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文青正妹秀武艺 太极门世大运展演吸睛

2017-8-28 12:38|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553| 评论: 0|原作者: purelin88

摘要: 文青正妹秀武艺太极门世大运展演吸睛  (记者白玉凡/台北报导) 2017年8月19日台湾首次举办的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场序曲节目特别邀请太极门带来「三百六十度」环场展演。太极门师徒将最古老的体育活动「武术」结合东 ...
文青正妹秀武艺  太极门世大运展演吸睛

  (记者白玉凡/台北报导) 2017年8月19日台湾首次举办的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场序曲节目特别邀请太极门带来「三百六十度」环场展演。太极门师徒将最古老的体育活动「武术」结合东方心灵修行,几近失传的阵法重现人间,9分钟充满正能量的展演让人目不暇给。阵中惊见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金马奖得奖作家曾郁雯的三个女儿首次同框以侠女之姿、手持宝剑为世大运献上「剑舞」展演! 

  曾郁雯的三个女儿何瑷琦、何瑷琳与何瑷靖三姊妹分别就读时尚管理系、美术系及中文系,是不折不扣的文艺少女,此次「投笔从戎」拿起宝剑英勇冲阵,不仅跌破母亲曾郁雯的眼镜,更感到满满骄傲!大女儿何瑷琦坦承,初次入太极门太极阵时,好几次都是一边哭一边跑着完成练阵,有时甚至才热身完,想到又是辛苦的一天,就开始哭!为了世大运能将中华武术文化完美呈现于全球,已经连续三个月时间的周六、日都在阳光烈日下练习,每次一开阵就是连续9分钟不停的快冲,何瑷琦表示,师父鼓励大家「晒黑是在太阳底下练功的印记,很荣耀!」所以何瑷琦开始转念不再想「辛苦」这件事。想着自己手持光明神剑,把天理正义的气,传到人间!这样的使命支撑何瑷琦有满满的勇气往前冲!

  甫从美术系毕业两年的二女儿何瑷琳,有一双天生爱画画的手、没想到这双手还会舞剑,而且英姿焕发!丢掉画笔、手持软剑挥舞,跑阵时还要注意周遭安全距离,一场太极阵冲下来9分钟不能停!何瑷琳从中体悟到自己的个性因为很有自我坚持,常跟他人产生摩擦,而这次练阵却要学习与其他师兄姊团结合作、合阵,她想到师父曾在梵谛冈紧握着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手说:「没有爱就没有和平;和平需要爱,爱需要平衡。」原来,和平是建构在一个平衡的状态,需要双方不停的沟通,不停的包容,不停的学习爱,最后才能达成永远的和平状态,它不是停止的,而是一直旋转的。唯有把这样的和平真正实践出来,世界才能停止混乱,回到和平的境界。

  还在大学中文系就读的小女儿何瑷靖表示能参与几近失传的古老阵法,就觉得要珍惜。她体悟到,面对很多事情,如果都能保有这样的心态,做起来就会完全不一样。她认为,幕前跟幕后的师兄姊都在练同样的功夫,就是要修改自己,才有办法去合这个太极阵。看在妈妈曾郁雯眼里,除了骄傲外,看到平日娇滴滴的女儿们,不屈不挠的突破自我,她认为往后的人生路途上即使遭遇任何困难、挫折或打击,孩子们必然可以安然度过。对曾郁雯来说,虽然太阳把女儿原本白嫩的皮肤晒黑了,但香香浓浓的巧克力是熬炼之后最甜蜜的滋味!
 

图说一:何瑷琦、何瑷琳与何瑷靖(由左至右)三姊妹通过烈日及体能考验,在2017世大运展现剑舞侠女英姿。
图说二:曾郁雯(右二) 既骄傲又安慰,孩子终于长大了,相信她们往后的人生路上即使遭遇任何困难、挫折或打击,必然可以安然度过。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