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Patty 查看内容

可爱的小孙女

2017-4-9 20:04|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1939| 评论: 12|原作者: Patty

摘要: 小孙女已经有六个月大了,从出生一直由外婆带她。我差不多每个星期抽一点时间开半个小时车,到儿子家去看望小孙女。真是奇怪了,这种心情就好像是当初与男朋友约会的心情。希望车开得快一点,可以早点看到她。都说隔 ...

小孙女已经有六个月大了,从出生一直由外婆带她。我差不多每个星期抽一点时间开半个小时车,到儿子家去看望小孙女。真是奇怪了,这种心情就好像是当初与男朋友约会的心情。希望车开得快一点,可以早点看到她。都说隔代亲,果然是不错。

    小孙女的皮肤光滑又白嫩,非常可爱,真想亲她一百遍,可是又舍不得亲她,怕多亲她脸颊会流口水,还怕大人的呼吸太接近会不卫生,真是对她疼爱有加。她的双眼非常有神,睁的大大的,好像什麽都懂得样子。你跟她说话,她也会咿咿呀呀地发出声音,似乎在与妳对话。我故意发出几个单音像唱歌练声那样,她也会啊啊叫出来,真是个小精灵。

    外婆由於签证的问题必须回国一个月。她再次来美时小孙女又大了不少。外婆抱着她,开始她会用眼睛直直地盯着外婆,好像很陌生,但是过了一会儿,似乎想起什麽来了,於是用脸在外婆的脸上擦来擦去,亲昵的不得了。原来小贝比也有记忆啊!外婆既高兴又感动,说没有白养她白疼她。

外婆离开时,我也曾帮忙带过她几天。她还是蛮乖的小孩,不会无理取闹。掌握了她的生活规律就很容易带。吃奶的时候需要给她一个安静的环境,空气也需要流通一些,不能太闷热。她只是在睡觉前会哭几声,这也是她的特点,不一会儿准会睡了。

 有了小孩,一个家就完整了,也有了生气。我们的小孙女可真是有福了,有那麽多人疼她。现在的社会有多少人不婚不育,宁愿养宠物,也不想养育儿女,所以孩子就变得格外珍贵。

 我的媳妇自从有了女儿,母爱完全被激发出来。她是个多麽喜欢睡觉的人,但是为了自己喂母奶,晚上要两三次醒来,早上还要赶着去上班。初为人母边学边做真是不容易,这与姑娘时代是完全不一样了。虽然辛苦可是看着可爱的女儿,她甘之如饴。

孩子是上帝赐予的礼物,我们教会好几对新婚夫妇的贝比都相继出生了,有男有女,特别是还有自然生的三胞胎女孩。他们中有的相差一个月,有的只是相差个把星期,所以对孩子的健康互相都比较关注。其他孩子都长出了几个小牙,可是我的孙女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想想是否是缺钙啊,还是她妈妈怀她的时候钙补充不够啊…..开始乱猜测了。後来在《世界州刊》健康栏目里看到并不是这麽一回事,原来婴儿牙齿出得早晚是跟遗传有关,其父母牙齿出得早,孩子就早。这样才放下心来。

 和小孙女约会还将继续下去。人们常说黄毛丫头十八变,小孙女也是天天在变。希望她变的越来越健康;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活泼丶漂亮,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女孩。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4-24 11:58
所以想养育孩子的年轻人就变得格外珍贵。
2017-4-18 01:47
安茗: 哈哈
謝謝!
2017-4-18 01:46
如烟: 也替我亲一亲小脸蛋吧~~~
謝謝如煙!
2017-4-15 14:32
也替我亲一亲小脸蛋吧~~~
2017-4-12 16:26
好可爱~~~难怪每一次见面如同见小情人。
2017-4-11 10:20
咖啡沾衣: 我想上去啃一口, 看着,抿了好几次嘴
哈哈
2017-4-11 00:41
謝謝各位!
2017-4-10 11:51
最最招人喜欢的年龄
2017-4-10 11:13
安茗: 哇哇……
我想上去啃一口, 看着,抿了好几次嘴
2017-4-10 07:39
哇哇……
2017-4-9 23:26
那么美,那么可爱~~
2017-4-9 20:02
真是可爱啊~~~

查看全部评论(12)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