one is free, even the birds are chained to the sky.没人是完全自由的,即使是鸟儿,也有天空的约束。

I was so much older then, I'm younger than that now.昔日我曾如此苍老,如今才是风华正茂。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