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文学 查看内容

情感美文:饭在锅里,我在床上

2016-9-28 15:46|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550| 评论: 0|原作者: 三世鱼鸟

摘要: 孔子在《礼记》里说道:“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孟子在《告上子》里也说:“人生,食色性也!” 林语堂先生也曾经描述过:“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就是住在英国的乡村,屋子安装有美国的水电煤气等管子,有个中 ...


孔子在《礼记》里说道:“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孟子在《告上子》里也说:“人生,食色性也!”
林语堂先生也曾经描述过:“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就是住在英国的乡村,屋子安装有美国的水电煤气等管子,有个中国厨子,有个日本太太,再有个法国情妇。”


而此刻,正赶往火车站到外地去出差的周公子回了我条信息:“我最喜欢的情话就是:饭在锅里,我在床上!”


0 (1).jpg



从古圣贤人到凡夫俗子,生活的本质,不过都是如此。男人的理想,有时候还真是挺同步的。


“饭在锅里,我在床上。”
一句充满了烟火气息简单而通俗的情话,恰恰又有其不简单的元素。


饭是物质的,我是精神的,把这两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还需要的是:你得有时间。简单一句话:有钱、有闲、还要有情趣,才是成就完美婚姻的法宝!

1婚姻需要情趣相投的人520这一天,网络上除了秀恩爱的,流传最多的就是这样一个段子:“感谢我的老公,在任何一个节日里,不发信息、不买礼物,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非常执着的男人,我没有看错你!特此,发个奖状以资鼓励!”瞬间,转发者一片。搞笑的是,我看见一个木讷的老公还在老婆的这条信息下,点了一个赞!


调侃的语气,却诉说着大多数婚姻中女人的无奈和失落。“情趣”这个东西,对于美好的婚姻生活总是一剂重要的调味品。但是这个东西,偏偏又是强求不来的。






比如世人皆知的漂亮而美丽的戴安娜王妃,最终竟然输给了外貌平凡的卡米拉。


据悉,戴安娜王妃为了取悦王子,想法设法要保持自己苗条的身段,有一段时间吃了东西就强迫自己呕吐,后来发展成不可遏止的呕吐症。对此,查尔斯并没有心怀感激,相反,他厌恶的回忆:“我的蜜月充满了呕吐的气息!”


但是那个其貌不扬,却让王子迷恋了几十年的卡米拉,就连谴责她破坏皇室婚姻的熟人都不得不说:“说句公道话,凡是熟悉卡米拉的人,无不认为她是个让人喜欢的女人。她不但聪明,还很风趣!”她是宴会上的女王,文学艺术政治经济,她都能侃侃而谈;在私下里,她是热烈而放纵的情人。


戴安娜刚开始与查尔斯约会时,一直小心翼翼地尊称查尔斯为“先生”;而卡米拉初次结识查尔斯,就爽朗地对他开玩笑:“我的曾祖母是你曾祖父的情妇,我们又会如何?”






婚姻是一种亲密关系的结合体,相濡以沫是一种幸福,相敬如“宾”的话还是要适可而止。美丽虽然是男人看重的东西,但是每天面对一个迟钝、笨拙的情人,生活怎么能不无聊乏味?


所以,情趣,对于婚姻生活,就如一剂美味鸡汤,还是要经常煨一钵来滋养我们的夫妻生活。

2为伴侣点赞,不做彼此的差评师钱钟书在《围城》里写到: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其实现实生活中一人一世界,不同思想层次的人,对于相同的事物,所见不同是肯定的。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而好的婚姻才能磨合出更默契、更合拍的夫妻。






闺蜜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爱东家长西家短的八卦一通,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夫妻矛盾,似乎憋闷了一段时间的怨气在这嘻嘻哈哈的八卦中就可以烟消云散了。但是好像从来没有听小清讲过她老公的什么不是,快嘴的花花带着羡慕的表情说:“谁不知道,小清嫁了个好老公,又能挣钱又会疼人!”


小清淡淡的一笑说:“好的老公都是夸出来的,不信你回家多夸夸你的老公,保证你们夫妻恩爱绝不吵架!”


“绝不吵架?那怎么可能呢?”花花不相信的瞪大了眼睛,“我的老公整个一男人婆,一天到晚啰里啰嗦的,烦死啦!”


小清神秘一笑,对着花花的耳朵轻轻说了一句:“他啰嗦的时候,你就当是一只猪在唱歌!你就会觉得,唱得真好听啊!”


大家听到了都是哈哈一笑。






其实,男人都希望被崇拜;而女人都期待被赞赏。
在婚姻生活中,聪明的男人(或女人)总是会懂得该如何去经营自己的婚姻,更懂得怎样去赞美对方从而来成就更美好的彼此。
  
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近两年来,我老公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他刚进入一个新公司,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他除了付出比别人加倍的努力,别无选择。我曾戏谑的说他,除了春节他的生活里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有时候为了一天能多赶几个项目,他早上五点钟就得爬起来去见远路点儿的客户。夜里,几乎每天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踏着十一点钟的星光回来的。


看他这样拼命,其实我也很心疼。工作本来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现在,工作却成了他的全部。为此,他也深深的愧疚,总觉得欠我、欠孩子很多。他说:“觉得自己这样的拼搏,对不起你,没有了陪伴,少了和你聊聊天的时间。等我把手里的工作都理顺了,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虽然我很理解他,却也分外怀念原来自己开店的日子。那时每天早上我们一起送孩子上学,然后到店里我安排一切杂事,他外出跑业务。傍晚时分,我们再接了孩子一起回家,吃了晚饭我们俩还可以手拉手的在小区里散散步。


可是现在,饭是在锅里,我也在床上,只是睡着了。而那个辛苦的他,依然披星戴月的在外面拼命。生活的压力总是不争的现实,却让我们的婚姻也少了很多的乐趣。


曾经有男人在微信上调侃着说:女人都在寻找的好男人标准---早上6点准时起床, 晚上9点准时上床睡觉。 不抽烟、不酗酒、不逛夜店、不飙车、不泡妞、不打牌、不玩游戏、也没应酬,更没有绯闻。 生活中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不藏私房钱,不玩微博微信, 连暧昧短信都没有一个,靠着自己双手努力奋斗,稳重、随和,平时不是静静地呆着思考着未来,就是读书学习,非常听话,这样的男人,你看,他们都在安静的坐着!”段子下面附了一张照片:一群身着号子服的男人正整齐的坐在牢房里!

“饭在锅里,我在床上。”一句再简单不过的情话,这就是饮食男女的爱,也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




没饭吃,你没精力浪漫;没你在,食物似乎没有那么香。
倘若这个懂你、爱你的人能够陪着你一起吃饭,岂不是一件更幸福的事?


作者简介:笔名“阳光笑脸”,自由撰稿人,写作爱好者,文字、美图、音乐控。
希望在文字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信公众号:爱读书屋(ID:YN-099)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