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山南水北 查看内容

印象澳洲六

2017-1-1 04:12|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184| 评论: 19|原作者: 山南水北

摘要: 十月的澳大利亚正是春夏之交的美丽季节,来到悉尼100公里以西的蓝山风景区,满眼绿意横生,恰逢山花烂漫时,公园里花团锦簇,鲜艳撩人。站在高高的观景台极目远望,山峦叠翠莽莽起伏。山间的桉树林,郁郁葱葱,淡蓝 ...

        十月的澳大利亚正是春夏之交的美丽季节,来到悉尼100公里以西的蓝山风景区,满眼绿意横生,恰逢山花烂漫时,公园里花团锦簇,鲜艳撩人。站在高高的观景台极目远望,山峦叠翠莽莽起伏。山间的桉树林,郁郁葱葱,淡蓝的雾气如烟,漂泊于崇山峻岭时之间。蓝山就是因为桉树散发的一股淡蓝的气体而得名。山脉集中了澳大利亚近百种的桉树,不愧为桉树的世界,桉树的海洋。

远处的三姐妹峰突兀俊秀,相偎相依,向人们述说着动人的传说。大自然造就了这一独特的景观,善良的人们于是就编织和传承了形象思维出来的故事。歌颂爱情和正义,鞭笞邪恶与黑暗。虽然传说有着不同的版本,可前来游玩的人们都会津津乐道,坚信那些传说和故事就是真的。

悉尼的达令港取自于新南威尔士第七任总督瑞福.达令的名字,但是人们却习惯叫它情人港。这里集中了餐馆,酒吧,咖啡厅,娱乐以及各种博物馆,水族馆,会展中心,是购物休闲的好去处。高大的棕榈树在微风中婆娑细语,绿草茵茵,蓝天白云,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当春天的脚步尚未走远,性急的悉尼人已是夏装着身,袒胸露背,沐浴在阳光之下,任凭海腥的风吹拂。

每一个来悉尼的游客,几乎都要去位于悉尼港湾大桥旁的海鲜市场,这里是正宗的澳龙故乡。巨大的龙虾和鲍鱼、扇贝、金枪鱼、三文鱼新鲜异常。一只赤色的澳龙拎起来两公斤,足足一米长,与人的腰比肩,那鲍鱼刚好放进四寸的盘子里。这里比宁波沈家门的海鲜市场大多了。来此地的食客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在拥挤中往来穿梭,光在各个摊位上转悠就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在这里做生意的基本上是广东、港澳人。连海鲜的做法也照搬国内的加工工艺。似乎没有人计较价格,挑上心仪的生鲜,催促着后厨速速加工,抢好座位等待品尝。咱是专业吃货,澳龙三吃,白灼、椒盐加煲粥,鲍鱼葱姜蒸,金枪鱼配上日式酱油和芥末生吃。中国人讲究吃恐怕是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可比拟的,难忘今宵,吃不完的椒盐龙虾也要带走。

人多,食客多,排队等位子的多,时间难以控制。一对新婚燕尔的小夫妻,开始没点澳龙,看见我们吃的这么热火朝天,花样翻新,也急急忙忙要了一只龙虾。结果大家都在等他们,弄得地导口口声声要甩了他俩。不过话说回来了,每次到这个景点,时间就没有准时的。

悉尼地标性建筑,悉尼歌剧院是最具吸引力的参观景点。这座集现代建筑艺术与仿生学为一身的歌剧院,屹立在悉尼海湾近半个世纪,在当今世界建筑史上一直占有十分重要的一席,它是二十世纪最具特色的著名建筑,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几乎和澳大利亚齐名,就像埃菲尔铁塔与法国,自由女神像与美国一样。

出于职业的特点,我对它的方案产生和建造过程十分关注。

当年澳大利亚政府对悉尼歌剧院,面向全世界招标。而名不见经传的丹麦建筑设计师约恩.乌松的报送方案早早就被淘汰。是一个后来到悉尼的美国评委要求看所有的方案时,才把约恩.乌松的方案又从废纸篓里找出来。在该评委拍案叫绝的同时,他力排众议对其它的评委做了大量的游说工作,并最终确认了约恩.乌松的方案,同时还聘请他帮助悉尼歌剧院的实施。这个标新立异,大胆另类的设计不是人们认为的借鉴了贝壳和船帆,其灵感来自于切开的橙子造型。站在悉尼跨海大桥上放眼望去。悉尼歌剧院的半橙子型屋顶,一扫视觉呆板单调的平庸,给人以丰富多姿的惊喜。谁见谁爱,过目不忘,个性鲜明。

丹麦人约恩.乌松凭借着悉尼歌剧院惊世骇俗的建筑方案,一举成名天下知。但是越是著名越是固执,越率性自我,设计师的执着最终导致与悉尼市政府合作不下去。丹麦人走了,舍弃了他的最爱,再也没有登上澳大利亚的土地。就连1973年悉尼歌剧院的盛大落成典礼也没有回来参加。他的绝世之作,以不尽完美画上了句号。半个世纪过去了,悉尼歌剧院盛名之下谁还记得那个如惊鸿一瞥的丹麦人呢?

夜幕初上的港湾,远处的悉尼歌剧院巨大的身影,被璀璨的灯光照射着,与对面一弯彩虹般的跨海大桥交相辉映。沿岸的高楼大厦灯火通明,星星点点连成一片,在淡蓝的天际魅影闪烁。

此刻美丽的悉尼港湾,今夜无眠。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1-1 20:26
炎黄: 龙虾肉很诱人,价格如何?
那肯定比国内便宜,而且正宗,吃的是情调和气氛,哈哈,机会难得啊
2017-1-1 11:29
龙虾肉很诱人,价格如何?
2017-1-1 06:14
山南水北: 两年前的事,早早忘记了,好像有2000多块,那还顾得着啊,一个字旋。
  
2017-1-1 06:07
小飞猪: 我捂着脸,可是脑子里全是虾,肿么办?
只记得市场里的食客跟不要钱一样,让老外看了直瞪眼。
2017-1-1 06:06
如烟: 问候山南兄新年快乐!
问候如烟妹子,新年快乐
2017-1-1 06:05
小海螺: 哎呦这龙虾还好几吃,明摆着来馋人滴,已经顾不得看风景了,那啥,一只奥龙得花多少钱?
两年前的事,早早忘记了,好像有2000多块,那还顾得着啊,一个字旋。
2017-1-1 05:11
如烟: 晚饭吃得饱也挡不住口水直流~~~
我捂着脸,可是脑子里全是虾,肿么办?
2017-1-1 04:51
哎呦这龙虾还好几吃,明摆着来馋人滴,已经顾不得看风景了,那啥,一只奥龙得花多少钱?
2017-1-1 04:49
问候山南兄新年快乐!
2017-1-1 04:47
晚饭吃得饱也挡不住口水直流~~~
2017-1-1 04:30
咖啡沾衣: 新年快乐!!!
祝你新年快乐,谢谢
2017-1-1 04:30
快乐天使: 我没说我馋,只是咽了下...
龙虾的整张照片拍完了找不到了,遗憾。
2017-1-1 04:29
tulaomao: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谢谢
2017-1-1 04:28
山南水北: 我还在改,没搞好呢,不熟练
看来是我迫不及待了。 ,我会将门户的也修改的
2017-1-1 04:18
我没说我馋,只是咽了下...

2017-1-1 04:17
新年快乐
2017-1-1 04:16
北美生活网: 辛亏今晚吃的饱~~ 问候山南老师~新年快乐,合家美满~~
我还在改,没搞好呢,不熟练
2017-1-1 04:14
新年快乐!!!
2017-1-1 04:12
辛亏今晚吃的饱~~ 问候山南老师~新年快乐,合家美满~~

查看全部评论(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