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Patty 查看内容

左邻右舍

2017-3-24 04:12|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7| 评论: 1|原作者: Patty

摘要: 我家的房子是坐东朝西。左手边住着一对七十开外的美籍菲律宾夫妇,先生叫洛克,太太名道蒂,他们从夏威夷过来。右手边一家是意大利移民的後裔,先生是保罗,太太叫詹妮弗,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女孩。俗话说“远亲不如近 ...

    


  我家的房子是坐东朝西。左手边住着一对七十开外的美籍菲律宾夫妇,先生叫洛克,太太名道蒂,他们从夏威夷过来。右手边一家是意大利移民的後裔,先生是保罗,太太叫詹妮弗,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女孩。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似乎是放之四海的真理。与左邻右舍搞好关系,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彼此相处愉快,可以使你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安乐。

      洛克先生是做保险的,生意做得不错。他的住房是我们三家中最大的。後花园有游泳池,四周的十多颗棕榈树拔地而起至少有十米高。这些高大的树挡住了可贵的阳光,使我家的果树受了委屈。到了秋天的时候,枯萎的巨型棕榈叶就常常会掉在我家後院,必须要用长柄的剪刀,将树叶剪几段才能放进垃圾箱里。我们从未爲此时去抱怨过。几年前,洛克得了心脏病动了大手术,就一直在家里静养。道蒂是个全职家庭主妇,矮矮微胖的身材,略深的肤色,每天都施脂粉。她是个闲不住的女人,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还每天在前院清理落叶丶杂草。那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将夏威夷的风情都带来了。我外出时见到她,就会互相打招呼。有次她特地叫我过去,要我爲他们祷告,希望洛克的病早日康复,这当然是义不容辞的事。他们一家是非常爱主的,每个星期六的早晨,家门口就停满了车,是信徒们到他家聚会的时间。而当我先生生病的时候,她也爲我们的家庭祷告,彼此从未停止。

      我和先生都退休了,常常会去旅游,每次在旅行前,就会去跟道蒂说,请她关照我们的房子安全,她是非常尽心的。所以旅行回来就会带一些有特色的纪念品去感谢她。圣诞节我们三家都会互送礼物,以示心意。大家就像朋友一样。

        保罗是在市政府当律师的,体重三百磅。詹妮弗在学校里工作。圣诞之前,道蒂告诉我,詹妮弗的乳癌又复发了。前两年早期发现时,只是做了手术切除,没有做任何治疗。这次又复发需要作多次化疗和照光治疗。这给詹妮弗和她的家庭带来极大的压力。我和先生打电话过去想去探望她,结果保罗过来说,詹妮弗不想见人,这也是情有可原。做化疗的副作用,使头发都掉光了,她不想将这样的形象留给外人。两年前她生病时,我曾经送过鲜花给她。但是我现在知道有些鲜花对於病人是不好的。所以这次我就煮了好几次食物送给他们,即使詹妮弗没有胃口吃的话,保罗和女孩可以吃。现在到了中午时,常常看到保罗的车停在门口,他是要回来给太太煮饭啊,真是难爲了他。

      华人喜欢种果树,我们家也不例外,除了橘树丶柑树丶柠檬丶还有桃树和枇杷树。枇杷树紧靠着保罗的後园。当初不懂,在枇杷树生长的时候没有作修剪,以致长得又高又大,挡住了他家的阳光,但是詹妮弗曾跟我说,她非常喜欢我家的枇杷树,希望不要作修剪,因爲这个高度正好可以遮住对面房顶上的电视天綫,使我没有了愧疚感。

     我现在每天晚上除了爲道蒂一家祷告,也爲詹妮弗一家祷告。希望他们身体都得医治,在主里面都得健康丶平安丶喜乐。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3-24 04:11
来晚了, 请原谅

查看全部评论(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