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山南水北 查看内容

印象澳洲之二

2016-12-3 23:31|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110| 评论: 8|原作者: 山南水北

摘要: 由墨尔本直飞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有幸乘坐阿联酋的空客380,这一欧洲空客著名的最新大型客机。阿联酋这个中东富庶石油小国,却是世界拥有这一机型最多的国家。空姐面向世界招聘,设备一流、服务上乘。四个小时 ...

由墨尔本直飞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有幸乘坐阿联酋的空客380,这一欧洲空客著名的最新大型客机。阿联酋这个中东富庶石油小国,却是世界拥有这一机型最多的国家。空姐面向世界招聘,设备一流、服务上乘。四个小时的跨海飞行平稳安静,一扫长途飞行的倦意。亚裔、非裔、欧裔的空姐轮番给你递过来各种酒水,甚至中国的茅台都有。机上国人不少,一时间满机舱充满了酱香型的酒香。

新西兰号称地球上最后一块净土,原生态大自然保存完好,风光迤逦,蓝天碧海,草木丰盛。那连绵不断的牧场,牛羊点缀其中,向人们展示着一幅幅牧歌田园般的生动画卷。

站在一座死火山顶,放眼望去,奥克兰城区尽收眼底。这里鲜有高楼林立,低矮的别墅民居星罗棋布,一直向树满游艇桅杆的海边延伸。富庶的生活,殷实的家境使这里的居民,几乎家家都拥有游艇。反而满大街跑的都是二手车,说明新西兰人的务实和理智。新西兰是岛国,面积不大,人们宁愿把钱都花在海上的游艇。

新西兰是个农牧业高度发达的国家,来到新西兰参观农场是必须的。

遍布新西兰各地的农场几乎都是一种模式。草地分块围栏,牛羊自由自在地终日生活在里面。没有羊圈牛栏,按照牧羊人的理念,优胜劣汰,假如有天冷冻死的,那是因为牛羊不健壮,自然的法则,只好淘汰。每个围栏里都有抽水马桶式的圆形饮水槽,随着牛羊饮用后的下降,水位会自动调节。如果不经介绍,大家真的不知道那埋在草里的,圆圆的水泥槽子是干嘛的。

新西兰牧场的水草肥美,终年翠绿,因此牛羊只吃新鲜的草。新西兰养殖业发达,牧场里雇员极少,机械化程度高。奶牛每天挤两次奶,下午三点和夜里三点,奶牛在头牛的带领下,排队走进挤奶房。这里的奶牛早早就植入了芯片,进过训练形成条件反射。牧场上每天最亮丽的风景就是,那些奶牛无需人员驱赶,自动鱼贯而入挤奶房。

艾格顿牧场,依山势而建,有几百公顷之大,只有乘坐观光车才好进去。主人安排我们一行观赏剪羊毛表演。可知道这个农场诞生过几届剪羊毛世界冠军,并且还荣幸的接待过英女王。要知道传统的人工剪羊毛,还是无法由机械取代的。

一个大厅里座无虚席,参观者在聆听一个表演者的讲解。台上站着十几只不同种类的绵羊,还有两只牧羊犬。这些羊都是新西兰著名的品种,各具优势。表演者只穿着一件背心,五十岁的人了,面色红润、身体健壮,是因为每天要剪掉几百只羊的羊毛。一只毛皮厚密的肥羊,在他手中揉来揉去的,任其摆布。一分钟不到,刚才还毛茸茸的绵羊立刻变成赤条条的了。动作娴熟,一气呵成,速度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据说,一个拥有几千头羊群的牧场,在剪羊毛的季节,每天的雇工不会超过两个。可见这一传统手工技能还是颇有优势的。其实每做一件事,只要认真,钻研,就会把它做得尽善尽美,行行出状元嘛。

值得一提的是那牧羊犬,非常训练有素,坚守岗位,任游客抚摸,一动不动,静若处子。但在表演牧羊时却动如脱兔,左突右奔的把个羊儿赶得团团转。反应敏捷、动作娴熟,就像在指挥千军万马一般,吊足了游客的胃口。

翻过一个山坡,眼前出现了褐色、白色的羊驼。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新西兰特有的物种,新奇而激动。世界上只有南美的高原才有羊驼。羊驼生长在高海拔地区,繁殖困难,经济价值极高,特别是牠的驼绒比羊毛绒还要高。

这种生灵性格温顺胆小,样子奇特招人喜爱。管理员一声吆喝,散布在四周的羊驼齐刷刷的跑过来,争抢人们手里的食物,丝毫不惧怕人们的亲近和爱抚。最高兴还是酷爱小动物的女儿,任凭羊驼湿绒绒的嘴唇舔舐手心。童心未泯的女儿和羊驼来了个亲密互动,最开心最享受。此时此刻人与动物的和谐彻底的回归了自然和原始。不论人和动物,都是本性使然。

天空小雨淅淅沥沥,朦朦胧胧,草青青的闪着亮光,远处山间岚烟渐起,此刻惟润 物无声。


                                  

                                   

                                  

                                   

                                                              

                                    

                                   

                                    

                                                               

                              


高兴

感动
1

握手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上一篇:印象澳洲之一下一篇:印象澳洲之三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6-12-4 15:16
新西兰的田园风光太美丽了。
2016-12-3 23:30
跟着博主大开眼界~美~
2016-12-3 20:41
炎黄: 旅游是开心的时刻啊,漂亮
2016-12-3 20:41
炎黄: 旅游是开心的时刻啊,漂亮
2016-12-3 20:40
如烟: 带着全家周游世界,羡慕呀~~~看到可爱的小女了~~~
谢谢
2016-12-3 14:10
旅游是开心的时刻啊,漂亮
2016-12-3 13:58
在澳洲也去牧场看到了剪羊毛表演,只是没有看到驼羊,原来是在新西兰,还没有去过。狗狗可爱呀~~~
2016-12-3 13:55
带着全家周游世界,羡慕呀~~~看到可爱的小女了~~~

查看全部评论(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