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山南水北 查看内容

美丽的阿美利加一

2017-1-6 12:10| 发布者: 蜻蜓点水| 查看: 172| 评论: 14|原作者: 山南水北

摘要: 如愿踏上北美大陆,从西雅图转机抵达洛杉矶,展开美丽的阿美利加神奇之旅。 从洛杉矶驱车近180公里前往圣地亚哥城,美国人似乎习惯于称之为圣迭戈城。这是典型的西班牙语的地名。5号高速公路严格的说是双向12车道, ...

如愿踏上北美大陆,从西雅图转机抵达洛杉矶,展开美丽的阿美利加神奇之旅。

从洛杉矶驱车近180公里前往圣地亚哥城,美国人似乎习惯于称之为圣迭戈城。这是典型的西班牙语的地名。5号高速公路严格的说是双向12车道,大车小车排的满满的,速度极快,宛如移动的钢铁洪流,充分展示着美国的汽车文化。我坐在车里被这壮观的一幕折服,两车之间经常会有大排量的美式哈里摩托超过。这么窄的间距,摩托就敢一路超车多危险。假如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变道,那摩托车手的血肉之躯,就会象掉进绞肉机里一样。

世界上恐怕除了中国,高速公路上都可以行驶摩托车。关键是交通如此繁忙,车辆如此之多,车速如此之快,我都眼花缭乱胆战兢兢了。在这里交通安全的保障,就是大家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当我们将车子停在中途岛航空母舰的阴影里,真的惊叹它的巨无霸般的钢铁身躯,人们来此旅游就是冲着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中途岛号航母是九十年退代的,这里的一切设施保存完好,机库里停放在二战时期的各种老式飞机,连美军的飞行模拟器都在,有兴趣的可以上去一展身手。每个进入机库的人都可以拍几张照片,临走时会让你挑选几张好的留影。要付钱的,39美金。

机库的下面食堂,医院,甚至机加工车间里的车钳洗刨应有尽有,连单独的牙医诊所一类的服务设施都有。军事上的导弹,舰炮弹,深水炸弹库房布置得井井有条。每个岗位上如真人比例的假人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在一个办公室里还看到长官,给士兵发军饷的场景,按航空母舰的规定每两个星期发一次军饷。在尊重生命的西方,很少听说军官克扣士兵军响的事情,也许领完军饷的士兵转身上战场就可能一去不复返了。航空母舰最精彩的是飞行甲板,上面摆满了各色飞机。F-4鬼怪式战斗机,越战时出尽风头。这是一款战斗轰炸机,越战时经常从泰国起飞执行作战任务。记得在泰国游玩的时候,还登上过一座美军遗留下的飞机指挥台,170高的塔顶被开辟为高空速降的旅游项目。

甲板上唯一停放着的美军还在服役的舰载机,著名的F-18大黄蜂战斗轰炸机。它是美军航空母舰上服役最多最成熟的舰载机。可折叠翼的舰载机还有退役的A-6重型攻击机。F-14雄猫战斗机是可变翼的,如今美军早已淘汰的舰载机。世界上唯一在服役的是伊朗空军,那是巴列维时代从美国购置的,当时最现代化的美式战斗机。可惜啊,服役了40多年,由于美伊敌对,老美不再提供配件,没有配件维修,已不堪飞行了。

CH-47支奴干双螺旋桨直升机的旁边,停着著名的UH-60黑鹰直升机。它的著名一是越战和美国大片,黑鹰坠落,以及它是我军唯一装备的美式直升机。那是里根时代中美唯一蜜月期军事交流的见证。据说也是因为缺乏维修和配件,以及老化、年代久远而事故频频。

游走于各色飞机之间,不时还爬进驾驶室、机舱查看,丰富那有限的军事常识。能亲眼目睹那么多的美式装备和武器,不来美国简直不可能的。人群中不时有退伍的老兵在讲解,似乎在普及航空母舰的知识,但人群里鲜有中国人的身影。

远处停放着里根号航母,那是最新型核动力航母,四周海上围着栏杆,别说靠近,连船都开不到跟前。就眼前这艘服役了50多年的退役航母上的大部分技术,我们还没掌握。老美,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对我们的军事优势要保持两代的领先。

中国只是个人口大国,进出口贸易大国,人均GDP与世界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要保持经济上和军事上的强大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啊!

高高的舰首下面公园里,美军士兵巨大的胜利之吻雕像四周,人头攒动。那夸张的姿势、欣喜若狂的神态,诠释了危机四伏的海上之旅,胜充利安全返航后士兵激动庆幸的心情。宣泄和放任,分体现了美国文化,彰显出了一个军事大国的强大自信和骄傲。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3-1 10:35
好啊好
2017-1-19 06:54
到加州必来之处,啥时候还来,我负责接待。
2017-1-7 09:45
小海螺: 耶~~~终于来洛杉矶啦~~~
终于走进老美,战战兢兢的写游记,请朋友们斧正,谢谢。
2017-1-7 06:26
耶~~~终于来洛杉矶啦~~~
2017-1-7 03:33
2017-1-7 03:33
2017-1-6 12:59
tulaomao: 酷!!!!!!!!!!!!!!
看了老美的中途岛航母,与国内老毛子的基辅航母一比,就显出了美国的强大。它是由基础科学、尖端科学的先进支持下的军事强大。真的很震撼。
2017-1-6 12:54
蒲公英: 注意到人物裤子都打上广告商标“Epson"; 退役后进入展览,发挥余热,还有讲解的,Top-gun的旅游项目
那是蜡像,生活小细节,包括牙医诊所。
2017-1-6 12:50
咖啡沾衣: 还是洛杉矶好啊, 在夏威夷/阿拉斯加/西雅图最大的能看到的就是战列舰了,航空母舰,走一个来回不得要半天吗   ...
只有洛杉矶能看到航空母舰,咱也是个军事发烧友啊
2017-1-6 12:48
蜻蜓点水: 正迷惑啊——阿美利加,我怎么没去过这个国家, 一读,哈,欧叶---美哉,阿美利加
当年听到的第一首美国音乐就是美丽的阿美利加,那时尼克松总统首访中国,中方演奏的美国音乐。所以给这个美国游记起名美丽的阿美利加。
2017-1-6 12:17
注意到人物裤子都打上广告商标“Epson"; 退役后进入展览,发挥余热,还有讲解的,Top-gun的旅游项目
2017-1-6 12:13
还是洛杉矶好啊, 在夏威夷/阿拉斯加/西雅图最大的能看到的就是战列舰了,航空母舰,走一个来回不得要半天吗
2017-1-6 12:09
正迷惑啊——阿美利加,我怎么没去过这个国家, 一读,哈,欧叶---美哉,阿美利加
2017-1-6 12:04
酷!!!!!!!!!!!!!!

查看全部评论(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