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失忆中的记忆 查看内容

爱情最好的三个字

2016-12-29 02:40| 发布者: 蜻蜓点水| 查看: 157| 评论: 3|原作者: 失忆中的记忆

摘要: 一我的朋友小非终于分手了,分手当晚她特别难过地问我,你说,我们两个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才会走到今天这样?小非和男朋友不是不爱的,小非的男朋友追了小非好久,恨不得24小时在线,360度为她服务。小非后来被他 ...



我的朋友小非终于分手了,分手当晚她特别难过地问我,你说,我们两个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才会走到今天这样?


小非和男朋友不是不爱的,小非的男朋友追了小非好久,恨不得24小时在线,360度为她服务。小非后来被他的坚持和细心打动,觉得遇上了对的人。他们两个在一起时,也是甜蜜的要死,所有让周围人翻白眼的事情他们统统都做过,虐到所有的单身狗也不在意。


可是他们后来常常吵架,从男朋友换到一个异性比较多的工作环境开始。可能是太在乎对方,所以连他的一个眼神都怕充满不在意。小非不断叮嘱他要和其他女孩保持距离,并且开始翻他的手机,检查他的口袋,有时候还总是打电话查岗,晚回来半个小时就要查岗,就连工作信息都要问东问西。


一开始小非男朋友还能耐心解释,但是越到后来越没耐心,“你这么不相信我,为什么还跟我在一起?”两个人最后一次冷战,小非男朋友忍不住说了分手。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我看来,小非和她的男朋友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信任感。


两个人还相互喜欢吗?喜欢。

还爱对方吗?爱。

可是信任感是感情的基石,最起码的信任感都没有,这段感情太累人了,累到宁可错过。



最好的信任感是什么?


我家楼上住了一对恩爱了三十年的模范夫妻,说他们模范不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而是从来不会随随便便怀疑对方,总是给予对方最大的自由。


阿姨有时候会来我家聊天,我妈常向她取经,阿姨谈到她和丈夫的相处之道, 说,我有时候也怀疑他,但是想一想,一辈子这么长,诱惑太多了,查不过来,也避不过来,想走的人早就走了。与其浪费这种时间和感情给两个人找不痛快,还不如让自己一直处在平和和宽容的状态里,用温柔说话。


确实,如果总是害怕对方喜欢上别人,那这一辈子实在是要遇到太多别人了,怎么防得过来?就算对方真的有什么坏念头,厉声厉语,惴惴不安,只会把对方推的更远。


怀疑,既是对对方的不信任,也是对自己的没信心。



其实很多人总喜欢用各种各样的事例去考验对方,试探对方,一定要试出真心才肯罢休。


像最近微博上很火的情侣考验,让陌生人去搭讪自己的另一半。你会发现,其实没有安全感不光是女孩的专利,很多男人也去试探自己的女朋友,看她们怎么面对突然其来的桃花感。


说实话,越是测试,越是失望,因为无论她怎么表现自己都会不满,没有谁面对诱惑能坚如磐石毫不动摇,真的没有,就算她异常坚定,你还是会捕捉她眼神里的丝毫犹豫,因为你本身就不相信她。


别轻易去用一场考验给自己的感情定性,这比不爱还要受伤。信任感,是两个人互相给予的,总是索取,相反更让人没有信任。



曾经一对好朋友,他们也是如胶似漆,有一次女孩说要一起出去旅行,因为她听说旅行最能考验一个男人是否有担当,也能看出两个人是不是合适。于是她发起了一次旅行,但是为了考验男生,她把旅行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全交给对方去做,大到订酒店订机票,小到用什么行李箱,带几双袜子。


结果真的不想而知,两个人在旅行中特吵大吵,险些分手,因为女孩说我把所有事都交给你,就是因为信任你,既然信任你,你就不能让我不满意。


这种逻辑实在是太错误。你本来就本着一颗试探的心,他所有的小错误都能被放大。


其实都没有必要,如果你去试探ta,你心里已经做好发现一点不满就可以不爱ta的准备,既然这样,这种考验更加没有什么价值。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6-12-29 12:12
2017, 不试探
2016-12-29 03:13
蜻蜓点水: 最好的三个字? 信任感?
谢蜻蜓~
2016-12-29 02:39
最好的三个字? 信任感?

查看全部评论(3)

返回顶部