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歌舞 查看内容

弗兰基·曼宁诞辰102 周年

2016-5-27 02:27| 发布者: 如烟| 查看: 1045| 评论: 2

摘要: 周四(26日),新的谷歌(Google)涂鸦出炉,由此纪念知名舞者弗兰基·曼宁(Frankie Manning)102岁的生日。弗兰基·曼宁,作为美国知名舞蹈演员和导师,开创了狂热、几乎脱离地心引力的新舞蹈-林迪舞(Lindy Hop),成为20 ...


周四(26),新的谷歌(Google)涂鸦出炉,由此纪念知名舞者弗兰基·曼宁(Frankie Manning)102岁的生日。弗兰基·曼宁,作为美国知名舞蹈演员和导师,开创了狂热、几乎脱离地心引力的新舞蹈-林迪舞(Lindy Hop),成为20世纪早期哈莱姆爵士乐俱乐部(Harlem jazz clubs)的标志性舞蹈,风靡世界。 

  据《纽约时报》报道,曼宁,出生于1914526日,他在7年前去世,享年94岁。他是爵士舞蹈界的轰动人物,环游世界,还曾经在好几部电影中表演舞蹈。据谷歌搜索显示,曼宁形容舞蹈是 “一系列三分钟的罗曼蒂克”。

弗兰基·曼宁传奇的一生

当了30年邮递员,70岁的他依然能轻松的演绎空中舞步

弗兰基·曼宁Frankie Manning)作为美国摇摆舞的传奇人物,他用自己的一生见证了摇摆舞的诞生、辉煌、落寞再到复兴的全过程。


1914526日,弗兰基·曼宁出生于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由于母亲是舞蹈演员的关系,为寻求更好的生活,曼宁3岁的时候便随母亲移居到了之后被人成为“摇摆舞发源地”的纽约哈林区。谁都不曾想:这改变了曼宁的一生。

受到家庭环境的耳濡目染,只要有音乐的地方,小曼宁便会情不自禁的跳起来,但对他要求极其严苛的母亲却时常会说:“弗兰基,你永远不会成为你个好的舞者,因为你的动作太僵硬了。”这反而促使他更加疯狂的练习舞步,即便他的“舞伴”只是一个扫把或一把椅子。

随后,由曼宁担任编舞,萨伏伊舞厅的顶尖摇摆舞舞者们组成了专业表演团体——惠特林迪舞团(Whitey's Lindy Hoppers,在美国进行了巡回演出,并由此把摇摆舞带到了美国的各州。

▲ 惠特林迪舞团的成员们

Frankie Manning & Norma Miller

随着二战的爆发,曼宁解散了舞团,并开始了其在美国陆军服役期长达5年之久,直到战争结束后的1947年,曼宁才回到了家乡,并创办了一个叫“Congaroos”小演出团体,继续着他的摇摆舞生涯。


Frankie Manning & Erin Stevens


然而好景不长,到了20世纪50年代中期,随着美国流行音乐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期,摇摆舞逐步被新的流行舞蹈元素替代而走向衰落,与此同时,曼宁为了生计,选择了去美国邮政工作,成为了一名邮递员。这一干就是30年! 

直到1985年,前惠特林迪舞团的成员Al Minns在其弥留之际告诉他的学生们:当年最知名舞者的曼宁仍然生活居住在纽约,这也成为了曼宁人生新的转折点——他做梦也没想到,在从事了30年邮政工作之后,从此开启了摇摆舞事业的第二春。

基于曼宁对摇摆舞发展的贡献,他开始陆续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邀请,从美国西海岸,到瑞典,再到澳大利亚,身为摇摆舞推广大师的他,让这一曾经风靡美国的舞蹈被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

▼▼▼

·        1989年,75岁的曼宁联合创作的百老汇音乐剧《黑与蓝》获得了当年的托尼奖。

·        2000年,86岁的曼宁获得了美国全国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民族遗产奖。

·        2007年,93岁的曼宁出版了自传《Frankie Manning: Ambassador of Lindy Hop》。

 Frankie Manning: Ambassador of Lindy Hop

2009427日,曼宁在纽约曼哈顿去世,他被安葬在纽约布朗克斯区,作为在美国舞蹈史上传奇的舞者之一,他入选了美国舞蹈国家博物馆和名人堂。

弗兰基·曼宁传奇的一生









高兴

感动

握手
2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中学生 2016-5-29 20:41
谢谢分享
北美生活网 2016-5-27 02:48
真是神速啊,说干就干啊~

查看全部评论(2)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